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普通,但是有算自製成功的,就是這個,算拼圖吧!!

 

很早以前,我就很想去買軟性磁鐵來自己印圖案,

結婚的時候,還設計了小卡磁性貼當送客小禮,

本來也想找白色的來印一些圖案,

鐵雄11個月大左右,我有買過那種書上有附這種磁貼的書,

鐵雄看來還滿有興趣的,但我嫌他軟性磁鐵太小塊,磁性比較不夠力,

最後把書退了,免得媽媽我一直在旁邊注意磁貼有沒有不見,不見的話,大概就在鐵雄肚子了~

 

當初的書上是有圖案,讓小人可以依照書本形狀照著貼,

我本想也列印小車之類的形狀,讓小人可以把軟性磁鐵照樣貼上去,

結果去書店卻讓我發現原來有彩色的磁貼,

與其我列印圖案,小人濕濕的手給我亂搞,

不如買現成彩色的,不用怕墨水被小人吃到。

 

我這個人很隨性的,形狀就隨便割,

不然應該要按照七巧版的尺寸,可能比較好拼出東西(我猜啦~),

幾何圖形隨意做了幾個,割了一台小車子形狀,

不過我還是喜歡幾何形,覺得小人不要受具體形狀拘束,

鐵雄這外星人想的應該和我們不一樣,或許幾何形圖案更能激發他那個星球的世界。

只是要注意盡量弄得很大,免得小人吃進去。

 

這當然是媽媽我貼的啦↑

趁鐵雄在睡覺割的,還有其他顏色的還沒割完,也不知道這小人愛不愛,就先停工。

 

結果鐵雄很賞臉,一起床就走過去玩,讓媽媽我可以去刷牙洗臉,省得一直黏我大腿。

後來老背要出門時,野馬愛玩的鐵雄硬要跟出去,把老背送出去後,鐵雄巴著鐵門想哭,

我馬上拍拍軟性磁鐵,吸引他注意,他居然也沒哭,乖乖的玩起來。

 

 

後來我又去找那個因為鐵雄老是花灑而被我藏起來的2片式拼圖,

背後貼上磁鐵,就不用怕他花灑的滿地了,

注意背後磁鐵也要大塊,不然掉下來小人還是可能會吃下去,

後面有磁鐵的厚度,這比上面的軟性磁貼好拿多了喔!!

 

不知道鐵雄會親睞多久?至少目前還會去玩,

反正等不玩了,我再來弄別的形狀吧!!

像這樣隨便組的軟式拼圖,希望可以啟發他的創意,

不過我已經想好下次要弄形狀對應的,

讓他去對到對的形狀,看會不會比較有成就感。

 

ps:

1.磁鐵書,網路上有賣(這裡有,有很多款),但是好事多只賣179

2.我買的2片式拼圖是三麗鷗的(在這邊買的),大部分都是3片以上,鐵雄比較笨,要從2片開始練習(我找了一陣子才找到2片的)。

3.信誼的幼幼拼圖(像這樣),圓弧多、片數少,比較不刮手,我也很想買(可是要等笨蛋鐵雄開竅點)

4.信誼的七彩透視拼圖(這裡有),不知道好不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