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1453.jpg 

上面這張照片,重點在我的斜背小包包,它.....算是我的媽媽包!!

 

這篇實在是脫稿很久,再托下去我都心生愧對好友奶油吳老師的點名了。

托那麼久沒寫,實在是因為和他細心程度比起來,我真是太對不鐵雄了,

他的文中提到,會不會有些媽媽是拎著兩片尿布就出門的~

ㄜ~好害羞喔,幹麻說到我啦,

不....拎著兩片尿布就出門的,不是我,

我....頂多...

一片吧!!

 

我不太常寫養兒撇步,因為上班族媽媽,扣除每天晚上哄睡任務,

大概只有假日真的需要自己養小孩,養兒撇步要請我婆我媽來寫才行,他們的堅持比我還多,我的堅持又凹不過他們就依他們囉

假日吼~爸媽顧著玩,出門在外,秉持著一切都將就點的原則,根本也沒太專心養小孩,哈哈~

(前面幾篇留言說我很認真的格友,你們真的都誤會了,看著前面趴趴造的遊記,我還有多少時間陪小孩讀書玩積木阿?!)

(遊記當然應該不只那些,最近狂泡湯的文,吃美食的文都沒寫,就知道我假日多忙了,哪裡有空認真逼小孩讀書啦~)

 

好啦~上面第一張照片是我的“隨身重要包”,

這就要說到光緒年間...

鐵雄好像5各月大時候,我帶他去打預防針,新手媽媽很愛拍,

我手拿小錢包,又一手DVD,脖子上還掛著單眼大砲一台,

就在鐵雄哭喊著要喝奶的時候,手忙腳亂記性又差的媽媽我把錢包弄掉了,

餵完奶,在擠滿打預防針的等候區找遍了,就是找不到我的小錢包,

我一心以為診間裡這些手上抱著新生寶寶的爸媽應該都很有愛心,撿到我的包包應該會還我,

我....錯了,這些爸媽,手上抱著的是要不斷花錢的愛哭鬼,撿到我包包剛好可以進補一下打預防針的補償,哪有還我的道理?

我趕忙花了錢重新停卡辦卡,錢都付了,

3天後收到包裹,我的錢包回來了,證件都在,可是裡面預備打預防針的3-4千元都不見了....

有了這個慘痛經驗後,我馬上去買了上面照片中的隨身小包,掛在身上,錢包、相機、GRD都不離身。

至於小人的雞絲,另外放在我“阿撒不魯曼古包”裡面,出門玩的時候草地上隨便放,騎腳踏車的時候,隨便放前面的置物籃,一點也不擔心被偷,

說真的,偷到這包東西的,我真要恭喜他怎麼這麼倒楣了阿,哇哈哈!!

 

我的“阿撒不魯曼古包”裡面有:

R0021858.jpg

裡面大概就這幾樣東西:(從上排左邊開始介紹)

  • 玩具兩樣,上餐廳吃東西要有玩具騙騙他,大蓋會是倆個小東西輪流上場。(當然要不值錢的,萬一又忘在餐廳,才不會心疼)
  • 紫草膏,懶人媽媽只帶這個,碰撞到和蚊蟲咬都用這個(說真的,我該準備小小救護箱才對,OK蹦什麼至少要吧~)
  • 水杯和碗和刀叉(水杯帶心安的,媽媽在都喝媽媽牌母奶,碗也是帶心安的,現在常常是和餐廳要塑膠碗來餵時)(可是有蓋子的碗還是很重要,有時候小人在餐廳顧玩不吃,餐前麵包吃不完的就打包在碗裏以備不時之需)(1歲前會把稀飯包在裡面帶著,當時夏天吃涼一點沒差啦,中餐就趁微溫趕快餵完,晚餐會盡量點豆腐之類好磨碎的餐點來餵小人)
  • 雨衣小外套一件(不是爸爸用的,不要亂想,切~)(是右上方黃色那件風衣,連帽的,睡覺可以蓋頭,風衣又有內裡,有時保暖有時當雨衣)
  • 衛生紙和濕紙巾(小人擦嘴擦手用)
  • 吸管1-2根(很小,有時候放在我的隨身小包,方便拿)(小人大部分是喝媽媽牌母奶,可是進餐廳看到大人喝飲料會搶著喝,所以會給他幾口安撫他)(7-11的吸管有彎管又有塑膠套包著,乾淨衛生好攜帶!!)
  • 巧虎塑膠圍兜一條(常帶出門卻根本忘了圍)(大部分還是我們餵鐵雄,所以不太會滴出來阿)(可能等他會自己吃的時候就是必備了吧)(塑膠布,隨便洗一洗就好了,我是懶媽媽咩!!)
  • 隨身衣物一套(有時後會被我媽抓包到我忘了帶,然後被碎碎念一番。我媽很堅持小孩玩水吃東西什麼的會弄髒啦!一定要備著),
  • 背巾一條(沒拍到,媽媽很笨的不會用哺乳背巾,現在都用婆婆自己做的古早型媽媽背巾,和現在的哺乳背巾有異曲同工之妙)(古早型媽媽背巾是什麼?回去問婆婆媽媽應該都知道,他們都是用那種背我們長大的)

 

上面這些東西,一個大約A5尺寸的曼谷包就可以通通塞進去了,

媽媽我個人身型比較哈比,太大的包包會壓垮我~

用曼谷包也是因為很輕又便宜,髒了也好洗,缺點是格層太少,

不過因為我已經分隨身小包和這個曼谷包兩各了,夾層不需多。

之前曾經買過迷彩色彩的牛仔包包,背起來很帥氣,重點是給爸爸背也不會太娘,裡面有將近10各夾層,很好找東西,

不過...牛仔布,比較重,空包都有點重量了,所以....拿給我弟用了。

  

R0022261.JPG 

我真的那麼帥氣?尿布都不用???

唉油~車上可以分擔一些重量,爸媽幹麻當扛工阿!

 

  • 尿布?就放一包在車子裡就好啦,下車前頂多抽一個出來用,如果在車上剛換過,或是剛大號過,不可能馬上需要換,我真的連拿都沒拿下車了,媽媽要背的東西很多,真的能省就省~

 

  • 車上放各分門別類的掛帶,尿布、濕紙巾、車上安撫小玩具、殺時間的故事書、乾洗手、防曬乳、、有的沒的,

            (下車前防曬或防蚊液就先擦好,就不用帶下車了)

            (乾洗手好像應該帶下車,但媽媽我秉持輕量原則,下車用紙巾好了,玩回來再用乾洗手抹一抹)

 

  • 車上放兩條包巾(或小毯子),一條薄一條厚的,視天氣使用,有時候是小人可能睡覺的時間就帶下車,萬一睡著可以用,有時候媽媽我就大放風,吃定小人這時候不可能睡覺,連帶都不帶下車了。

 

前幾天,我另外買了一個可以塞進媽媽包的雞絲:

R0022158.jpg

復古風餐具包

R0022159.jpg

 可以放爸媽和小人的筷子,我家小人還不會用筷子,所以照片中“從缺”,外加小人用湯匙一個

R0022160.jpg

另一邊用小人用剪食物的剪刀和吸管,外帶可以拆下來洗的

(小人用的剪刀我沒買專用的啦,買現成剪刀,剪肉比較有力,不過我選有蓋子的,避免不小心被小人拿去) 

(我不太會去買小人專用的東西,一來我婆我媽都說不用,反正主要帶小孩的是他們,他們說什麼就什麼了)

(二來我也覺得總有一天他們要進入大人的世界,那就直接練習大人的就好了。)

(除非對小人來說真的太難使用的,例如練習筷,將來我應該會買吧)

 

餐具包哪裡買?去和布格格買吧!!

(好幾個花可以選,可以加50元繡名字)

(我繡了名子,不過居然給我選亮藍色,和我的復古包顏色一點也不配,要繡的人記得指定顏色比較保險)

 

另外,還有很重要的一個用品:單眼相機

這個....不用準備包包,

因為上車放車上,下車放爸爸的脖子上,

真的...不用塞包包,ㄎㄎ!! 

 

關於媽媽包,

新手媽媽,不用一次買太多媽媽包,

小人隨身攜帶的東西會隨著年紀不斷改變,需要配帶的東西也會一直轉變,

加上會用膩,

真的不用一口氣買太多,

我自己真的沒買過專用的媽媽包,或許很好用啦,

可是每次都帶同一個,我真的會帶膩說~

 

乎~報告完畢!!

有沒有人也要寫寫他的媽媽包給我參考阿,我總覺得我是不是神經很大條,很多東西沒準備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