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懶了很多次,
這次總算提起精神去參加媽媽教室,
因為今天的主題是:母乳哺餵,
雖然對自己沒多大信心,
但總是要試看看的,
所以去專心的當了2個小時的好學生!

這次媽媽教室就在我平常產檢的醫院,
對我來說也算是方便,
主講的是一位再生緣的講師吧,
說的很詳細,
聽的我努力抄筆記,
我看很多媽媽也和我一樣努力猛記,
會來廳這個的,
應該大部分是新手媽媽吧,
不過,
或許也有小部分的人是衝著贈品來的吧?!

筆記放在家裡,
忘了帶來公司,
本想在這裡紀錄一下,
當做筆記整理的~

不過,很多資訊應該看書或上網就都有,
但對於我這種沒努力上網survey的來說,
有人上課講給我聽,
又拿模型演練,(如最後一排中間圖)
又有贈品可拿的,
算是好處多多!

gao也和我一起去,
去之前,
他還很期待的想說:
護士該不會忽然就把自己的奶掏出來示範吧?!

咳~
先生,你真的想太多,
有這麼好康養眼的事情嗎!
還最好所有的媽媽都把自己脹大的奶都掏出來練習,
讓你一次看個夠~

上課內容很詳細,
但是當然得到我實地演練的時候也才知道狀況如何了,
目前可以做的,
大概就是要先有決心餵母乳,
還有生產完6各小時候就可以給小嬰兒吸奶,
無論當時有無奶水,
就算是空包彈也要讓小孩先吸,
一方面母子雙方都要適應及練習,
一方面母乳本來就需要牽引,量才會出來。

當然,自然產的話,
前三天住院,
那時候的醫院餐是和所有病人一樣的,
沒有特別的月子餐,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
前三天可以定月子餐,
吃的對的話,奶水也比較多,
而且初生嬰兒會讓全家人都忙碌又期待,
有月子餐的話,也省的家人麻煩,
但他沒有鼓勵一整各月的月子餐,
畢竟家裡如果有人料理,
就可以了,
至於孕婦就是記得湯湯水水多喝,
奶水比較發的出來。

其實還有很多細節啦,
如果有時間再做全面整理了~

因為主講是再生緣臍帶血的講師,
所以有花了約15分鐘解說她們的公司,
聽起來是不錯,
但卻是一筆花費,
這也要再考慮一下,
至於她們送的贈品倒是不錯:

(依橫排左起,由上而下依序)
禮訪蜂蜜蛋糕一塊 (包裝的很漂亮喔)
胎教音樂+寶寶御首 各一個
曬衣架一個
唊七碗油飯 試吃ㄧ盒
嬰兒手搖玩具  一個

另外醫院送給每位參加媽媽一人一雙嬰兒小襪襪,
還滿可愛的!
另外走出醫院門口時,
有壽險公司送的金豬圖案的年曆,
不過好醜喔,
帶回家後應該會丟掉~

這是當孕婦後,
第一次A到的好康,
還算不錯!

以後有時間的話,
應該盡量來聽,
可以增加知識,
又有好康的,
真的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