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 星期六 天氣晴
這天,就是這天,早上鐵雄一大早就起床,
拉著媽媽ㄟㄟㄟ的說話,
爸爸把鐵雄帶到客廳,和阿嬤一起玩,
吃完早餐後,爸爸問阿嬤說:
我們要去動物園,你要不要一起去?

“聰慧”的媽媽我,馬上從房間衝出來說:
明天啦,是明天才要去動物園~

然後,阿嬤就放心的出門去市場買菜了,
媽媽我在家陪鐵雄玩,
從客廳玩到房間,忽然看到房間的上班包包裏,
手機震動著(每天中午午睡我都會改震動模式,有時候會忘了調回來),
還好剛好玩到房間,不然手機根本不會有響,
接起手機,
這聲音一聽就是“妮妮媽”打來的,說:你在哪裡?
我說:什麼你在哪裡?家裡阿~

噗,大家....大家都到動物園去啦,怎麼....天?

也忘了有沒有和“妮妮媽”說再見,慌亂的丟下電話,
對著鐵雄爸大叫:8月2日怎麼會是今天?大家都去了阿?

然後衝回房間隨便抓衣服穿,
鐵雄爸趕忙連絡阿嬤,連阿嬤都火速從菜市場趕回家,
一家子衝衝忙忙就出門。

到了動物園,“才”10點多,
回撥電話給“妮妮媽”,沒接,
而且,怪了,這電話,和妮妮媽以前留給我的,不一樣ㄟ,
媽媽我冰雪聰明阿,這一定是妮妮爸的手機吧~
然後再撥妮妮媽原本的電話,還是沒接~

記得小全媽有說,要躲到夜行館吹冷氣,
我超有誠意的,哪裡都沒逛,也速速衝去夜行館,
可....就是沒有那群“敗家媽”的蹤跡,
這可急的我也不知道打了幾通電話給“妮妮媽”和“妮妮爸”,
總算在接近中午的時候,接到妮妮媽的電話了。

搞半天,早上打電話給我的,根本不是妮妮媽,是小全媽,
所以我一直以為的「妮妮爸的電話」,是小全媽,
我真的很想說,妳們倆個媽媽,聲音這麼像幹麻?

然後就約了在動物園門口面交,
一堆媽媽下山,一堆小孩沉睡,
我的趴,也算趴到5分鐘,
然後和小全媽拿了蠟筆,搞的就像約在動物園面交似的,
我們兩家,明明距離不算遠,有必要大老遠約到動物園面交嗎?

我還看了看學弟阿全,我真的聽到他心裡的聲音笑著說:
學長學姊,拜託千萬別告訴別人我們讀同一間學校,唸同一個科系~

然後,大家就去用餐了,我們則是繼續逛動物園,
妮妮爸離開前說:太熱了,回家看電視還比較清楚!

噗,我們也坐遊園車去看了企鵝,果然天氣很熱,人又很多,
假日來,真的不比看電視清楚~
然後,鐵雄也睡著了,
鐵雄爸說,這裡有魔力,所有來這逛一圈的小孩,都會沉睡。
(因為之前那5分鐘的趴,大家的小人也幾乎都睡著了)

這一趴,我真的沒有拍到什麼照片,
因為實在太短暫,
加上那五分鐘,我還在加入紅鼻子妮妮家“家庭失和”的推手,
顧著和妮妮爸說:擦太大力了吧,不然怎麼會紅成這樣?!
所以,沒拍什麼照片,也沒和其他媽媽打招呼。(拍謝啦)

這一趴,雖然短暫,但是至少面交的蠟筆到手了,
一回家,馬上拆開給鐵雄玩。

 
我本來只想拿一隻給鐵雄玩,鐵雄爸要我全倒出來,
我還速速去拿紙,難得鐵雄爸好興致,要教鐵雄畫圖,
我還想說鐵雄真是好狗命,
老爸當年可是在補習班教「表現技法」的老師啊,
老媽是教「設計原理」的,吼~鐵雄賺到了,一定要好好畫阿!!

 
然後,鐵雄拿著筆套來套去,根本沒在畫,媽媽我的設計原理用不上,只好教他堆高


還把它當「把逋」拿來吃,吃到牙齒有紅紅的蠟,媽媽我趕快去搶過來,在摳掉牙齒上的蠟,
很怕鐵雄和我要求:媽媽,我要草莓口味的~

後來媽媽我也有教他套在手上,
拇指和食指各套一個,還可以當響板打的咖咖響,
有教成功,
不過,小人永遠有自己的新玩法~


這張照片,我就不拍正面了,
這小子的新玩法是:套在自己鳥上

媽媽我也只能苦笑說:這孩子,長大了阿,他有形狀配對的觀念了!!

ps:
1.鐵雄一早和我ㄟㄟㄟ,大概是要提醒我去動物園,
    可是外星人說的話,媽媽我還沒慧根理解。
2.還好這小子靈光,從客廳玩到房間,我才看到手機在震動, 
    不然肯定不知道小全媽打電話來,我應該會隔天一早趕去動物園。
3.後來這蠟筆,我只一次拿6支給鐵雄玩,
    因為媽媽一直很怕不見了,也不知道在緊張什麼,
    一想到這,積木就敗不下去,
    我真的很怕我成天在數積木的日子~
4.這蠟筆等鐵雄再大一點應該比較好握,
    但是老實說,要出點力氣,才畫的出來。
5.不過,當不能吃的積木,或是套在手上當響板,
    或是五各手指都套上,都手偶或魔鬼來逗小孩都可以,
    再不然也可以和鐵雄一樣,套在鳥上當形狀配對練習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