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年前就在生活智慧王的介紹下看過這間民宿,
隨著時間流逝,我還是隱隱約約記得這間特別的民宿。

2月份開始想找一間可以帶著高小可一起去的民宿,
無奈即使可以帶寵物的民宿,
多是只能將寵物放在屋外狗屋,
並沒有辦法帶入屋內,
甚至大多數的民宿都是禁帶寵物的。

3月份,我努力不懈的在網路上搜尋了許多資料,
忽然晃到自己不知道多久以前就存放在「我的最愛」中的這間民宿,
網頁上沒有寫說可不可以攜帶寵物,
雖然之前已經打過電話給很多家民宿都得到拒絕的回應,
還是決定再試試,
天呀,當民宿的杭小姐告訴我可以攜帶小狗,
而且可以進房內,
這一刻真是令人感動,
總算是皇天不負苦心人,
讓我遇到慈悲的愛狗人士!!!

因為境築民宿位在苗栗,
想說那就剛好可以來賞桐花吧!

因為估算賞桐花的時節,
已經是懷胎8月的大肚婆了,
根本不知道自己到時候的狀況如何,
所以打算定點旅遊,
而境築民宿恰好就符合這各特點,
附近很多間民宿,
在民宿直接就可以賞桐花,
不用在舟車勞頓的轉戰其他地方,
喔~這一切怎麼會這麼美好!!!

唯一遇到的難題是這民宿假日是整棟出租,
所以我必須找齊7個人,
偏偏朋友不見得在同一天有時間,
好不容易湊到6位夥伴後,
還好民宿老闆讓我們6人也成行,
還給我們折扣價,
這真是天大的恩惠ㄚ,
因此從3月份訂了房後,
我一直都期待著這探訪桐花民宿之旅!

認真的我,
看了許多格友賞桐花的資料,
還到全家拿桐花季的資料,
上網查詢花期,
認真的程度可見我是有多麼的期待就好~

結果,
不知道是我帶屎嗎,
桐花最怕大雨,
偏偏出發這天就開始下雨,
桐花全都被打落,
不過,我的興致仍然高昂,
畢竟旅遊就是要碰運氣,
雨天有雨天的景色,
敵不退我遊玩的興致的~

一到民宿,真是覺得美呆了,
雖然早在電視上看過,
也在網路上看過介紹,
但親自來一趟還是讓我驚豔~

【建築物外觀】

一整個參差不齊的設計,
營造出層次感,
整個架高的房屋,
克服掉山地的不平整,
與窗外的庭院融合出山中靈秀的氣質。

【客房】
這是一間和室,
其實這裡的房間都是開放式空間,
沒有門,簡單的用竹廉與布幔遮蔽,
但也只有這樣,更顯得寬敞,
當然,房間本來就不小,
窗簾的配色相當清幽,
窗外就是庭園,
睜開眼就是綠油油的視野,
真是一種幸福。

床頭上放著音響,
主人放了好聽的音樂,
一整各讓人放鬆,
很符合我喜歡輕鬆自在的感覺。

下面這張就是房間內的另一側,
一張和室桌,幾張塌塌米,
席地而坐就可以欣賞庭院景色,
即使下著雨,
放著音樂,看看書,看看風景,
就可以殺掉很多時間。

轉往另一間四人房前,
會先經過餐廳以及這所謂的客廳吧,
沙發椅上擺了許多軟綿綿的黃色抱枕,
一整各柔軟舒適,
挑高與大窗戶的設計,一整各就是大氣,
配上那三盞和室吊燈,
以及同樣黃色花色的窗簾布幔,
優雅氣質整個大提升。

晚上大家就在這裡玩舖克牌,
度過了安靜但又舒適愉快的夜晚。

右邊這張照片可以看到上面有各隔間吧?
是書架,
以書架隔間,
上面就是另外一間4人房。

上樓來,先看到的是這張大床,
空間很大,其實再塞2個人也不成問題,
一樣有著大面的落地窗,
窗外有一大陽台,
窗邊有一躺椅,
營造出一整個符合我所想要的慵懶舒適的環境。

注意到天花板上有許多軌道燈嗎?
是的,燈真是空間設計的靈魂,
夜晚打上不同亮度的燈光,
又是另一種氛圍!

說了是4人房,
那另外一張床呢?

看看右邊這張照片,
書桌上方是不是有各小床,
旁邊有木梯可以爬上去,
別看他小,
真的可以睡兩個人,
重點是,
不但有窗戶,
不會讓你覺得陰暗,
還有天窗~
真是細心的設計!

【角落】
用心的民宿,
往往不只是將房間打理好,
許多的細節都相當的重要,
才能營造出所要的氛圍。

看看這張椅子,
好像是荷蘭風格派-李特維得設計的(設計史太久沒念,真的忘了~),
板材以鳩尾榫方式接和,
才能有適當的強度,
簡單的線條,
高雅!

洗手間內的植物,好愛這可愛的杯杯喔~

這把手也太美了吧,
柔和的線條,
和這木門好搭!

角落的盆栽,
搭配落地窗與窗簾布幔,
真的很美喔~

也不知道為什麼,
連門外隨意擺放的掃把,
都讓我覺得好有感覺~

【陽台】
屋外就是棧道圍繞的陽台,
原本我的計畫是晚上就在這裡賞螢的,
因為現在除了是桐花季,也是螢火蟲的季節,
我們有看到幾隻螢火蟲,
可是當天晚上下雨,
沒辦法到戶外欣賞,
是比較可惜的一點,
好在隔天是個晴朗的大好天氣,
綠葉被一夜的大雨洗刷的更為翠綠,
這也算是意外的收穫。

好喜歡這樣的陽台,
疼蔓延著攀岩上去的感覺,
這裡儼然就像叢林的景象了。

天氣一好,
主人拿出椅子讓我們坐在屋外欣賞景色,
很愜意喔~

庭園造景是少不了需要水池來加持的,
浮萍也是大自然生態不可獲缺的另一種美啊!

被大雨洗刷過的翠綠,
都被gao抓入鏡頭囉!



【早餐】
沒有五星級的吃到飽豐富,
但卻是最為營養豐盛的早餐,
主人施先生特地位我們準備的,
另有搭上現泡的新鮮熱咖啡。

看看我們在哪裡用餐吧,
這哪是五星級飯店比的上的,
就在庭院中,
被翠綠的山林圍繞,
一整個清涼的好空氣,
是最營養的早餐補充劑~

【餐廳】
沒介紹餐桌喔~
在這邊,
剛到的時候,
主人施先生就在這邊泡茶給我們喝,
天花板上垂吊下來的兩盞吊燈,
又把整個氛圍都提昇了大半,
微弱的燈光,
暖呼呼的熱茶,
讓當天屋外下雨的冷空氣一掃而空,
取而代之的是一整個暖暖的心!

-------------------------------------------------------------------------------
原本這次的旅行,
是想趁著產前來個最後的兩人世界之旅,
因為這間民宿在假日是整棟出租,
所以約了幾個朋友,
沒想到幾位已經可以稱得上熟男女的夥伴,
大家都玩的很開心,
也因為租下一整棟,
讓我可以肆無忌憚的好好品嚐這裡的每個角落,
即使第一天下大雨,有著些許不完美,
但一進門,主人施先生位我們泡上熱呼呼的茶,
馬上讓我們的心暖了起來,
當然,
更感謝她們可以收留高小可一晚,
畢竟,寵物是比較難以清理的,
真的感謝她們的收容,
這次開心又溫暖的旅行,
讓我離開前想著:
真的不虛此行,
有機會一定要再來,
賞桐花也好,
看雲海或楓葉都好,
一定又會是很棒的旅行!
------------------------------------------------------------------------------

網站:境築民宿網站大台灣旅遊網介紹
格友介紹:Fun輕鬆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