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過了9個月了,
關於這9個月,
上班多是以公車為交通工具,
我想我應該來寫寫關於「孕婦坐公車」的一些雜七雜八,
有些是以前有提到過的生活細節。

【懷孕初期】
說到這,就要看看以前寫的日記,
gao都很想幫我做一件寫著「孕」字樣的T恤
不然就是寫著「孕」字樣的圓圓臂章讓我繡在衣服手臂上,
沒辦法,
這時候根本沒人知道你懷孕,
即使你不是坐博愛座,
即使博愛座上坐著壯年人,
人家都覺得你年輕人更應該起來讓坐,
總不能抱一本媽媽手冊在身上,
昭告天下說我懷孕吧~

所以這時期,
不管你害喜多嚴重,
不好意思,你最好是離博愛座遠一點,
免得招人白眼~

【懷孕中期】
很不幸的,這時候的我正值冬天,
大衣一穿上,根本沒人知道我懷孕,
尤其這尷尬的中廣時期,
連公司都有人不知道我懷孕,
有人真的以為我婚後發福~

想當然爾,
這時期別最好是別肖想博愛座,
由其上下班時間,
我通常一定是將大衣穿上,
根本就和一班人沒兩樣,
哪有勇氣坐博愛座ㄚ。

到第六各月的時候,
如果不是寒冬,
肚子已經有一點了,
開始有些許的人讓位給我坐了,
但也不是百分百,
要看我當天的穿著,
比較緊身的話,肚子明顯,
就比較有人讓坐,
或是娃娃裝會有一些膨脹效果的衣服,
比較會有機率,
不然的話,搞不好也是有些人懷疑:
這位小姐到底是小腹太大?還是長腫瘤?還是孕婦?
這一類的困惑吧~

【懷孕末期】
7各月的肚子,算不算末期阿?
是我比較倒楣嗎?這時候還有人叫我讓位~
明明一個肚子這麼明顯,
但總是有白目的人沒看清楚,
不過也不能老怪別人,
雖然這時候我還是很俗辣的不敢坐博愛座,
可是大概是因為我把包包放在大腿上擋住肚子,
自己又愛硬撐而沒穿孕婦裝,
別人不知道我懷孕,
硬要我起來讓座給老婆婆,
這下尷尬了吧,
應該有點自找的成分在裡面!

8個月、9個月,
這時候肚子大的明顯,
再有人不知道我是一玫孕婦的話,
那也太假了吧!

這時期的我,原本不太好意思坐薄愛座,
還故意遠離博愛座遠一點,
總覺得站在博愛座旁有總要趕別人走的感覺,
因為有一次,剛好站在博愛座旁別,
坐在博愛座的那位高中生,我看他猶豫了一站的時間,
只好站起來讓我坐,
我想他一定內心掙扎、天人交戰了一番吧,
搞的我也很不好意思,好像我是故意站在他旁邊的。

這件事情,gao說:本來他就應該讓位ㄚ,你沒什麼不好意思的~

被他這樣說,我才覺得:對阿,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本來懷孕後期就更應該懂得保護自己,公車晃晃的,我是應該坐下的~

之後,我就都大剌剌的坐在博愛座上,
可是,還是會遇到白目的人。

通常很白目厚臉皮不讓座的比較多是高中生,
那天,就一個高中壯漢(身高將近180)和一位略胖的女生坐在前後兩各博愛座上,
我和一位老阿伯就站在旁邊,
她們兩位都沒有在睡覺,
連裝睡也沒有,
我心裡實在很漚,
到不是因為不讓座給我,
而是我覺得現在的教育是怎樣了,
委什麼她們可以厚臉皮成這樣,
經過了好幾站後,
我鼓起勇氣向坐在後面的高中女生說:請問你可以讓位給老阿伯嗎?
(我很俗辣,沒勇氣對我前面那位壯漢說,我怕他當場打孕婦~)
女高中生不情願的起來,
我示意要老阿伯坐,
兩人在那推推讓讓的,
老阿伯堅持說:你這樣懷孕很危險,你坐、你坐!!!
不敵老阿伯的堅持,最後我坐下了~

當時我想,如果我是坐在其他位置上的乘客,
我應該也會起來讓坐,
何苦讓老阿伯和孕婦擠一個位置呢?
但滿車的學生,
不好意思,沒人要讓坐,
當然,包括我前面說的那位壯漢高中生。

當時我坐在他後面,
真的很想叫他讓座給老阿伯,
正想著該如何開口,
想到對他說:同學,請問你不舒服還是行動不便?

想說如果他沒有的話,怎麼可以坐博愛座。

就在我猶豫要不要對他這樣說的時候,(因為我也怕他真的是殘障~)

噹噹~
他學校到了,
站了起來,
一整各將近180的身高,壯碩的手臂與身材,雙腳走的飛快。

我好氣我來不及開口請他讓坐~

真的深深覺得:現在的教育怎麼了???

當天氣的很想在部落格上公佈這整車的學生是哪間學校的,
但因為有時候還是會遇到會讓座的學生,
所以我只能將它當作特例。

但說,說真的,
以我的經驗,不讓座的,
真的學生居多~

小小郭,我們以後不可以向他們那樣,
一點同情心都沒有,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