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

 

         

身體:

 


  •  感冒:流鼻水、咳嗽、有痰,吃藥兩星期。

  •  目前6顆牙,下門牙左邊的牙齒也快要冒出來報到了。

  •  身高大約74cm,體重9.6公斤

 

新技能:

 

※吃飯、說話與嘴巴

 


  •  大人在吃東西,就愛湊過來,然後嘴巴張的好大討吃,還好不會自己亂拿,知道要用叉子。

 

         

 


  •  自己也很會討東西吃,知道餅乾放哪裡,會揮手要你拿,零食放桌上,就抱來給大人開。

  •  嘴巴變的很愛咬人,媽媽下班回家張開雙手擁抱他,馬上過來給抱,加上咬媽媽手臂一口。

  •  有時候愛嘟嘴巴一秒鐘,有時候會故意浿口水。

  •  本來刷牙很順利的,現在變的不張金口了,氣!

  •  除了吃大東西,還會找小東西吃,例如把紙撕成小小片,再吃,或是地上看到很小很小的小黑點,也要拿來吃。

  •  吃飯不就定位,但還算好嘴到,不太挑,雖然不定位,可是婆婆肯幫我帶小孩就要偷笑了,其他的,算了,我也不想再要求了。

  •  很愛說外星話,口中唸唸唸,不知道在唱山歌還是在念咒語。

 

※小手的事

 


  •  除了咬人,居然也會捏人。

  •  蠟筆總算會拿來畫了,力道還滿大的,大到把筆弄破了。

 

         

 


  •  愛把東西扛起來邊走,例如粉紅豬撲滿玩具,敲打台,實在很怕掉下來匝到他的腳。

 

※身體發展的事

 


  •  從走5步、10步,到可以一直走,進展的很快。

 

         

 


  •  會走以後,還是晃晃的,卻開始想要跑了。

  •  會自己背對子小凳子坐下去,知道不用眼睛盯著凳子看,而且會慢慢的蹲下去。

 

         

 

※玩和讀書的事

 


  •  這個月中開始回家住,媽媽期待著白天阿嬤教小孩台灣國語,晚上媽媽可以開始教台式英語,結果這小孩是太怕媽媽逼他讀書嗎?下班回家,才7點,已經躺平睡覺了。

  •  所有玩具中,依舊愛玩球。

  •  教讀書,會看到某些頁面忽然笑出來。有時候會手比著某圖案一直按。

  •  喜歡看高小可,可是又怕。早上起床,還會先叫高小可,可是高小可跑來找他,他又嚇的趕緊後退烙跑。也喜歡小鳥,真的給他玩,又怕的唉唉叫。

 

         

 


  •  會走後,一不小心就A到,額頭已經印堂發黑了,因為左邊右邊各一各黑青。

  • 愛上溜滑梯

 

           

         

         

 

※睡覺的事

 


  •  晚上7點就睡,很早睡,睡到隔天早上5點多以後,會斷斷續續醒來,然後一醒來媽媽我馬上督奶,就可以再睡到6點半或7點。~

  •  媽媽我正和同事炫耀自己小孩早早睡,很好帶,才說完,當天晚上小人睡到凌晨4點就爬起來玩1小時,做人實在不能驕傲阿!!

  •  白天自己在房間睡覺醒來,也沒有哭鬧,自己玩衛生紙,然後繼續睡。

  •  很怕熱,會找電風扇的地方睡過去。

 

 心智發展

 

※模仿的事

 


  •  看到外婆脫下高跟鞋,馬上拿來試圖穿上去。

 

※認知

 


  •  阿嬤買了會發出啾啾的涼鞋給他穿,一開始他還在找啾啾的聲音在哪裡。

  •  和他說去拿鞋鞋,就會去拿。有時候沒看到鞋子,會記得可能放在推車,然後去找。

 

         

 


  •  和他說尿布拿去丟掉,會拿去丟,可是有一次垃圾筒換地方放,他會在原地一直看,搞不清楚垃圾桶為什麼不見了。也知道餅乾放哪裡,會討吃。←會記得某些物體存放的順序了

  •  看到大人拿鑰匙就知道要出門,要快點去拿鞋子。和他說去睡覺,會到房間躺在枕頭上。←生活習慣一點一點的建立當中。

  •  統計一下目前聽的懂大人下的指令:

 

             去睡覺→就去躺在枕頭上

 

             走!!→就給你牽去走到門口

             穿鞋鞋→就去拿鞋子給大人幫他穿

 

             穿褲子→挪腳給你穿

 

             再見→揮手

 

            拿去丟掉→拿去垃圾桶丟掉

 


  •  統計一下目前生活習慣:

 

            媽媽抱他回家,知道會被抱去洗手

 

            爸爸拿鑰匙,知道要出門了,有時候還跑去推推車,超喜歡出門晃的。
         

 

            拿牙刷到嘴巴前,知道要張嘴,但有時要看小人開不開金口。

           嗯嗯時一定會有大便臉。
         

 

 個性

 


  •  開始展露自己的個性,不高興的時候真的會咬牙切齒,天呀,好兇狠的小子。

  •  但是至少還是個愛笑的小孩,大部分看到人都笑嘻嘻的。

  •  是小孩都喜歡被誇獎嗎,幫他拍拍手,會露出驕傲又開心的表情

 

 

 

媽媽
      
 
      

 


  •  研究很久的電子書和積木還是沒買,我實在是賢妻一玫。

  •  在這邊和爸爸喊話,賢妻我如果買了什麼東西,一定都是看遍討論區,然後網拍詢價千萬遍之後才買的,買回家後請不要再和我說什麼:不好用、兒子不喜歡、設計不良......。如果有保證好的產品,媽媽我就不用細細思量這麼久了,能考慮的優缺點,已經在賢妻你腦海裡盤旋過千萬遍了才下手的。

 

             (我已經被買東西很大氣的金牛媽媽笑很久了,都要被叫作龜媽媽了,枉費我是衝動的牡羊阿)
             (老背也有看到我晚上在家努力上網研究吧,好幾各網頁跳來跳去看,寫論文也沒這麼用功           
             (賢妻用心良苦,如果兒子還不受教,真的不是媽媽我的問題了)
             (就這麼一各兒子,只好當白老鼠 養,如果買到錯的東西,就要當實驗失敗阿)
             (因為就這麼一各兒子,所以沒有對照組,不見得是賢妻我亂買買錯,ok!!)
             (我知道我們房貸還要付,東西我盡量不亂買來囤積,畢竟這倉儲費很貴)
             (不過那個金牛媽說啦:先買起來抗通膨←好像也很有道理!)

 


  •  因為鐵雄回來住了,開始調整奶量,總算是撥雲見日,慢慢的讓奶量減少,半夜親餵,白天不用特別早起另外吸出來了。

  •  因為刻意讓奶量減少,所以身上那天然的母乳袋也跟著縮小,小奶的春天快要枯萎的過寒冬了,嗚....

  •  鐵雄搬回家住,團圓的感覺真好,下班急著回家看小孩,半夜也不用捨不得睡的一直看小孩睡著的臉。(以前星期一要送去桃園,星期天晚上都要一直看著小人的臉,不然就要好幾天看不見了阿~~)

  •  半夜親餵雖然也會醒來,但比起跳下床用吸奶器,幸福100倍。

  •  來了。2年不見,都快忘了這位好朋友了,第一眼看到還嚇到,以為自己得了怪病,兒子才1歲啊~

  •  假日在家有認真教小孩讀書,小孩看書,媽媽我就在旁邊像錄音帶一樣拼命說給小人聽。後來老背拿出設計書刊出來看的時候,媽媽一撇見書上的椅子圖片,很有衝動要跑過去指著圖片說:椅子,chair,椅子,chair。←媽媽我完全忘記爸爸不用這樣教了,很嚴重的病阿~

 

爸爸
     

 


  • n 以前3個人擠大床,這下小人天天回家住了,老背總算甘願滾到床下打地鋪去了。

  • n 地上的位置冷氣口比較吹的到,鐵雄很愛搶老爸的地舖睡,所以爸爸要看鐵雄睡哪裡,自己滾到一邊睡。

  • n 媽媽我每天都要和老背說:我們的兒子好可愛哪~~

 

             就老背搞笑的說:我們的兒子好像蒼蠅,每次吃東西就飛過來,趕都趕不走~(怎麼會有這種
             爸爸,這樣形容自己小孩阿)

 


  •  節儉的老背常常看老媽我晚上在家上網路研究買什麼東西給小孩,卻都沒買,連老背都忍不住問媽媽我說:你到底研究好要買什麼沒?

  •  媽媽我走在大學,被人搭訕要msn,爸爸回家聽到後,很緊張。(謎之音:很好,知道緊張就好)然後,和老婆說:是詐騙集團吧!!不然就是直銷要和你推銷產品。(謎之音:切!!!)

  •  媽媽託同事去花市買玫瑰花帶回家,爸爸問說花哪裡來的,我說買的,爸爸居然不相信的說:你不是會去買花的人,花哪裡來的?(矮油~公司誰不知道我是一各孩子的媽阿,誰敢送我花~)(那個工讀生弟弟頂多只有說:萬一離婚,請第一各通知我)(放心,工讀生弟弟已經離職了啦)(不過新進的年輕員工認識我後,msn狀態寫:為什麼好女人都結婚生子了)

  •  這個月老背工作又很忙了,常熬夜趕圖拼經濟,放心,有兒子陪睡,老婆我就不會寂寞的爬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