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於美國出差辦公大樓的廁所

早在去年6月生產前,我就被通知11月分要去新竹受訓一個月,生產前哪裡知道自己會不會餵母奶,加上這各受訓並不是每年都舉辦,上一次舉辦都已經是4年前的事了,所以如果這次我沒參加,不知道幾年後才有機會。趁著鐵雄給保母帶24小時,沒有小人牽絆,當然要參加。

自己開始當起母牛後,對於新竹受訓,唯一擔心的就是做便當的生活重心了(真的是重心,佔去我好多時間阿~),看了看課表,早上9點到12點,下午1點半到4點半的課,我必須避開這段時間,這和我原本作便當的時間有所衝突,有點擔心我的御膳房是否應變的了。

結果,原本的擔心是多餘的了~這時候我就又要改口慶幸自己奶量的充沛了,因為他大部分時間都是充盈的狀態,所以什麼時間裝罐,反而就不是太大的問題,反正我只要秉持著盡量4小時上工的原則即可。

當然,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沒有阻礙,受訓上課雖然上到12點,但萬一老師或同學討論問題,超過12點也很正常,9點到12點也就是間隔4小時,當然又到了爆漿的時候,我只好暗奈住衝動,總是不能像出氣在鐵雄爸身上一樣罵同學吧。

然後又因為中午吃飯是圓桌式的,我必須和大家集中管理一起吃,沒辦法12點就衝回宿舍,所以中餐我通常吃的狼吞虎嚥,然後就和同事先行告退,飛奔回宿舍去,只是就沒辦法午睡就是了。晚餐就比較好,因為晚餐是自助式,所以不用統一用餐,我可以4點半下課後,飛回宿舍做便當,5點再用餐,頂多就是那堆男同事都是大胃王,有時候菜剩下不多,反正我這人也滿好養的,就隨便吃吃,有飽就好。

要說順利,也還好,因為我也常常上課就帶著工具,萬一真的脹到不行,就躲到廁所暢快一番,然後飛奔到附近有冰箱的地方冰冰棒,再趕回教室上課,很幸運的是,教室在6樓,隔壁棟的1樓就有冰箱。另外幸運的是,受訓加上我也只有兩各女生,所以廁所幾乎就是我的,不用擔心佔用太久被敲門的問題。另一個幸運的是,媽媽我臉皮有比較厚,我那群同梯受訓的同事,雖然都是男生,我也告訴親近的幾個說我要餵母奶的事情,這群弟弟對餵母奶這件事情很好奇,常常會問我ㄧ些啼笑皆非的問題,例如在下課後她們等著我存糧後要去逛大街時,總有等的不耐煩的會問說:

為什麼這麼久,不是就倒出來、裝起來就好了?←他真的以為是水龍頭嗎,打開、關起來就好

一天到底要幾次?你不能一次倒乾淨,省得搞那麼多次?←我不是水桶,沒辦法一次裝好一天1300的量

當然,也有幾個認真的,我會稍微說給她們聽一下關於母乳的事情,然後末了一定加上一句:

總之,真不是人幹的工作,以後如果你老婆也餵母乳,真的要多體諒他一下~
(雖然很多媽媽都走過來,我還是要高8度的強調有多辛苦就是了)

比較麻煩的是,之前在家半夜要起來做便當,當然在這邊也可以,可是冰箱可不是在我房間中,半夜起來做便當,冰棒要拿出去外面交誼廳的冰箱冰,我那宿舍整各3樓都是女生宿舍,可別忘了,總共就2各女生受訓,另一個女生也是各辛苦的媽媽,雖然不用餵母奶,可是每天要趕回台北養小孩,不住宿舍,所以宿舍整各3樓,就我一個女生住。新竹阿~風真的很大,尤其受訓那幾天有寒流,半夜拿著母乳出來冰冰箱時,交誼廳燈光又有管控,晚上12點自動熄燈,一整個暗颼颼,加上窗外寒風吹的刷刷叫,我整各雞皮疙瘩都嚇的寒毛站起來了~為了避免半夜起床這件事情,我只好每晚盡量12點多開工一次,然後就可以到早上4點多,吸到5點,雖然冬天的早晨還是暗暗的,可是我心裡就想:早上阿,半夜出沒的東西,應該已經收工了,不會出來嚇我吧!!

就這樣在新竹渡過了1各月,想說可以安心正常的回歸正常上下班的日子,沒多久,科長又通知出國事宜,哈!挑戰又來了~

反正家裡庫存量夠,出國我就不打算宅配冰棒回來了,況且受訓的地方不見得處處有冰箱,能夠按時上工以維持奶量就該偷笑了吧~因為到國外的狀況如何,沒去之前完全無法掌控,同事給我一個avent手動吸乳器,讓我備著,免得美樂太大聲,吵到別人~於是我就帶著:單槍美樂+雙槍美樂+a牌手動,3槍牌出動了~

去美國一趟飛機就要16小時,所以我帶著單槍美樂+a牌手動隨身。剛到機場粉紅色無嘴貓的哺乳室時,超想進去的,可惜出差就是跟著同事走,我實在不方便耽誤大家,只好跟著走,不然超想去享受那看起來高檔又夢幻的哺乳室的~

在飛機上,我因為怕吵到別人,所以先用a牌手動隨身,然後因為廁所常常都有人,所以我索性在自己座位上,飛機上毯子一蓋,就開工了,還可以邊看電影邊動工,只是身體需要往前一直驅著,也是有點累就是了。之後我就試著拿美樂單槍裝上電池,到廁所開工,果然,被敲了好幾次門....

後來,我就去問空姐,有沒有辦法給我各地方讓我做便當,空姐很為難,因為她們連自己休息的空間都沒有,勉強的把廁所旁的簾子拉上,讓我對著牆角做便當。噗~結果....

簾子是任何人都可以打開的,要來上廁所的人,就必須拉開簾子,然後就看到一個女人面壁思過,整個人幾乎貼在牆角,行動詭異,好奇的多看了好幾眼,想知道我到底在幹嘛???

吼~這下除了涨奶,我整臉也涨紅....真糗!!

雖然我身上穿著小可愛和開襟上衣,開工時只需要稍微露出一點點,從背後應該看,應該沒有曝光,可是牆角這詭異女子的行蹤,真的更想讓人一探究竟。這樣的開伙方式,試過一次之後,我就放棄了~

後來咧~還是厚著臉皮到廁所,被敲門就被敲門,走出來後看到在門口排隊的人,我只好捧著肚子,演個水土不服拉肚子的瘦弱女子,想說這樣比較不會被白眼~~~

到了美國,還好上課教室的對面就是廁所,而且好多間,我不用擔心佔用太久的問題,但是因為這是國際性的課程,各國人馬都有,怎麼說我也是代表台灣來的,我可不想因為美樂的馬達聲再引人側目,讓各國代表背後偷偷討論這台灣來的怪異女子,我怕國家形象就這麼被我毀了,所以幾乎都用靜悄悄的a牌手動,偶爾我看廁所沒人,才敢美樂單槍同時出動,雙管齊下,總是比較快一點!!

有幾次,應酬式的飯局,我不方便在客人面前拿著大包小包到廁所去,就徒手上工,剛開始覺得好累,可是因為也沒得選擇,幾次之後,也練就一雙好身手,順暢的噴的廁所都是,好在美國廁所幾乎都有衛生紙,包括在戶外的流動廁所內,居然也都有附上衛生紙,所以噴到人家牆上的,我再擦掉就好!!

晚上在旅館,當然還是用回美樂雙槍,讓我可以邊看上課資料,邊開工。

回程的飛機上,剛開始我又到廁所去,後來發現飛機上其實轟轟轟的飛行聲音,我試著坐回位置上,打開美樂單槍,發現聲音因為飛機上轟轟轟的反而聽不到美樂的聲音,所以我索性整各航程都蓋上毯子在位置上解決,反正,一路下來,除了越來越熟練,我臉皮也已經越來越厚,越來越沒在怕了~哈哈!!

鐵雄的御膳房,就這樣又飛了回來,不僅沒停產,還因為我不確定何時有時間開工,只要有機會上廁所就多少引流出來,當然有幾次因為不方便開工,超過7各小時,可是大部分時間我眼睛都很尖的找廁所,所以回國後,酪農業沒停產,沒減少,反而因為隨時引流的動作,產量大增~~


唯一可惜的是,所有母奶,全都給了馬桶先生了~~

這照片是在美國轉機時紀錄的日誌,晚上12點半才到旅館,吸完奶再洗澡,已經快半夜2點了....
因為奶量大增,隔天早上5點,我又涨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