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才說藉由網路取經,
獲取很多資料,
可是呢,
有些問題還是無解,
每個人的建議都不一樣,
搞的我頭昏腦脹的,
先把問題記錄下來,
再來慢慢想吧!

【母嬰同室】
上次去上媽媽教室母乳哺育課程的時候,
有提到母嬰同室的觀念,
對於這各想法,
因為第一胎勢必是手忙腳亂的狀況下,
加上體力未完全適應,
有點擔心自己是不是做的來,
所以上了ㄋㄟㄋㄟ共和國查了前輩媽媽的說法,
似乎贊成母嬰同室的媽媽比較多,
雖然有些媽媽也和我一樣擔心是否有體力,
以及病房中訪客與新生兒的隔離問題,
這些都需要做妥善安排。

母嬰同室的話,
最好是除了媽媽本身以外另外有一個大人幫忙照顧,
畢竟媽媽一個人還需要充分的休息,
依據前人說法,
大部分媽媽認為如果要餵母乳,
與其拖著疲憊身軀到嬰兒室,不如寶寶就在自己旁邊,
練習躺餵的話,
還比較不累,
同時若可以請教護士如何躺餵的方法,
畢竟回到家後就要自己探索了,
也比較不用擔心寶寶在嬰兒房吃慣瓶餵而不習慣親餵。

至於訪客的話,
就要看家人有無辦法配合,
最好是盡量不要有訪客,
避免與新生兒細菌感染,
這點我得好好和家人溝通,
是不是等我三天出院後,
再讓人來看。
畢竟若是有訪客來,
人家一定會想抱小寶寶的,
你又不好意思叫人家不要抱阿,
尤其是長輩的話,
應該連開口都會不好意思。

當然,
最重要的是要醫院也配合啦,
我到目前為止也沒問過我產檢的醫院,
下週產檢參觀環境之外,
也要順便問問可否讓我母嬰同室,
不過,家人這關大概要先過吧,
到現在也不知道家人的反應會如何,
另外也要問問單人房價格,
因為總算卸貨,
即使只有三天,
我也希望安靜的得到休息,
不知道這願望會不會是種奢望呢,
或許光是小小郭的哭聲就讓我無法好好入睡吧~

【醫院三天月子餐】
也是媽媽教室說的,
因為醫院一般餐點是很一般的,
衛教士建議不用訂購一個月的月子參(如果有家人可以準備的話啦)
但前三天很重要,
可以訂購三天的月子餐,
也比較不用花大錢,
家人也可以多點時間幫忙照顧小孩,
不用另外花時間張羅餐點,
孕婦也可以補的很好。

我做月子是婆婆要北上煮給我吃,
但因為我想那三天我應該很累吧,
婆婆的話會很多事情不好意思麻煩她,
又不希望一堆人都來看我的話,
我希望婆婆等我出院再來,
反正也才晚三天阿。

也不確定我姐還是我媽會有空幫我張羅吃的,
這還要回家問問她們,
我想她們一定說她們會幫我煮啦,
要先確定一下,
不然我就想訂醫院的月子餐了。

當然,也要先問問醫院的伙食怎樣啦,
我都還沒問呢~
加上最近有點動搖要不要在我這家醫院生,
(因為我的醫生每次產檢都交待的很模糊,
而且我到了該喝糖水的時間了,
他沒交代我,我主動問他,
他還說不用啦,這很麻煩,
這點讓我很質疑,
再加上我永遠不知道小小郭體重,
讓我感覺他太隨性了。)

下星期產檢問個清楚再考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