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懷孕一開始,
就很多同事問我說:
聽說孕婦都會特別想吃某種東西,
你是想吃什麼?

關於這一點,
我倒是對於自己好解決的胃口沾沾自喜,
一向不會特別挑嘴的我,
倒是沒有什麼特別非得吃到不可的東西,
這樣想起來,
我對gao還真是手下留情,
至少從沒有在大半夜中,
吵著要他到大街小巷幫我尋覓什麼食物。

如過認真要說我有什麼特別想吃的,
大概就是所有孕婦不能吃的東西吧!
舉凡生魚片、生蠔、麻辣鍋之類的,
但我想這應該是一種心理作用吧,
越無法得到的東西,
總是特別的想念。

不過我一直覺的自己還算是有斬截的孕婦,
至少有些不能吃的東西,
我還算是盡量克制,
例如飲料(茶、咖啡)、蝦子、螃蟹、、、
雖然很偶爾在外面渴到不行,
會偷喝gao的紅茶的話,
也只是一小口,
蝦子、螃蟹到也只有在外面吃飯時,
很偶爾最多只吃ㄧ隻小蝦。

其實,
我並沒有這麼乖啦,
只是那些東西原本就不是挺愛吃的
遇到我喜愛的,
當然也有受不了誘惑的時候,
像是生魚片、生蠔,
我居然都有吃過了,
有時候理智還是克制不了發達的唾液線的~

懷孕初期的時候,
是有點想吃所有重口味的東西,
因為平常盡量以清淡為主,
連辣椒都戒了,
結果又私底下去買了重口味的起司洋芋片之類的,
以解我對辣椒的相思苦,
哈哈~
後來我體悟了,
凡事真的不可強求阿,
還是來點辣椒吧,
免得先得了辣椒相思病~

最近呢~,
自從上個月情人節在餐廳和gao共吃的飯後甜點---冰淇淋
也不知道為什麼,
那一球的冰淇淋我儘然覺得超級美味的,
原以為是太久沒吃過冰淇淋,
所以才會這樣讚嘆!

從那天起,
我三不五時就想吃冰淇淋,
雖然生冷的東西對孕婦不好,
可是,那種渴望卻在心底漸漸扎根。

隔了兩各星期後,
和gao逛超市時,
忍不住買了盒明治冰淇淋,
(原本還想說買個家庭號大罐的,唊咖故)
吃到的時候真的滿足到令人想轉圈圈~

這兩天在家,
又想吃冰淇淋,
但想說盡量不要吃冰的,
不然改到對面85度c來塊甜吱吱的蛋糕吧,
正想去買的時候,
又被路上的車輪餅吸引住,
就先買了各車輪餅。

隔天在麥當勞吃早餐,
才吃完早餐,
就想吃蛋捲冰淇淋,
下定決心去買的時候,
還和gao說:我不能吃太多,我們一人吃ㄧ半喔~

結果,
才吃第一口,
我就私心的打算:還是不要分給他好了!
趁著gao專心看報紙的時候,
一個人把冰淇淋喀光了,
吃完最後一口的時候,
心裡真是無限惆悵啊~

才吃完,
我滿腦海想的都是蛋糕吃到飽、哈士達冰淇淋、、、

天呀,救人喔~
我怎麼會被甜點侵襲啊,
下次產檢可以不要被架上體重計嗎,
我不敢面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