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4984.jpg

總算,鐵雄的第一本vow相本也出來了~請大聲歡呼!!

 

洗照片書真的是個浩大的工程,除了花時間、花眼力、花錢

畢竟這些照片真的是張張都是我的寶阿,

真的像kite說的:張張都經典,張張都有故事

 

另外,最耗費的,是媽媽交錯的心情,

看著只會軟趴趴躺在床上的小鐵雄,對照現在會已經會跑的鐵雄,

看著會擠眉弄眼的的小鐵雄,對照現在總算會說點地球話的鐵雄,

看著罵罵號的小鐵雄,對照現在還會打翻樂高爐小小的鐵雄,

一點一滴,都是那麼好氣又好笑,

一點一滴,都追著媽媽老....

 

到現在才做了第一本:0-4個月  張開眼睛看世界

其實早在鐵雄剛出生,大家就開始在做好感動相本了,

媽媽我也是有努力要做的,只是學設計的那種搬磚砸腳的死個性上身,

硬是要編排,搞的像當初當學生時候作品集的陣仗一樣,

鐵雄一歲前沒有住在家裏,可是奶水旺到不形的奶媽我,一天到晚要擠奶,每天脹痛到不形,

還是忍著身體的痛,努力做了好幾頁,

好啦,做了好幾頁的排版,又是去背,又是加陰影,配文字、想對白,

真是堪稱我個人生涯當中,最認真做的一本作品集了。

 

還好當初有在部落格發表過一篇“白帥帥”

白帥帥鐵雄.jpg

這大概是唯一一張可以稍微看一下當初排版風格的一張了,

(不過顏色嚴重跑掉了,沒這麼螢光啦)

其他的,都被關在不爭氣壞掉的硬碟當中,

凹嗚,對~就在我忍著身體殘疾,邊坐骨神經痛邊忍受脹奶痛,

還努力去背編排的作品集,硬碟偏偏在這個時候壞掉~

老天爺是看不下去我這樣辛苦嗎?要我多休息嗎?終止了我辛苦排版的日子。

 

R0024985.jpg

就這樣一天過一天,大家漸漸都「好感動」過了,開始試著「做自己」,

我才想說,好吧,好歹,也要來做一本試看看~

加上有某大德以優惠券的利誘之下,賢妻我最愛貪圖折扣了,

這才奮發圖強上工了!

 

為了讓自己不要又想東想西,搞死自己,最後胎死腹中,

所以,全部都線上編輯,就通通丟下去。

不過,後來發現還是最好自己先編輯過,因為當檔案越來越大,

線上編輯軟體還是會秀斗,真的會逼到發瘋。

不過還好我還是憑著一股豁出去亂做,有做有保佑的心態完成了,

但是整體來說,印刷品質已經讓我很滿意了,

至少張張清析。

R0024903.jpg

 

鐵雄看了一直笑,

我以為他認得自己?

R0024885.jpg

原來喝母奶的鐵雄,對ㄋㄟ特別有好感,一直「自摸」!!

R0024880.jpg

然後看著大哭的照片,猛噓他,不准哭~

 

整體來說,品質不錯,

不過如果樣板再多一點選擇,字體的編排人性化一點,我會更喜歡,

畢竟一本也不便宜,總是希望多點版面變化,多放些照片進去阿。

 

不過,下一本,我還是喜歡自己排版一下,會比較趁我的意。

(學設計的,很愛搬磚砸腳的熱血又上身了)

(其實說穿了,學設計就是學到愛微調、愛去背的死個性)

(想到要編排,我想我下一本可能還是會雲遊四海、浪跡天涯好一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