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牛了好幾次的出遊計畫,
總算這依次算是倉促成軍了,
本來實在很想出國,
但又放心不下依賴心強的高小可,
只好將重點放在兩天一夜的國內小旅遊。

我不斷的想找個可以帶寵物出遊的民宿,
無奈我挑上的漂亮優雅民宿通常都不可攜帶寵物,
搞的我不斷的打退堂鼓,
哪也去不了。

這次,gao說他最近工作會比較有空閒,
又剛好在網路新聞看到馬告生態園區推出特惠專案,
只在過年前推出的「冬日暖暖神木季」,
價格優惠,又可以符合沒有車開的我們出遊,
這種天時地利人和,
我只好狠心的拋下高小可給我媽媽養,
很快的就電話聯絡出發旅行去~

來之前有上網survey一下,
大家對這個地點有褒有貶,
不過大部分的人對於這裏轉由民營管理之後,
都給予肯定的評價,
加上那做的超吸引人的網站
我也管不了那些不好評價說的什麼了,
還是自己來一趟最準!

原本是想要馬上出發,
後來因為星期日還有房間,
想說那我只要再請星期一一天假就好了,
所以延後出發日期為2/11、2/12,
唉呀呀~結果沒想到這天天氣居然開始轉涼,
山上本來霧氣就大,
現在整各水氣大增,
搞的我們倆各冷吱吱的哀號~

一到明池山莊,
居然馬上就有無限暢飲熱呼呼薑母茶可以喝,
果然很體貼我們這些被凍到皮皮挫的遊客,
看了溫度季也不過才14度,
但因為溼氣大,整各冰冷度大升,
喝了薑母茶果然一整各感到窩心阿~

早上從台北出發,
到這裡也差不多中午了,
就先到餐廳用餐去吧~
餐廳的餐點就不要太計較了,
一來是因為選擇性不多,
兩個人的話,
大概最適合的是「猴頭菇養生套餐」(如下圖那鍋爐),
一客250,四菜一湯,
不過好在他不算人頭的,
所以我們兩個人共吃ㄧ餐,
但我們倆個食量和別人比起來不算大,
別人這樣吃夠不夠我就不確定了。


【餐廳】
餐廳的格局算是滿不錯的,
至少挑高的餐廳,整片的玻璃窗,
窗外空間一覽無疑,
外頭因為霧氣繚繞,
如夢似幻猶如仙境的感覺油然而生,
窗外另設有露天咖啡廳,
只可惜毛毛細雨無法到窗外坐坐。


左邊這張就是我坐的位置,
超挑高的玻璃屋,
上方佈置喜氣的紅垂暮,
簡單又高雅~

右邊這張則是露天咖啡廳,
地上應該是以南方松一類的鋪成棧道,
更有歐風庭園的氣息!


上面這張是從戶外拍餐廳外觀,
那斜屋頂的玻璃屋就是我坐的地方,
面對的是這樣的好風景。


【水道梯】
餐廳外的坡道,
飾以水梯修飾,
這長長的坡道,
兩旁的樹木林立,
很像法國聖心堂旁那到電影業者最愛取景的長梯。


【小木屋】
我們住的是本館,
但這裡有很多小木屋,
聽說木屋會比較潮濕,
不過有味道多了,
你看看這高木聳天的景色,
就可以想像居住在木屋的浪漫情懷了吧!

說到住宿,
我不得不再誇獎一下,
本來想說山區較潮濕,
房間應該溼氣很重,
加上住宿的價格算便宜,
我打從心底就沒期待,
結果我住的本館,
雖然不算漂亮,
但非常乾淨,
還附上除濕機及電暖器,
房間不會讓你感到黏膩,
白色的床單上也沒有任何霉味,
回到房裡打開暖氣,
整個窩心的暖到心底了~


  

【單漏】(台語發音)
因為我們是特惠方案,
所以有贈送一人一瓶小米酒,
精緻可愛的很,
包裝的也很漂亮,
回家馬上孝敬爸媽去了。


檜木精油,
其實我沒有在用精油的習慣啦,
但很喜歡檜木的香味,
加上這漂亮的包裝,
就乖乖的繳出200元去了!


噗噗~這太貴了,沒買,
純粹是質樸的感覺吸引我,
所以只在陳列架上拍拍照留作紀念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