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奶還在,鐵雄,你最好給我繼續長大,繼續重下去,不然枉費我這樣努力了~

昨天,御膳房險險停工,還好我堅持下去阿~

是的,又有難以消除的硬塊產生,
無論我怎樣的柔、捏、掐、捶,
無論gao這個人工幫浦上工到缺氧、腦殘,
硬塊就是不動如山。

這硬塊真的是整死我了,
星期一晚上我因為隔天公司有考試,晚上看書,睡不到4小時,
想說星期二晚上回家可以好好睡,
結果有硬塊,
有上次的經驗,我想說我家的人工幫浦只要一上工,應該很快可以解決,
結果...
我從下班回到家後,連晚餐都沒吃,想說先消除這「孽腫」再來吃,
就這樣人工幫浦+美樂雙槍輪流上工,
毛巾熱敷、熱敷袋替換,
通‧通‧都‧沒‧效‧‧‧

我一邊痛的要死,一邊餓的要死(晚餐沒吃),
一邊冷的要死(不能穿上衣ㄇㄟ),
一邊睏的要死(前一晚都沒什麼睡),
然後我家的人工幫浦說他吸到掉下巴、缺氧快昏倒了,上工20分鐘就要喘口氣,
我再趕緊加把勁拿美樂雙槍上場,
御膳房就這樣不斷的揉擰,
最後整個表皮都發紅、脫皮了,
搞的我心情也很不好,
一看到人工幫浦睡著,生氣的跑到床上說:
要睡大家來睡,明天你就有硬梆梆的雕像老婆可以膜拜了~
人工幫浦只好繼續上工,
我'邊哭邊流鼻水,結果晚上1點多,最後我也邊熱敷就不小心睡著了。

凌晨4點多醒來,想說我怎麼睡著了,繼續努力,還是無效,只好等著天亮在來說了,
天亮後,人工幫浦想說繼續上工,
這是我投降了,我們到醫院去吧,
聽人家說打一針把他抽出來就好了,
即使我很怕打針,但我真的沒辦法在這樣痛下去了,要認命了。

早上到了醫院後,我老爸剛好打電話來,
老爸安慰我說:這麼大了還哭~
是阿~可是就是痛ㄇㄟ~
我都不知道你們怎麼把我養大的,到底有多少痛要忍耐~

在醫院的時候,產後護理中心要我去找乳房外科,
乳房外科照了超音波後只給我看說:堵住了,發炎了,接下去可能會流膿,
我想我沒嚴重到長膿,先在打一針是不是就好了,
醫生卻說因為我沒還沒流膿的階段,他沒辦法幫我引流,
我說:那現在要怎麼辦?
醫生說:
不要吸他,不要刺激他,自然硬塊就會沒了,但也可能因為沒吸他就會退奶了。
我卻你退奶吧,不然等長膿,你會很痛~

聽到「退奶」這兩個字,我忍不住眼淚汨汨的流出,
怎麼會這樣,我家鐵雄還沒滿六個月ㄟ,
家裏冰箱庫存頂多只有1個月ㄟ,
我一天可以有1300的量,怎麼會說沒就沒了?
世界衛生組織不是鼓勵母乳可以餵到2歲嗎?
醫生怎麼會叫我退奶呢?

最後,醫生只開了消炎藥給我,我哭著走出外科。

我和gao說,我不要退奶,雖然餵母奶好累好累,可是我真的不想...
gao說,我們再去婦產科問問,
到婦產科的櫃檯,剛好有學校駐院的老師在,
看到哭的吸哩花啦的我,有耐心的問了我的情形,
然後告訴我:繼續熱敷、按摩、吸
叫我每次熱敷至少30分鐘,確定軟化了在吸,
也教我螺旋狀由外向內按摩,
我想我之前熱敷的不夠久就敷吧,再加上按摩方式不太對,
所以重拾信心又回家試。

回家後改用奶瓶裝熱水熱敷,邊敷邊滾當小按摩,
不然我的手已經因為前一晚按摩到手也要殘廢了,
這樣又努力了4個小時後,終於,
又見到了我軟綿綿的御膳房。

搞了這樣一天一夜,
御膳房紅腫不說,表皮也有脫皮的小削削,
兩個人睡眠嚴重不足,一個缺氧頭暈,一個痛到想殺人,
還好,還好,總算重見天日,我的母乳路又可以繼續開張了!!

雨過天青,我總算可以笑開懷,
還和gao打趣說:
從今天開始發氣球給你練習啦,比你兒子「函蠻」ㄟ~
你看你兒子每次吸的滿頭大汗,有多賣力就好~
gao說:
ㄟ~我們家1號鐵雄是小飛俠ㄟ,開發機、打壞人的,對付頑抗的木蘭飛彈,綽綽有餘咧~
-------------------------------------------------------------------------------
§乳腺炎真的很可怕,希望不要再來啦。
§我真的有聽說去醫院用針吸出硬塊,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間醫院沒這麼做。
§還聽說有人買什麼「空針」回家自己抽,有硬塊就抽出來,真有這麼神奇的東西?
§我朋友說他也有過,吃一包藥就好了,怎麼有這麼好運的事情?
§很怕我還有下一次,準備買卵寧酯來吃了,雖然只是仿間傳說,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了。

§如果母乳內蘊含媽媽的心情,那鐵雄一定會喝到好幾袋裝滿髒話的母乳,
 因為痛到要死的我,心理能夠想到的髒話全都咒罵出來了。
§如果母乳內蘊含媽媽的心情,那鐵雄一定會喝到充滿著「我一定要成功」的母乳,
 在被外科醫生嚇到要退奶後,我努力的邊按摩消除硬塊,邊想著一定要成功,不能被外科醫生逼退~
§如果母乳內蘊含媽媽的心情,那請鐵雄一定要感受到充滿媽媽愛的母乳,以後要好好孝順我~
§可是我同事和我說:你想太多,因為男生長大以後,只會孝順別的女人!
§真的同事說的這樣嗎?那我想再罵一次髒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