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3035.jpg

因為小學館的雜誌已經滿1年了,所以改訂再進階一版的BABY BOOK,

其實當初本來想說,要不要先停幾個月,再改訂,

後來好加在剛好有接著訂,才不會漏失掉1月份的BABY BOOK,

因為那個月的教具(就上面照片那台車和幾隻紙折的動物),

鐵雄玩到爛了,媽媽又整修一下,又繼續玩到這個月都還是很喜歡。

媽媽我ㄧ像都是下班後陪玩到鐵雄睡著後,才開始起來打理其他事情,

大概習慣暗夜裡偷偷拼積木,好讓隔天一早剛起床的鐵雄就有新玩具的驚喜,

所以這些紙折的教具,我一直先收起來,想說等哪天鐵雄睡著後再來拼,

誰知這小子上各月開始不斷和我挑燈夜戰,

人家跨年,他也都給我搞到12點看完煙火後,才熄火睡覺,

媽媽我上各月工作又因為春節年假必須拼命趕案件量,

每天這樣操,哪有時間再暗夜爬起來偷拼積木和當月教具阿,

只好有一天直接在鐵雄面前拿出家私活,開始在他面前摺紙,

我以為需要用到膠水,先拿出來放好,

鐵雄平常早上看我塗保養品的動作都會跟著學,

膠水一拿出來,猛往自己臉上抹,ORZ~

好在我隨意示範給他看,是塗在紙上的,他到也學的快,跟著塗在紙上!

R0023017.jpg

後來絕得在小人面前拼摺紙才是對的阿,可以讓他看看平面轉換成立體的過程,

我大概之前忍辱偷生默默拼積木習慣了,才會一心想要像小精靈一樣,暗夜裡加工積木和折紙...

R0023030.jpg R0023037.jpg

1月份摺紙就是組成一台巴士和小動物,鐵雄很愛,

一天到晚開著巴士,載著小動物到處玩耍。

 

R0023594.jpg

1月份是元旦,也是日本的正月(就我們的過年啦),

所以很多介紹日本過年的習俗(吃什麼、玩什麼、家裡擺置等等),

老實說雖然我會日文,我也很難翻譯給小人聽,畢竟不是我們這邊的習俗阿~

還好,還是有些活動是一樣的,像是看新年的日出,就可以做成像上面這張照片的立體書

R0023104.jpg

書裡有場景的圖紙,我會要鐵雄把動物摺紙對應到相對的動物上。

R0023189.jpg

小朋友的童書,好像常出現的就是那幾隻動物,

在看別本書的時候,鐵雄也會趕頸拿出來對應。

 

R0023597.jpg

2月份的主題是去超商購物,送了一台會逼逼叫出聲音的“巴扣”,

然後摺紙的教具是一堆食物盒子,上面有條碼,讓媽媽和小孩玩買東西逼條碼的遊戲。

R0023587.jpg

像上面圖片這樣,不過我沒拿來逼,因為....

R0023580.jpg

鐵雄看到盒子上畫著香腸、披薩,一直想拿來吃,ORZ

R0023585.jpg

大概因為介紹超商買物,所以書本內頁的翻翻書頁,就是打開便當等的設計

R0023595.jpg

然後又有紙卡,這些是可以拆下來的,

還加上一個自己可以折的盒子來放圖卡,有夠貼心的,

鐵雄認得大部分水果了,

菜類因為平常她比較沒看到食物,所以我沒逼迫他學會。

R0023589.jpg

嗯~吃飽後,可以好好睡覺囉,

上面這些可愛小人紙卡可以拿出來,

我讓鐵雄幫他們蓋被被、睡覺,

鐵雄還會很有規則性的,哪個人一定要睡拿張床,

和現實生活中,他自己有他的位置枕頭一樣。

(不過還好他不認床,出去外面睡都OK,不用帶著枕頭出門)

 

基本上,

整體來說,BABY BOOK內容主題性都滿一致的,

大概像巧虎一樣,都會有當月份的主題,還滿完整的內容。

隨然紙折的教具很容易玩壞,

可是這雜誌比巧虎便宜很多阿,壞了就壞了,

而且媽媽我不斷的幫鐵雄修裡,所以玩到這個月還在玩,

玩兩個月也擲回票價了吧!

 

1歲多除了BABY BOOK之外,還有另外一本 めばえ 可以選擇,

我看他2月份的有送光碟,我也很想要哪~

這本的內容也很不錯,我一度也好想再去買說,

可是再買會被老背砍斷手,小的我就不趕造次了....

(我真是個乖巧節儉的賢妻,又是各忍辱偷生暗夜拼積木的良母阿)

 

我知道很多人都有訂了,

我一樣也只是紀錄鐵雄看BABY BOOK的情形,

只是這次新訂這一年,比之前多了幾種付款的選擇:

航空版   一年 2724元

船運版   一年 2100元

pc home商店街的藝游館   一年 2184元

日本幼兒誌同好會,這邊可以找看看翻譯喔

我去年寫鐵雄讀的情形的文章在這邊

我說老背阿,JMG在這麼多地方賣,

賢妻良母的我,當然選擇船運版,真的是最最便宜了阿,

餅有阿,你說,我...

有沒有貼心,有沒有賢妻,有沒有良母!!!!

 

(PS:船運版比航空版晚到貨,可是每個月20號之前,就會拿到下各月了,我覺得已經夠快收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