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於美國白宮
去美國出差是在3月底的時候,
長官就有人和我說:哇~正好是櫻花季阿,我以前都沒你運氣這麼好,剛好遇上!

於是,我這各土包子,
台灣九族文化村或是天元宮的櫻花,都沒看過,
更別說是賞櫻聖地的日本,
最遠看過的櫻花就是陽明山了,
這次趕的上美國華盛頓的櫻花季,也真的算是運氣好。

可是阿~畢竟是出差阿,
和我同行的,一位是長官,一位是資深級的大姐,
我這種小跟班,當然是跟著她們後面跑,
關於這次出國的景點,
我完全沒有想像,沒有期待,

而且,星期一到星期五都在受訓上課中,
沒什麼地方能跑,只有自己和大姐另外多請兩天假,利用這兩天的時間晃晃。
大姐老公是外交官,所以大姐以前跑過很多次美國,熟的很,
我這呆頭鵝就跟著大姐指令動作,
所以這行程、路線,
我完全不了解,
真的就是盲目跟從。

還好長官有些打聽過說:櫻花就在國會圖書館、白宮附近一帶,
我們就坐著地鐵,從國會圖書館開始晃,
剛開始,就看到稀稀疏疏的幾株櫻花,
心理真的想跳腳:這就是大家稱讚有多漂亮的櫻花季?也太遜了吧~

少少稀疏的幾株櫻花~

然後,慢慢的往河邊走,
才看到沿著河邊,一串串的櫻花樹,包圍著河邊




沿路上,也有一長串的櫻花樹

原來,我們錯怪了,
這天是美國的星期六,
好多好多的家庭、情侶,也都來賞櫻花,
加上天氣好的不得了(不過風還是很大,還是要穿後外套,但有出太陽哩!),
越到下午,人越來越多,
多到我們回去搭地鐵時,
人擠人到我覺得像在趕元旦跨年晚會一樣。



花海,還是有!!

可是也沒有像日本一樣一堆人在數下吃花見便當


有看到背後也是一堆櫻花吧~







河邊的櫻花


藍天白雲下的櫻花

據和我們同行又去日本賞過櫻花的小妹妹說,
雖然這櫻花也很漂亮,但是,日本的櫻花才真的叫人讚嘆,
意思是提醒我,一定要找時間去日本賞櫻就對了。

自己旅行就是換來兩條鐵腿,
看到一堆美國人騎這各,超想上前借去,租我也好,
看起來超炫一把的~

----------------------------------------------------------------------------------------------
去美國這段期間的照片,全都是用GRD2拍的。
我以前拿單眼拿習慣,剛開始很不習慣小DC。
雖然以前拿單眼,但是,,,,,
我只是拿單眼當舉重,拿單眼當傻瓜機拍的婦人,,,

那各什麼光圈有的沒的,其實我很不懂,
我只會以亂槍打鳥盲拍拍照法
頂多就是對到焦....

因為有人問我這台像機如何?
嗯~門外漢該如何評價,
會用的人阿,就覺得很讚吧,
我是盲拍阿,
只能靠好景色、好天氣了。

至於拍小人阿,
暴動的小人,除非有神燈,
不然單眼或DC,通通都抓不住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