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紀念公園】

在那個年代
有多少母親
為他們
囚禁在這個島上的孩子
長夜哭泣

很有感覺的一段文字,
是在人權記念公園中的題字,
無關政治,
只是為爭取人權的烈士,
感到敬佩與惆悵。


人權紀念公園就是一個像這樣子的建物,
以柱子搭建為螺旋狀,中間一小潭池子,
日落的時候,
和地上的影子建構出發射狀的光芒,
旁邊牆上還列有許多當年美麗島事件的勇者名字,
包括前陣子很紅的施
還有副總統呂秀蓮,
寫過很多英文書的柯旗化,
這些名人的名子都被摸的ㄅㄛ亮,
我個人是沒有什麼政治立場啦,
單純只為這些努力爭取民主的先賢烈士趕到敬佩,
不過因為適逢倒扁,
還是看到了一對情侶大喊「阿扁下台」,
我還滿不喜歡在這樣應該充滿靜謐的場所,
搞上激烈的政治色彩。

--------------------------------------------------------------------------------------------------
【大哥的故事】

這是在街上的一家店,店名就叫做「大哥的故事」
來綠島,有很多監獄、犯人之類的商品,
我幫弟弟買的一件T恤是這樣寫的:

我                    沒
    幹
大哥已經很久了


很有趣吧,
所以,
在這街上的店家,
都有類似這樣有趣字眼的商品,
還有很多犯人玩偶、犯人鑰匙圈等等的,
但都不給拍照,
惟獨這家店,
大方的設置拍照點,
也歡迎遊客拍照,
既然這樣當然也就不給他客氣了!

這是店家設置的一間叫做『強監房』的牢房,
蹲苦窯當然要馬桶ㄇㄟ


店家貼心的準備許多看板供人拍照,
除此之外,
還備有向牆上那樣一條一條的犯人服可以穿,
不過因為是提供大家穿的,
所以有點髒,
我不敢穿,
否則會更像犯人的。


想想被關已經很可憐了,
所以拿出這張牌子裝可憐,
回來看到這張照片才發現我背後的牆上,
有畫身高的線條,
早知道應該拍犯人量身高的那種三面圖。




店家內的商品也滿有特色的,
我買了一盒畫滿52張犯人的撲克牌,
每一張的圖樣都不一樣,
付費的時候發現,
櫃檯上方寫著『保護費繳納處』,
老闆還穿著自家賣的犯人服,
真的滿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