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消毒之外,除了祈禱,我還能做什麼?
--------------------------------------------------------------------------------------------------------------------------------------------
我發誓,這輩子,我是從當媽以後才開始愛乾淨的~

老天疼我,我的鼻子沒過敏,也因為這樣,我從來不覺得「塵瞞」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和家裡的灰塵一像相處的還不錯;老天疼我,我很少流汗 ,我從來不覺得一回到家就要洗澡,嗯~我甚至覺得自己超好養,對那些些許的小小髒污,都不會太去計較~

可是,從鐵雄會打噴嚏,從鐵雄會爬呀爬的把自己當拖把用後,我開始東擦擦,西拖拖的,因為家裡還有很會掉毛的高小可,所以開始想到就拖一下地,原本結婚後都搞不清楚家裡拖把放哪裡的我,最開心的應該莫過於鐵雄爸了(拖地本來是他的工作,不過就算他沒拖,我也不會怪他,因為愛妻我很耐髒的~)。

以前看到保母家乾淨的地板,我驚訝於有小孩的家,還能打掃的這樣乾淨,看他一天拖好幾次地,真的打從心底佩服他,現在,自己當媽了,竟然也步上這樣一條路,我真的發誓,這輩子,我是從當媽以後才開始愛乾淨的!!

最近搞的人心惶惶的「腸病毒」,連政府都要我們祈禱,自求多福了,這更是讓我惶恐極了,還好家裡沒有電視,不然電視不斷強力放送這相關新聞,我想,我會被逼上洗手+拖地的強迫症

結果那天,排骨妮傳來第9位死亡病例家屬的部落格,讓我看的好口赤赤!!
就這樣上網越看越多,一整個越來越毛,鐵雄在家的時候,我真的準備居家服,穿到外面的衣服,回家就換,大人小孩都要洗手就不用說了,晚上洗好澡餵奶的時候,鐵雄靠在胸前,我還神經質的想說:頭髮沒洗ㄟ,會不會怎樣??

一個腸病毒,真的讓媽媽我要脫胎換骨了,除了洗手,家裡的床單、鐵雄的玩具,全都是有空就洗、洗、洗

除了這樣,還有什麼是我可以做的?

那天看到第9位死亡病例家屬的部落格,他是朋友來家中作客,帶來疑似腸病毒的孩童來,才讓家中小孩中彈的,真的很.......

再看到下面這篇「【就從當下開始】想打噴嚏就摀住嘴巴」,真的,要保護自己,也要保護別人阿~

小小孩有多聰明,有多早會什麼東西,都不算什麼,
智育上該會的,時間到了自然就會,沒什麼好自視不凡頻頻炫燿,
教養上該會的,你不好好教,你的孩子就永遠都不會,
這種教養上的"非不能也,不為也",才是為人父母真正看出高下的地方(對,我在激勵某些需要目標的人)。

(原作者文章節錄)

是的,除了逼小孩讀書,更重要的是教養問題~

我必須承認,鐵雄還不會,但是,現在開始教也不嫌晚,小小孩或許聽不是那麼懂,「模仿」總是她們的強項吧,父母是孩子最初了老師,以身作則,遊戲中學習,我試著用我想的到的方法來教~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請將心比心,與其悲觀的祈禱,不如來做些更有實質幫助的事情吧。

如果,你的孩子還沒養成這樣的習慣,現在開始教,真的,永遠不嫌晚~
-----------------------------------------------------------------------------------------------------------------------------------------

ps:附上相關資料,希望大家都不需要用到!!

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簡介:
http://www.cdc.gov.tw/

腸病毒重症權責醫院:
http://www.cdc.gov.tw/public/Attachment/862421153071.do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