婚禮上頗受好評的一項小武器,
就非屬我的送客喜糖了。

 
我得要先自首一下,
這個idea是先參照了 Y&Y結婚達人 的送客喜糖而來的,
不過,我沒這麼搞剛,
應該算是簡易版吧!

使用M&M巧克力的原因,
除了是由她的想法引起我的沿用之外,
也因為它的尺寸比較好包,
不用塞一整顆喜糖,
而且通常一般的糖果已經都有外包裝了,
如果我在另外包裝,
難免給人過度包裝的聯想。
  
另外,
我說的簡易版,
是因為我沒有客製化來量身訂做巧克力,
(客製化巧克力?不知道的快連結到 Y&Y結婚達人 一探究竟吧! )
一方面是因為嫌麻煩,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價錢的問題,
像我這種勤儉人家,
沒有使用婆婆準備的喜糖,
都已經感覺大不敬了,
實在不好意思在去訂做喜糖,
而我家樓下的全聯社又嘟嘟好有賣便宜的M&M巧克力,
你說,這麼方便的事情,
我能假裝不知道嗎?

先說這價錢吧?
我在別的地方看到一包大約七、八十元,
全聯社就是只賣58元,
你說,我能不心動嗎?
本來我的喜糖想要一包裝6顆,
以求66大順來討個吉利,
可是呢,偏偏我的袋子就是這麼小,
裝4顆給他儂纖合度,
不太鬆也不太緊,
又可以少買幾包,
像我這樣勤儉持家的好太太,
當然選擇裝4顆就好囉!
另外選了土豆口味的,
因為比較大顆,
所以一包只裝兩顆,
免得太擠了。
 

好吧,說到我的袋子小,
為什麼不選大一點的呢?
這就得先說說包裝在上面的牌子了,
因為學設計的關係,
很清楚知道名片一盒實在沒多少錢,
以單面印刷來說,
一盒大約100元左右,(這是我和廠商的交情價)
做個3盒下來也才300元,
為什麼這麼便宜,
因為通常名片是和別人合版印刷,
可以shere一下版費,
可是如果是客製化的尺寸,
就要四色印刷另外的版費了,
那麼,
我為什麼要另外花錢做版呢,
所以,一開始我就定好名片大小的尺寸,
隨便拿著一張標準尺寸的名片,
就到台北後火車站附近找包裝的袋子,
找到的那家最少要買500張袋子,
雖然多了點,
但也才55元,
我就不計較了。
重點是,和名片大小剛好match,合的壘!



最後就是上面的印刷設計囉,
由於要配合喜帖的設計,
就索性用同一張照片,
其實主要原因也是因為懶啦,
因為那張照片當初設計喜帖時已經去好背了,
我有現成的可以用,
何必再花時間去修另一張照片的圖呢,
因為還是要走可愛普普風路線,
旁邊總是要有些東西吧,
偏偏數位筆在gao那邊,
我這邊只有滑鼠,
所以用拙劣的滑鼠來畫了一高小可,
結果卻給他亂不像一把的,
偏偏時間急迫,
我沒有多餘時間修圖,
就這樣吧,高小可會原諒我的吧!

 

背景要來點普普風,
才能和我的上衣相配嘛,
所以囉,畫了許多小圈圈,
不過,我可有注意到大小的配置,
才不會單調。

其實一開始設計時,
壓根不知道要寫什麼字,
結果偏偏預留的那個寫字大小空間,
在家上我拙劣的英文程度,
只能試著寫出HAPPY的字眼,
就忽然靈機一動,
為什麼不叫快樂丸,
如果喜宴上還玩的不夠High,
最後就來補上一包快樂丸吧!

至於背面,當然要和喜帖一樣,
做個同樣的喜字,
更有喜氣的感覺。


最最後畫龍點睛的一筆,
就是打上圓孔,
才有像外面賣東西一樣的感覺吧!
這樣以假亂真的效果,
很多人都以為我去訂做的!
 

這樣的效果,
花了我一小時時間設計,
四小時的家庭代工般的包裝,
300圓的印刷費(其實廠商沒收我錢,免費幫我製作啦)
58*6包的巧克力,
55圓的透明包裝袋,
金錢的花費不多,
製作上也不算困難,
算是物美價廉的喜糖包!
重點是,
送客的時候,
一堆人搶著要,
大家乖乖排隊拿喜糖,
排後面的人看到前面拿到喜糖的人的笑臉,
紛紛在後面猜測著: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當時他一定想不透巧克力有這麼了不起嗎,
哈哈!

不過有人以為是健素糖,
其時換成這個好想也不錯,有復古的感覺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