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想:老是讓這孩子玩貼紙也不行阿~

德國育兒專家 Ulrich Diekmeyer 在「新手父母的2歲孩子」一書中談"遊戲對孩子的意義", 

「在我們眼裡只是一個遊戲,對孩子而言,卻是極為重要的活動,他會以非常努力和嚴肅的態度,將他所能、所會的一切投注其中。.... 

父母是孩子遊戲時的引導者。... 

父母親要做的就是,經常提供孩子新的事物,以供體驗,... 

我們鼓勵父母加入孩子的遊戲中,絕不是代表要父母在遊戲時,持續、密集地對子進行引導或主控,更不是要讓父母去要求孩子一定要達成某些成果。... 

玩具的目的是,刺激孩子去進行自發性、充滿想像力的遊戲,... 


以上節錄「新手父母的2歲孩子」一書

有此可知,玩--真的是2歲孩子的生活重心,那幾個字:「新的事物」,看的我好有體務阿~
意思應該是說,要我多買幾個新玩具,以供體驗吧!!

因為這樣,我很努力的找了目前鐵雄可能適合的玩具,
我問了周遭朋友同事,大家都覺得「積木」是一個很直得投資的玩具,
畢竟書上也說了阿:

玩具的目的是,刺激孩子去進行自發性、充滿想像力的遊戲,... 

加上阿,我居然看到這個網頁:積木創意中心
天阿,積木玩出一片天,好有創意,
因此,我一頭哉入幫鐵雄找尋第一個積木的任務當中。

【泡棉式積木】

看了bbh的討論區,有人說:
泡棉式的積木,小小孩掉下來,才不會傷到腳,
可...可是那泡棉,總覺得鐵雄會當麵包削來摳~
出局!!!

【班恩傑尼木積木】



又在好是多剛好看到班恩傑尼的木積木在特賣,
可是又有媽媽說,木積木沒有組裝,萬一一碰到,就掉下來了,
小小孩的作品都來不急拍,
對呀,萬一鐵雄將來是大師,
人家來訪問媽媽我有沒有他小時後的作品,
那我沒拍,就少了出書的機會了咧~
出局!!!

【智高工程組】

又看到有人說:
智高的工程組,適合小小孩,因為他比較大,
我上網查了價錢,也到現場看過大小,真的大很多,
帶鐵雄試玩,抓握的還不錯,可考慮。

【clemmy軟積木】

問到另一個媽媽說:
clemmy軟積木,踩到也不會痛,對吼,真的超有道理的~
y拍的軟積木(按我)
很吸引人的影片介紹(按我)
或是打關鍵字:  軟積木  或  clemmy

【combi磁力積木】


利用磁力使積木堆疊,裝上電池可讓積木可閃亮、旋轉、移動
這款也是我很愛的,
因為總覺得笨小孩要有聲光效果的,
可能比較吸引他的注意。
網路上這裡有介紹
重點是,聽說體積大、耐摔
很想下手的一組。

【德國cuboro】

然後我自己又假會的上網查到,
德國的cuboro(官網),覺得這積木也太好玩了吧~

CUBORO在瑞士已有二十幾年歷史
可來訓練孩子腦力開發
孩子透過操作積木和彈珠運用
對孩子的腦部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因為要讓彈珠滾的順暢,
所以那木頭積木水平值算的相當精準,做工也要相當細緻,
查呀查,給我查到團購部落格,按我
裡面可以連結到玩的影片
可....可是,實在太天價,下不了手呀我....


【德國Lasy積木】

這個積木強調全腦開發,
主要是H形和A形的積木,再搭配其他形狀,
而且坊間還有玩這種積木的課程,
送小孩去上積木課ㄟ,
didi家的Tino有玩過,可以連去看看!


【數學教具積目】

我一度找上數學教具,蒙特梭利的教具也找了,
想說自己在家給他蒙特梭利一下好了,
後來想想,還是單純的讓我孩子玩積木,
先不想讓他一開始就玩教具,
不要太早讓他發現自己是笨蛋~

【樂高 / mega block】
後來有媽媽又說:
他要買樂高或mega block,
因為他延伸的產品很多,可以不斷擴充,
當小孩將來的獎勵品,
嗯~對,我小時後玩巴比娃娃,也是可以不斷增加衣服,
這點很吸引我,可考慮。
然後,我就上網找到關於   樂高積木中文論壇
這才發現,原來有一堆成人是樂高的迷,
而且,這堆砌的積木,原來這麼多秘密,
網站上還有武功秘笈,有圖解該如何拼出一堆你想像不到的東西,
天呀,好了,為了擴充性,
為了有人可以討論、傳授秘笈,(樂高同好網)
真的,就選這個來自丹麥的樂高了!!!

問題是,樂高積木也是百百款,到底先買哪組阿??
有人說 類似款的mega block的比較大顆,比較不怕小人吞,
可是,樂高網路上一堆阿,媽媽我還是在網路上買比較方便,
所以,還是選擇網路上很多的樂高,以媽媽方便為主。

然後發現  得寶duplo  系列,1.5歲以上就可以用(鐵雄快到了),
搞不好有比較大顆,
不過因為樂高的選擇性很多,
我還在選當中~



其實,沒買好,再買就好啦,
可是,我不希望笨蛋鐵雄第一次的積木初體驗,
就因為不會用導致沒興趣或沒信心,
因此,媽媽我真的很認真的面對他的第一次阿~~~

話說回來,沒買都是空談,
等我買好再說才對,
可是...還是又想聽過來人的大家有何建議阿?
反正媽媽我三心二意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一直拖也很正常,
加上鐵雄這兩天感冒,沒力氣和我玩,
意思是我可以慢慢挑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