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
※身體
n          發燒,夯夯的那種溫度(37. 5-38),額頭上貼退熱貼,會被他拔下來,38度以下,我又不想讓他吃藥,只好洗溫水澡了。
n          發燒是因為長牙嗎?網路上說:發燒不會長牙,是因為長牙牙齦會癢,小孩手伸進去摸牙齒或咬玩具,造成細菌感染才發燒,發燒只是各警訊,還是要看醫生。
n          外婆和姑姑都說變瘦了,可是好像有長高,就只有爸爸說:應該是瘦了,視覺上變長,實際上應該還是個矮子~
n          剛滿農曆週歲生日,隔天送去保母家,保母說37.2,微燒,希望趕快退去,最近腸病毒,人心惶惶阿~
新技能:
※吃飯、說話與嘴巴
n          enjoy自己有牙齒這件事情,明明旺仔小饅頭這麼小顆,含著就融化,硬要用門牙去咬,發出咖滋咖滋聲音,覺得很好玩。
n          磨牙,對於長牙可以這樣玩,發出聲音,自己覺得很有趣。
n          拿湯匙餵他吃飯,也要用牙齒咬湯匙。
n          那麼喜歡用牙齒咬,當然刷牙時,也是咬媽媽的手~
n          愛吃,看到爸媽吃飯,一整個埋頭苦爬式的爆爬過來,該該叫,討吃。
n          給吃蝦子,噎到,含著眼淚爬過來給媽媽秀秀。
n          吃飯也愛玩,越來越坐不住。
n          會發出「ㄋㄟ~ㄋㄟ」的撒嬌聲音,不是要喝奶,只是學會撒嬌。
※小手的事
n          手會去轉音樂鈴的開關、按DVD的按鍵
n          對音樂很有反應,再加上愛按按鈕,路過就手按一下、身體跟著音樂扭一下,這樣也好玩~
n          拿奶嘴和奶嘴蓋子想要自己對準蓋起來,但是沒成功過,對不是很準。可能也是因為奶嘴盒子不是對稱形狀,所以比較難對準。
n          因為對不準,媽媽有點著急,還好他按老背臉上的豆子,好準~
n          腸病毒太恐怖,媽媽常幫他洗手,看他也洗的很好奇。
n          會自己拿湯匙玩,餵自己也餵媽媽。
n          三不五時愛用左手,媽媽把他換右手,會又換回左手,媽媽好擔心左撇子阿~
n          一樣愛拿東西,然後丟掉,然後趴下去看掉下去的東西哪裡去了。
n          愛抽衛生紙,然後撕
n          愛玩門,開開關關的
n          小人玩小小人,還愛搓眼睛

n          刷牙當吃棒棒糖

※身體發展的事
n          用助步車,雙腳越走越穩,不過身體還是要扶著他走。
n          會扶助東西站著,不過有幾次被媽媽我發現他忘了雙手扶著,會不小心就放手幾秒。
n          最近媽媽、阿嬤和保母都在特訓這小子,下床或沙發時要轉身讓腳和屁股先下,才不會老是讓頭嚕下去,有成功。
n          沒事就來倒頭栽一下

※玩和讀書的事
n          回高雄玩車子,還是很愛轉方向盤。
n          回高雄玩腳踏車,一直想要踩腳踏轉軸,結果腿太短踩不到。
n          媽媽和他在地上玩,喜歡媽媽去追他,他會高興到大笑,外加刺激到尖叫。
n          還是會來拍拍書,不過很不持久~


n          保母姑姑送的撲滿粉紅豬,可以對準投入錢幣,培養專注力。
n          愛去玩小狗
n          愛邊爬邊滾垃圾桶
n          玩轉圈圈的椅子也很高興
n          IKEA選玩具,自己選到烹飪組和球(而且一直把頭矇到球裏)
 

※睡覺的事
n          婆婆上來台北玩小孩,鐵雄在家裡,都7點半就想睡了,媽媽我拖到8點帶上床,8點半就睡著。(這麼早睡,以後要怎麼進行床前故事時間阿~)(有時後洗完澡,喝點奶就「破不急待的」睡啦,)(用迫不急待來形容是因為:洗澡時想睡、穿衣服想睡,我都來不急幫他吹頭髮,就迫不急待趕快躺在床上呈奶餵睡姿)
n          白天睡的不多,太愛玩,捨不得睡,所以拖到晚上8點一口氣睡。
n          有一天居然7點就想睡了,媽媽我才剛下班回家想玩小孩說~(不過這天有點發燒)
n          月底有幾天居然又拖到10點多才睡,真的一陣一陣的。
n          睡起來居然自己不知怎麼下床的,睡醒也沒哭。
n          睡覺很愛動來動去,然後亂躺在很不平順的地方睡。

※新造形
n          31號。
n          剪頭毛(之前妹妹頭老是被說“壯碩的女娃娃”)
         

心智發展
※模仿的事
n          開始越來越會模仿,看我們用衛生紙,現在拿到衛生紙會到處擦一下。
n          看到媽媽在黏地板,很雞婆的也要學。

※認知
n          會認媽媽雖然很久了,但不特別黏媽媽,最近住家裡,真的有差,會一直想找媽媽。
n          媽媽回到家先和他打招呼,然後轉身想把包包拿進房間放,小子就開始唉唉叫了,就怕媽媽不抱她。
n          因為很愛玩球,媽媽會和他互丟,當媽媽把球拿在手上藏到身後的話,這傻小子就真的以為球不見了,這時候如果媽媽偷偷露出一點球給他看,他又會笑出來的過來找,可是對於左右邊的流通還無法認知,從右邊看到球,就會一直看媽媽我的右手及身後,不會往左邊找。
n          自己放屁「PU」的一聲,然後還看看我,就我們兩個人,難道還想陷害說是媽媽放的嗎?~應該是自己也覺得奇怪,為什麼會有聲音吧。
n          本來就會拿遙控器會亂按,最近開始發現拿冷氣的遙控器亂按,會有冷氣開啟的嗶聲,所以按完遙控器就抬頭直看著冷氣。
n          帶去宜家家具選玩具當抓周,果然一看到球類就笑了。
n          本來換各尿布都要起來到處爬,搞的媽媽邊拿尿布邊追小人,不知保母怎麼教的,一星期回來後,和他說換尿布,會乖乖躺著~
n          阿嬤和保母有教,從沙發上下來要轉身讓腳先著地,有時候會記得。
※個性
n          真的開始會歡,不如他的意就歡,而且都是真哭,掉眼淚或含著眼淚~


媽媽
        
n          小孩有比較黏媽媽,媽媽就感心(雖然大家都說不黏,媽媽比較輕鬆,可是不黏很失落說)
n          育嬰假六成薪,我看等通過,鐵雄都2歲了,唉~
n          媽媽上網想幫鐵雄買玩具,媽媽喜歡的都是辦家家酒類的(蛋糕組、烹飪用具組,超可愛的),厚~男生的玩具,就是沒女生的精緻~
n          要小全媽來揪買書,可是一整個不知道要買什麼書。
n          有點想說兒子一歲後,需不需要訂巧虎了。
n          坐高鐵回高雄,來回車上兒子都沒睡,只好不斷餵吃的,也餵奶,讓兒子嘴巴很忙,沒空唉唉叫。我以前真的錯怪那些在火車上和小孩玩的很大聲的爸媽了,這種時候,能夠讓小孩不要歡歡不要哭,就算很不錯了。
n          兒子好像快要會走了,又開心又擔心。保母說:媽媽就是這樣又希望他會走又怕到處抓孩子。
n          腸病毒搞的心惶惶,媽媽一整各快要有洗手+拖地的強迫症了。
n          小孩快從保母家畢業了,開始找尋新保母或扥嬰中心,好煩腦~
n          媽媽放小全學老虎的影片給老背看,然後說:你看,鐵雄都沒玩具,沒在教,現在什麼都不會~,然後老背開放給老目去買玩具回來教鐵雄,三不五時還會說:你這星期要教鐵雄什麼?要排進度表阿!!(~還進度表咧,要不要寫各教案出來阿)
n          帶鐵雄去拍照,本來媽媽我想穿白紗入境的,可是好懶,只有讓鐵雄獨照。
n          扁了,真的扁了,鐵雄不乖乖坐在位子上吃飯,被我打了小手,鐵雄罵罵號,牡羊媽真的不是好惹的,很容易火~
 
爸爸
         
n          被媽媽昭告天下他的愛睡病後,星期六在家努力打掃房子,結果隔天星期天馬上又患病~老背說這個病不好醫,會反覆發作。
n          爸爸很擔心有時候叫鐵雄,兒子都沒反應,是專注力不夠,媽媽倒是覺得是因為顧著玩玩具,應該很用力專注在玩具上,才會沒注意爸媽在叫他吧。
n          托腸病毒的福氣,媽媽努力拖地,不用爸爸上工,爸爸也不會被硬拉出門玩。

n     保母和托嬰中心做選擇,爸爸偏向託嬰中心,覺得有按表抄課,媽媽覺得那麼   愛小孩生生活規律,不然叫你小孩   
               去當兵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