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男人來給大家拜晚年囉!!
過年跑了一趟花東,繞到台灣尾,年初三再回台北,繞了台灣一圈了。

【傳藝中心】
和我家老爺出門,很少會在一大早的,一定要睡到自然醒,然後再讓他慢慢處理一些事情,才能上路去,好在這幾天天氣也不優,加上自從生了小孩後,阿娘我腦袋裝了一堆糨糊,總是怕自己又忘記帶東帶西的,所以光整理行李,就整理好久,很害怕出門玩加上回高雄過年的這7天會有什麼東西忘了帶,大人的東西忘了也就算了,小人的東西可不能忘,就這樣一拖,拖到下午一點多才出門,還好,有了雪隧,居然3點多就到了,但是這個時間到目的地,實在是一個很窘的時間點,到哪裡都怕時間不夠就要吃晚餐了,可是阿娘我真的不想請了一天假就這麼過了,還是拖著一家大小往外跑。

傳藝中心是幾年前我已經在員工旅遊去過了(那時候介紹的比較好,現在只會碎碎念),但是gao可沒去過,等我們到了傳藝中心都已經下午4點了,距離6點的關門時間只剩2個小時,可是因為有點毛毛雨,我想宜蘭的運動公園等等戶外景觀大概都很難去玩,至少這邊有老街騎樓可以逛。gao沒來過,聽我說這個叫做某某中心的,以為是某種類似博物文物館之類的地方,2個小時綽綽有餘吧,沒想到這個「中心」這麼大~

大過年的,剛進來就有許多書法家在寫春聯,我們應景的拿了一張,然後隔壁的攤位有可以動手拓印卡片的,gao一直鼓勵我玩一玩,反正一張不過就材料費20元,我想說趁鐵雄還沒大到會和我搶,就試試看,不然以後這種玩玩看的活動,大概都只能讓給他玩玩了。

我因為來過了,知道這裡的景色,又有心機的穿上我的過年大紅衣,在廟前拍照,超搭吧!

  
為什麼只有阿娘我在拍照,阿就鐵雄這小子,每次走一走就給我睡著,枉費阿娘我冷到要死還一心想帶他出門見見世面的決心(真的不是我愛玩,一切都是母愛,真的~)
   
在某館內看到一張畫作,連我都忍不住要說:小孩都長的一樣~
怎麼這個小孩畫起來,也和鐵雄長的一樣咧~怪了~

傳藝中心餐廳的中庭,很有氣氛,要不是我們趕在2個小時內要離開,真可以在這裡悠閒的喝喝咖啡。

老街內也有賣吃的,裝潢的都很有氣氛。
  
這身裝扮和這環境,真的有搭,可惜鐵雄猛睡,不然肯定抓著裡面穿著金縷衣騙紅包裝來拍照去!
我們匆匆逛了2個小時,到了6點關門時間就離開,但是還是有值得,因為夜色昏暗下的景色,和我當初來的景色又截然不同,建築物在冬山河面上的到影,與這邊點起的點點燈光,把整各河面映照的好不熱鬧。


話說我家鐵雄,鼻子有靈ㄟ,有吃的就會醒來,然後看著老杯吃糖葫蘆,掛在胸前猛流口水~
  
今年的傳藝中心在除夕夜還有跨年活動,也就是晚上開放一整夜(但聽說當天白天不開放),婆家在宜蘭的,如果將來還有這活動,真的很適合來這裡跨中國年年,我相信一定很適合帶大朋友來,玩玩古老陀螺、吃吃糖葫蘆,肯定讓家中小孩更有過年的氣氛!

【河堤咖啡】
上過天下雜誌和一堆的旅遊節目的河堤咖啡廳,是我們入住的旅館介紹的,櫃台小姐說:很有氣氛喔!
果真如他說的,走溫馨的歐風路線,在寒流來襲的這幾天,一進來那溫暖的黃光,就讓人心暖了起來。
  
鐵雄現在只要看到我們吃東西,就會在旁邊不斷哀哀叫,所以米餅一定要備著,來堵他不斷該該叫的嘴。

餐點式套餐式,還不錯吃,價位也很ok,大約230~280左右,還不加服務費。
 
外面有個小庭園,景觀很不錯,面對的是河堤,但是因為晚上,加上有點風大,所以我們拍拍照就離開了,不然坐下來喝咖啡看夜景,也很不錯!
  
【若輕人文旅館】

會找到這間旅館是因為我們帶著高小可,能夠包容我們帶狗出門的民宿旅館真的不多,上網查了知識家,打電話來問,確定提供寵物房型,加上于美人說:這是間貼心的旅館!

果然如名嘴于美人所說:貼心旅館~

基本上這旅館位置就很有利,離各個景點都很近,算是很方便的地利之便,全家人來的話,騎著旅館提供的腳踏車就可以出發了,就算是開車,離各景點也都不遠。

我忘了拍客廳,其實環境布置得很有質感,接待小姐也都專著制服,親切又漂亮。一見到我們抱鐵雄,就細心的開口問說:需要嬰兒澡盆嗎?有夠貼心吼~

然後進到房間,一整個乾淨明亮,陳設雖簡單,但是很有格調。
雖然沒有浴缸,但是衛浴的蓮蓬頭很讚,讓我們很想去淋浴(這形容詞很怪,可是真的是乾淨舒適到我們心裡一直這樣想)。

 
另一個貼心的地方是入住就有免費咖啡喝,隨時喔~旅館的咖啡廳上有咖啡、紅茶、金棗茶,這對寒冷的冬天來說,是最取暖的了,真的是貼心的民宿吼~
另外,住宿就有星光咖啡廳,備有水果吧無限提供,燈光美氣氛佳的,要不是有老有小要顧,就算是下雨天,拿著咖啡配水果,帶本書來(也有人帶筆電)就可以好好放鬆了。來宜蘭玩,或許可以去逛羅東夜市,但是像這樣寒冷的天氣,真的很適合就待在旅館內,喝喝咖啡看看書。

可惜晚上這段時間,剛洗完澡的鐵雄已經有點歡,想睡覺,所以我和老背是輪流接手出來喝咖啡的,本來我想狠心的自己一個人也悠哉的當個喝咖啡的貴婦,可是剛好我們房間就在咖啡廳隔壁,三不五時就聽到隔壁該該叫的鐵雄,只好「大口喝茶,大口吃鳳梨」,書架上擺放的書都來不及翻閱,就趕回房間哄小孩睡,不然我看一堆情侶,邊喝邊聊或邊看書,吼~羨慕!!(不過或許我現在還要慶幸,還'不用在咖啡廳裡上演瘋狂追小孩的戲碼~)

隔天的早餐依舊很不錯,就不貼照片了。

這間貼心的民宿或許空間不算大,但是乾淨清爽到讓我們都很滿意,加上服務的貼心(我們說燈管壞了,馬上親切的進來換),我們就住一樓,不過旅館內有電梯,這對就算是要提一堆行李又要抱小孩抱小狗的我們來說,是很不錯的選擇,也很適合一家大小來,畢竟出來玩,我看很多老阿嬤也來,坐電梯是比較適合,這是一般民宿所沒有的,住宿價格又不像大飯店旅館這麼貴,卻有旅館的乾淨清爽。

不過雪隧通了,來宜蘭好快,若不是要南下過年,來宜蘭已經玩,變得可以當天來回了,來宜蘭住民宿的機會好像不見得是一定的了,不然真想夫妻倆自己再來玩,再來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