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峰湖】

出發前在網站上做功課,最期待的就是翠峰湖,

雖然訂不到翠峰山莊的房間,雖然從太平山上來還要40分鐘車程,

可是總覺得不來看看很可惜阿。

 

結果,才剛到,一下車,忽然下起雨來,

本來還想說小雨,撐著傘吧,

結果這雨忽然又急又大,劈哩啪拉的,帶著小人的我們只好速速躲回車內,

婆和媽都說這雨勢一看就是不是一時半刻會停的那種,

害我只好下車在環山步道前拍張照,就趕緊跳回車上,打道回府。

 

晚上民宿主人說,太平山這邊通常早上10點半到下午3點半的霧最濃,

這段時間開下山,真的霧茫茫,最好避開這時段,比較不危險,

我們果然在霧氣最濃又下大雨的時候離開,

真是一整各挑戰老背的專注力和開車技術,

不然就是早上在太平山莊的早餐咖啡喝到飽發揮了作用,

我們平安順利的抵達下一站。

 

【鳩之澤】

一到這理,雨又停了,我媽稱讚這裡風景好、空氣也好,

溫泉區也規劃的感覺不錯。  

出發前我就在想說要不要帶泳衣,

可是因為婆婆不喜歡泡湯,我就沒帶,

想說總不可能丟下婆婆自己去泡湯,結果沒帶來果然失策,

住太平山莊有送鳩之澤溫泉的折價券,

來到這裡後看照示牌,那需著泳裝的spa區看起來好讚,

我們在這邊享用150元的簡餐後,婆婆說這裡景色不錯,他就在外面晃晃也好,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不然去泡裸湯好了,

本來想去泡家庭池,雖然比較貴(400元),

可是櫃檯小姐說現在男湯女湯(1人100元 /平日時段)幾乎都沒人,又便宜空間又大,

所以我就帶著我媽和鐵雄下湯去。

 

一進場還真的沒人,噗!好大的家庭池~

無奈愛洗澡的鐵雄居然不賞臉,下水哇哇叫,

只好趕緊起來沖洗,給我媽帶出場,

我自己在好好享受一下。

出來後,婆婆在外面等我們的同時,已經煮好溫泉蛋在等我們了,

租這個煮溫泉蛋的藍子要押金100元,結束後還回去贖回100

     

煮溫泉蛋區。

忘了拍spa區,不過看起來比裸湯豐富多了的感覺。

-------------------------------------------------------------------------

ps:

早上的艷陽和藍天,忽然就不見了,

翠峰湖沒去成,還好來鳩之澤時沒下雨,

離開鳩之澤時,又是大雨不斷,直到隔天早上,

我心理真的有想說:

該不會是出發前和小全那家雨神msn,雨神飄過來了吧,

以後出門真的要躲起來才行,別讓烏雲飄過來了,

以後還是和老是艷陽天的松島家說就好了,ㄎㄎ!!

 

算了,有遺憾,也才有下次囉,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