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o:
讓別人知道前天晚上我因為你忘了晾衣服而發脾氣的話,
大家應該都會笑我太神經吧~

我想你一定也覺得你又不是故意的,
重洗就好啦~

我知道你的腦袋除了對工作精明以外,
其他的事情對我來說,
你總是想的太簡單~
所以,
我想你一定不懂我到底怎麼火氣這麼大了?
不過就是沒晾衣服~

我也知道我們一直都是個性迥異的兩個人,
一個急性子,一個慢郎中,
很多時候都是互相包容,
否則真沒辦法一起走過14各年頭。

我的急性子,包括我的脾氣,
說來就來,
但通常也說走就走。

但~
有的時候卻走的不遠,
導致我還會記起那些不悅的事情。

事情當然不是像你想的這麼簡單,
一連串的事情,
讓我覺得好委屈,
前天晚上睡覺,
你問我到底怎麼了,
我說不出話來,
因為,
有太多太多的原因,
讓我說不清楚。

反正我的個性就是很直接,
其實直接說出來也沒有什麼。

【你的白目,不。好。玩】
◎那天你為了趕對街的公車,
    拉著我往前衝,
    我不得不說,
    你又忘了我懷孕7個月,
    我連拉住你的機會都沒,
    就被妳拉著往前衝,
    我另一手抱著晃動的肚子,
    只能對小小郭說:你爹忘了你在這裡了。
    你白目的不知道肚子其實晃的我會痛~

◎那天去逛街,我想上洗手間,
    和你說了以後,
    你沒有急著幫我找洗手間,
    憋了半小時的尿意後,
    你還對著我猛噓,
    這次我真的發脾氣,
    我不管你知不知道孕婦很頻尿這件事,
    但在那不舒服的當下,
    我真的變臉,
    我想你一定覺得:不過和我開各玩笑!怎麼又發脾氣?
    不好意思,
    子宮壓住我的膀胱,
    每天我都在忍受這無時無刻的尿意,
    當下只覺得你又在白目了~

◎如果別人知道我因為你不吃蝦子,
    又和你發脾氣,
    所有人都會覺得我有病吧~
    但是你可以體會在我頂著肚子腰酸背痛上班一整天回家後,
    還趕著煮晚餐嗎?
    打了電話確定你就要回家了,
    快馬加鞭的加快動作,
    希望辛苦工作的你回到家有喜歡的晚餐可以吃,
    煮了你喜歡吃的魚和蝦子,(這是我不吃的)
    結果你到家了才說:我在外面吃過了,
    我看著滿心歡喜煮的蝦子,
    念了你一下,
    你一定又想:大不了冰起來就好了阿~
    是的,這又沒什麼大不了,
    但為什麼在我打電話問你要回家了沒的時候,
    你不告訴我你吃飽了,
    我就不用頂著肚子在廚房手忙腳亂,
    結果煮了沒人要吃的晚餐!

◎我知道婆家的人對我很好,
    對一個新手媳婦來說,
    大過年就當落跑媳婦,
    連掃墓都因為懷孕而不用和你回高雄,
    關於婆家的體諒,
    我很感謝。
    可是我還是在你回高雄的時候和你嘔氣,
    你是不是會覺得我在找什麼查?
    可是我一直是各喜歡照著計劃表走的人,
    你告訴我中午吃飽飯就坐車北上,
    下午三點我打電話給你,
     你在家睡午覺,
     完全沒有告訴我原來你沒有出發,
     告訴我補一下眠就去坐車了,
     晚上7點,我又滿心歡喜的想問你到哪裡了,
     對於一個人在家悶了兩天,
     宮縮的讓我到晚上精神才來的我,
     多麼期待你可以快點回家,
     一起出門去吃各東西也好,
     不然我快悶斃了~
     結果你在高雄吃晚餐,
     同樣的,你還是沒有通知我,
     如果不是我打電話給你,
     我應該癡癡的以為你就要到台北了,
     然後餓著肚子等你。
     晚上9點,你傳簡訊告訴我你還沒出發,
     要坐晚上12點的車北上,
     到台北也已經要天亮了吧。
     如果不是前通電話你已經嗅出我的不高興,
     搞不好你連簡訊都不會傳給我。
     你一定覺得反正我就在家,
     你幾點回到家對我又沒差,
     我一直是可以自己找樂子做的人,
     可是你又忘了,
     現在我是一枚孕婦,
     想和以前一樣自己一個人溜出去逛街,
     又怕肚子痛,
     你也忘了,
     我一個人在家,肚子痛的時候怎麼辦?
     其實那些也都不是重點啦,
     我在意的是為什麼你的行程改變,
     完全不會想到要通知我,
     有時候我懷疑,
     你白目的還以為你是單身漢嗎,
     你還不習慣你已經有各黃臉婆會等門嗎?

把這些家務事寫出來你會不會不高興阿,
可是,你這麼白目,
應該也不會想這麼多吧~
我知道很多時候你都不是故意的,
但我真的希望你體內的白目因子可不可以減緩一些些,
我不希望小小郭學起老爸的白目,
為了胎教,
請你最近將白目個性收斂一點吧!

                                                              最近火氣大的大肚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