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去美國出差,
短短幾天,
在美國看到一堆華人,
當然,他們中英文都很好,
急的媽媽我咧~

急什麼?

是這樣的,
我從美國和老背MSN,
談話的內容是這樣:

老目:你存款有多少錢?
老背:幹嘛?
老目:你知道嗎?原來那麼多人英文這麼好,鐵雄以後不會說英文就完蛋了,我看我們要快點存錢讓她出國讀書啦~
老背:你....
            你不知道你兒子才剛滿9個月嗎~

好啦,看的出來媽媽我有多緊張我家鐵雄不會說英文、不愛讀書這件事情吧~ 
所以這次美國行,搬回來的東西,滿腦子都想買書,
要不是太多人警告我:小心超重!!
我真的很想扛一堆書回來,逼小孩讀書~

來看看我到底買了什麼?

【紅綠燈書】


有幾個圓圓的紙牌,和一各紅綠燈,
書上有類似跳格子的遊戲,可以和小孩玩
內頁像這樣:


【塗鴉拼板】

這樣好像很不清楚,不過簡單來說,就是像瓦楞紙一樣的紙板,表面是白色,可以提供小孩塗鴉、上色,
紙板可以拆下來,拼成鱷魚、大嘴鳥之類的立體型態。


【湯瑪士有聲立體書】

這個車阿,gao看到就說:鬼,你幹嘛要嚇鐵雄?
噗~不說不覺得,說了害我覺得畫的還真醜~
總之,就是立體書,我忘了拍內頁,
旁邊紅紅的棒子按下按鈕,有火車氣笛聲、時鐘滴答聲,就是依據劇情,可以按按鈕,
我記得台灣好事多也有賣,
不過美國比較便宜,就隨便抓了一本。

【玩具小車車書】 

又是車,對,因為我小時候是玩芭比長大的,我真的不知道男生要玩什麼?
我看學妹家的小噗很愛車,反正也算是同門師兄弟,我就覺得大概男生的世界只有車吧!
然後又隨手抓了一本有關車的書,(真的是已經要結帳了,硬是隨手抓一本,時時刻刻記得要幫小人買書)
這本書阿,大同小異,就是前面有幾頁圖案,後面有附玩具地圖,還有幾輛小車車,可以給小人玩,
我是一個有心機的媽,怕小孩不讀書,所以買書的後面都有玩具,想要騙小人多翻幾次書,
也是有點貪小便宜的媽,就像那個出奇蛋阿,有吃有玩,就覺得這樣比較有賺到的感覺,
所以我買的書,幾乎都是有玩具,或是有聲音之類的變化!

老背看到背後的小車,警告我說小人會吃下去,只好等鐵雄大一點再拿出來了!!

攤開的塑膠墊就是可以玩遊戲就對了~

【臉蛋書】

看到這本書,老背又冒出來說話了:
破洞ㄟ~壞掉的書你也買,浪費錢~
.....

昏!!!真是無言~
人家這個洞是裝鐵雄可愛的小臉ㄟ,或是裝媽媽年輕的小臉來逗小人的阿!


【科學書】

接下來這本要等鐵雄大一點再拿出來,反正左邊就是一本小書,右邊有一些作科學的道具,指南針之類的東西,
本來我沒買,想說要那些道具,自己去買就好啦,
後來隔兩天又跑去把這組買下來,想說人家配方抓好好的,省得我東買西買,最後只會花更多錢
(為了一個小紙片,買下整包的紙,這經驗大家都有吧)

裡面就是圖解一些小實驗的說明

【泡綿書】

這本有點覺得下錯手,因為不過是泡綿做的書,然後泡棉可以拿起來。

外面那塊是寫:消防車
裡面就會寫說:是拿來滅火用的
(好,我鬼打牆,又是車子的書,我真的是小噗的忠實觀眾)

【動畫書】
動畫書,一定要用動畫表現了!
總之就是影格串聯成會動的影像,滿有創意的,老背唯一誇獎的一本了。

【琴鍵書】

簡單說就是樂譜加上琴鍵,
是簡譜(我對簡譜很感冒,猶豫了一陣子,還是手滑了下去)

為什麼猶豫?因為媽媽我又想說:那就去買各小琴鍵就好啦~
結果還是手滑敗下去,為什麼?
先示範一下

我解說的聲音很小聲,總之就是三種玩法,

右上角有可以調整的鈕,共有1、2、3
1是照著琴鍵上的亮燈,跟著按,兩燈會亮出現在該按哪各鍵,小人跟著案就對了。
2是自由彈,小人可以根據簡譜自己彈
3是聽示範,會撥出整首曲子,加上亮燈


總之就是有示範啦,所以我想說可以讓有興趣的小人自己學,
然後又想說那些數字的配對,我可以改變一些認識數字的遊戲來和小人玩
(一切都是我自己想像,想買的東西,絕對可以編出一大套謊言來騙自己)

美國的書,很愛成組的賣,
小女孩的書更多,
有小人做蛋糕的書,旁邊就會附上滾麵桿之類的道具,
還有指甲美容的書,就會附上粉紅小銼刀和指甲油,
總之書和道具會是整組的賣,
這點子真的很好,省的媽媽要到處去買東西!

書類就敗這些,結果我根本沒超重,
早知道在多搬些回來,還有很多想買的沒買,
有拍照,有記得的話再來介紹飲恨沒買的!!
(通常應該是不會記得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