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

 

身體

n          流鼻水小感冒

新技能:

※吃飯、說話與嘴巴

n          肚子很大,還愛吃。

n          嘴巴算小,還不說話。

n          家裡母奶很多,卻不愛喝。

n          會說:媽~~(但是我不確定是不是在叫我)(因為對眼鏡也叫媽~)

n          已經讓他吃飯是好玩,現在真的讓他練習了。可以自己吃5-10分鐘,然後要要去玩了。

 

※小手的事

n          開始自己想插插頭了(玩魔法筆的時候)

n          看到吃的,想要用手去捏了。

n          看書的時候有時候雙手會舉到頭旁邊,手掌轉動(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圖案他要這樣快樂)     

n         拿蠟筆畫塗越來越順手(雖然是亂畫) ,不過還是會咬蠟筆。

n  安全座椅想要自己扣。

   

 

※身體發展的事

n          雖然愛走路,但是漸漸懶了,走一走就打開雙臂,要人抱。

n          高興的時候,會跳腳(快速的原地踏步)

n          本來聽音樂會搖晃身體,現在連腳都動了起來,名副其實的「手舞足蹈」

n          會自己吃飯一下子,甜筒類的圓錐體,自己拿著吃的很好。

 

n          愛亂坐,卡到鳥。

        

 

※讀書的事

n          在房間看到書,都會自己拿來翻,媽媽我都以為他是亂翻,有一天,在房裡撿到小學館的附的一片小西瓜,居然快點要找小學館雜誌來,他真的有記得西瓜是給裡面的玩偶吃的。

n          信誼魔法筆敗回家後,果然這孩子托著走,和我原先擔心的一樣,哈哈。可是,讓他發現怎麼玩的了,會自己去拿魔法筆,去找書,然後隨便點←光這樣媽媽就自以為很了不起了,哈哈~

n          剛開始真的沒有很愛魔法筆,不過每天晚上回家他都會玩一下,很主動的想插插頭、拿筆、拿書來點,點完書還會點奶嘴,發現沒聲音會茫然的看著媽媽。

 

n          啟思讀書機,很愛音樂的跟著擺動。(還有分不同聲音有不同動作:敲擊聲音就點頭,圓滑音樂就搖擺身體,歡呼聲就雙手舉起)

 

(啟思的光學筆有點大隻,不過我沒叫他擺那個位置照相啦)

n          看到小狗圖案就「啊啊啊」的叫(看到高小可也這樣叫)

n          看巧虎的試用版,會舉手「有!

n          書上圖片有「噓~(表示安靜的圖案),會跟著做,不過有時候變成搓鼻孔。

 

    

※玩的事

n          帶去百貨公司賣玩具的樓層,他試玩的很開心,抱走的時候,大哭~

n          好像喜歡玩有聲音的玩具。(所以媽媽才要買電子有聲書給他)

n          開始會定神看電視。

 

(看電視聽到音樂會手舞足蹈的跳著,吃水果眼睛也一直盯著電視,媽媽我好揪心阿~)

n          媽媽在廚房,也跟著進去忙。

 

n          柚子咬一口,開始當球丟。

 

n          一直都把刷牙當棒棒糖咬。(↓這種牙刷可以讓他自己咬一陣子,媽媽自己也趁空快點去刷牙洗臉)

n      玩積木會亂丟,不過這是正常現象,沒有破壞哪有建設,媽媽我不擔心。  

n    玩圖形配對智慧盒有進步,之前只會對準圓形,現在好像認得長方形與六角形,可以分別投入。(搞不好是連續的巧合?)

 

※睡覺的事

n          一晚都要起來八百遍,媽媽奶餵後再睡一下。

n           晚上睡覺一定是東倒西歪,滿床滾。

 

心智發展

※模仿的事

n          愛穿大人鞋。

 

 

※認知

n          雖然不說話,和他說什麼都懂,和他說媽媽,就會看媽媽,說把企鵝拿過來,就去拿,覺得她什麼都懂。

n          雖然不開口說話,可是當媽媽早上和他說「good morning」,急的去翻信誼有寫「good morning」的書。看到小學館的書上的兔子,用自己的方式比兔子耳朵。

n        等媽媽下班回到家後,會去房間躺好,然後要媽媽也躺好,整隊成吸奶隊形。(不給他會掀媽媽衣服了)   

 

個性

n          早上本來看媽媽出門會哭著要跟,後來慢慢習慣媽媽早上要出門這件事情了,還主動揮手和媽媽說再見。

n          喜歡小朋友,路上看到小朋友,一定過去和人家握手。(有時候也高興的打人家頭,應該是想摸對方啦~)

n          很愛出門玩,會跑到門邊和你揮手再見,表示要出門,帶到外面也會比著公園的方向,要你帶他去,一整各野馬的小孩。 

 

媽媽

n          其實這孩子有沒有很愛魔法筆,或是會托著走,媽媽我都不擔心,一開始我也只想讓他當玩具霸了(爸爸心理一定想,玩具有需要買到高檔貨嗎?)(媽媽我都是有盤算過的啦,安啦~)(再說,兒子不玩,媽媽我玩阿,有時候我也可以大方借給爸爸玩的啦)

n          孩子愛玩魔法筆之後,媽媽覺得自己不用像鸚鵡一樣在旁邊呱呱叫了,就交給信誼去叫吧!

n          我太神經嗎?看到小孩看dvd,我在一旁好緊張,一直看時鐘看他看多久了,沒辦法,書上說每看1分鐘就讓小孩變笨,10分鐘後,我趕緊把dvd關掉了。

n          說真的,邊看電視有比較好餵飯,至少小孩乖乖坐著。

n          奶量慢慢減少,但是存糧還是很多。

n          媽媽自己很沉迷於積木中,好多種都好想玩喔~

 

爸爸

n          忙,熬夜!!

n          看到媽媽買的魔法筆一開始被小孩拖著走,還在旁邊興災樂禍的說:牽去散步!!←哼,喇D賽最行的老背

 

n          還是老背有力,可以一手自己刷牙,一手抱小孩刷牙,果然身教很重要。

n          身教很重要阿,如果老背可以不要常常看新聞,會更好!!

n          再忙,也要捉弄小孩

n           到處帶媽媽小孩去吃飯:星期五餐廳、響食天堂*2次、薑母鴨大餐,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