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
我就是一個腸胃不好的小孩,
急性腸胃炎就鬧過好幾次,
更不用說一天到晚的拉肚子,
媽媽也曾經帶我到醫院檢查,
醫生也都只說:可能是壓力,或是太緊張之類的。
總之,就是個無解的徵狀。

懷孕以來,
害喜歸害喜,
我到從沒聽說有人害喜會拉肚子的,
也曾經問我的婦產科醫生,
他也是問我說:
會不會是你太緊張了?

咳咳~
我真的很想強調,
雖然我是「搞槽環」個性的人,
但我真的沒有緊張,
老是被醫生這樣說 ,
害我連自己都想問自己:
吉娃娃小姐,你這輩子到底在怕什麼阿?!

總之,腸胃不好,
由其懷孕之後,
或許是五臟六腑在移位吧,
三不五時我都會聽到自己肚子發出在整腸的聲音,
肚子痛過幾次,
也拉過幾次肚子,
我自己大概都習慣肚子裡像是有個樂團般,
總會發出不同聲響。

關於胎動這件事,
好像以直都沒發生吧?
因為肚子本來就是亂活躍一把的,
我也沒發現有什麼異狀。

就在前天產檢完的晚上,
我躺在床上看那本「打造黃金腦」的書,
忽然感覺肚子像是眼皮跳動的感覺,
很輕微,但很清楚,
我知道,他來了!

記得產檢那天,
我還笑說小小郭居然短腿,
小小郭一定在和我抗議,
所以趁我正想休息時,
偷襲了我幾下,
我趕緊把在書房工作的gao叫來,
讓他看看我跳動的肚皮,
gao覺得很新奇,
趴在我的肚皮上想聽聽這小鬼有沒有發出什麼聲音,
哈!不過好像聽不到~

gao好奇的問我,
這是什麼感覺,
我說:就像眼皮在跳的感覺,
            你無法自主控制他,
            但你清楚的知道有東西在跳動。

喔~不好意思,
這感覺是屬於做媽的才能享有,
我真的好想分享給gao知道,
因為,我看的出來,
gao很興奮!

其實當gao趴在我肚皮上時,
我的肚皮被gao的頭髮騷的好癢,
忍不住大笑出來,
但我的眼框是灼熱的,
這不就是幸福的感覺嗎!

這一刻,
我清楚的記得,
96年1月22日,晚上11點35分

或許懷孕以來,
害喜的是我,
漸漸發福的是我,
除了去產檢,
gao這個做爸爸的都沒有什麼比較深刻的體驗吧,
那天讓他看看小小郭胎動的模樣,
之後幾天,
他都會看一下我肚子有沒有在動,
就連睡覺睡到半夜,
都會醒來摸我肚子一把,
似乎深怕錯過與他兒子交流的機會。

新手爸爸gao,
現在我先扛小小郭10個月,
等他出關後,
有得你扛的,
別急~別急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