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39.jpg     

喂~科長,別再叫我媽加班,每天傍晚我都在家痴痴的等我媽的媽媽牌母奶哪~

 

其實鐵雄過了1歲之後,

我就盡量克制自己擠奶的次數,

畢竟1歲了,三餐都可以吃粥了,

我的母乳很多也都分給公司哺乳室的同事,

家裡、娘家的冰箱也都還有庫存,

就算我是海量級的母乳媽,

也真的不需要這樣浪費力氣、時間,又浪費母乳袋,

所以有慢慢的減少集乳次數。

 

在公司的哺乳室,進進出出好幾位同事,

每每看著不用再天天到這裡報到的媽媽,

我都還會大聲恭喜:出運了啦你!!

畢竟大家工作還是忙碌,老是要抽出時間集乳,

很忙的時候,還真希望自己有三頭六臂(這是成語吧?!別問我哪個頭了~),

最好可以邊集乳邊打字工作,以應付忙碌的工作。

 

有時後又遇到開會、上課、出差什麼的,總要想辦法利用零碎時間集乳,

甚至是犧牲午休或下班時間,

集乳對上班族媽媽,還真的是一件苦差事,

所以我一直很羨慕可以早晚在家親餵就好,

這種張牙五爪忙翻天的日子,還真是讓我老是在工作堆中,趕~趕~趕~

 

集乳本來從一天兩次,減為一次,這個月開始調整為一整天都不集乳,

剛開始還會憋到受不了而偷跑,

尤其是假日,整天和鐵雄賴在 一起,鐵雄把奶當水喝,喝到山窮水盡,把親娘榨乾,

所以星期一往往產量會因為週末假日的刺激而增加,總在星期一按耐不住的跑去哺乳室報到。

 

我慢慢的忍耐,剛開始一整天沒集乳,回家在公車上還會痛到想飆淚,

還好一回家鐵雄就會給為娘的暢快痛飲一番,

無論他是否是剛吃飽飽,都要來暢快解渴一番,

除了解救了媽媽我硬梆梆的御膳房,更讓媽媽至少還有種被需要的感覺。

 

這兩天,回家的路上開始也不涨了,我還覺得有點不習慣,

今天經過哺乳室,覺得我應該已經可以回家早晚餵就好了,

索性進入兩星期沒有進去的哺乳室,把雞絲都款款收收,打包回家,

關上門的剎那,心理居然有種幽幽的落寞感~

畢竟這小房間,我上班日天天來報到,維持了1年多ㄚ~

 

原來,以前我大聲的和別人恭喜出運了,

不用這樣兩邊跑來跑去(辦公室和哺乳室不同樓,要等電梯、搭電梯的),

也不用常常扛著沉澱澱的母奶飛奔回家,

開始可以穿連身洋裝上班,

這...應該開心才是~

 

或許,是因為我是上班族媽媽,可以給小孩的時間不多,

集乳是我唯一可以感覺到盡到一個媽媽責任的時間,

現在,忽然解脫了,反到有種淡淡的絲絲不捨~

忽然,覺得孩子大的好快,

這麼快就不需要我了嗎?

 

呼~都還沒離乳,我就已經有這樣的心情了,

如果真的離乳了,肯定那種落寞更加深刻吧~

 

不過是把自己的美樂雙槍打包回家,就有這樣的心情,

忽然覺得,我出嫁的那天,我爸媽是怎樣的心情呢?

吼~還好還沒有女兒,我光想像,

就可以想到換作是我嫁女兒,肯定哭慘了吧,

衝動的牡羊座,搞不好大鬧婚禮,就是 不。准。嫁

哈!

---------------------------------------------------

ps:

這篇已經放了大約3個星期了吧,

我的相簿滿了,在想辦法解決中,

是不是該加入會員?

公司電腦不能裝軟體,所以也無法用flicker和離線編輯,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