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雄一直都不說話,上次打預防針的時候,醫生隨口問說:會叫爸爸媽媽了吧!

唉~有時候他會發出「爸」、「媽」的單音,不過我們也不確定他是不是在叫我們,

反正媽媽我也不急,人家不是說:大雞慢啼嗎?

我隨口和醫生說:不會ㄟ,常常發出無意義的音就是了。

 

誰知道,醫生居然回我說:超過1歲半還不會叫,就要去看兒童心智科哦~

 

什麼阿,有...有這麼嚴重嗎?!太嚇人了吧~

可是,明明我們說什麼,這小子都聽的懂阿,不說話也會行動給我們看。

問他媽媽在哪哩,馬上手往我這裡比,

一堆圖卡當中,請他找出小豬,也很順利阿,

總之因為溝通也還算ok,我也沒在急,被醫生這樣說,害爸媽我緊張了起來,

 

回家後想想,鐵雄有沒有什麼地方和別人不一樣的,

忽然想到,大家這時候都知道自己的五官了吧,問了問鐵雄,他居然沒反應ㄟ,完蛋了~

 

老背只好親自開課,

拿出柚子要吃的時候,讓鐵雄看著他畫出眼睛、嘴巴、耳朵,

讓鐵雄在旁邊看著學。

鐵雄覺得很好玩,笑的很開心。

準備要吃柚子了,老背切了頭部,和鐵雄說:進入室內請脫帽,把帽子打開。

 

後來,我才想起來,鐵雄會阿,和他說眼睛在哪裡?

不說話的他,眨了眨眼,很用力的,就像李炳輝那樣,哇哈哈~

雖然我不知道他為什麼不乖乖說話,可是他就真的是都聽的懂!!

 

不會說媽媽(只有很偶爾會叫啦),可是很會說「馬」,

翻圖片或是做積木給他看的時候,清清楚楚的說出「馬」,

孩子,馬 和 媽 ,不是差不多嗎?問什麼都不叫我咧~

老背的音樂律動課也是很隨性,隨手拿來敲敲,就可以玩的很開心,

上老背的課,是沒有課本的,屏東鄉下來的小孩,玩的比較隨性,鐵雄一樣玩的很嗨!!

不用像台北長大的媽媽,要借書、買道具,ㄎㄎ~

 

ps:

1.柚子畫上色後,剝皮的時候湯汁會噴出來,筆墨會搞的手髒髒的,下次要記得還是要用紙包一下再剝皮~

2.老背,那個~玩具、道具還是都要買的,誰叫你老婆沒創意又挨給~

3.再說,你媽媽,我婆婆,有玩具也比較好帶小孩,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孝順他老人家,真是好媳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