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95.jpg

家族裡面,雖然有和鐵雄年紀差不多的小小孩,

可是因為並沒有住在一起,所以鐵雄大多就是和我們大人玩。

鐵雄從小,就是一個「人人好」又「好笑神」的小孩,誰抱都可以,也隨便逗就笑的很開心。

小人似乎天生也喜歡小人,幾次在路上遇見其他小小孩,鐵雄還會開心主動的過去握握手。

DSC_0188.jpg

有幾次我帶著鐵雄到公園,鐵雄會開心的看著其他小哥哥、小姐姐,

會學人家溜滑梯(因為我家附近公園頗大,人家溜哪一個他就學著溜哪一個)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曾經人太多,和別人碰撞到頭上一個包,

所以鐵雄現在不太和“玩耍中的小朋友”玩在一起。

(會和散步中的小朋友握手示好,可是不會和玩耍中的小朋友玩在一起)

DSC_0240.jpg

有一次,我比較早下班,帶著鐵雄到公園玩沙,因為非假日又還沒到下班時間,公園人不多,

鐵雄自己一個人坐在沙坑中,我臨時從家裡拿了個空的布丁盒給他挖沙,

後來來了個和鐵雄年紀差不多的小朋友,看到鐵雄腳旁的布丁盒,

一把伸手過來把布丁盒抓了過去,低頭玩沙的鐵雄「咦~~~」的一声,有就沒追究下去,

我回家和老背說:他不是應該要去把布丁盒搶回來嗎?小孩不是應該要鞏固自己的東西嗎?

我們的孩子,怎麼這麼無所謂,是因為他本來就用手在抓沙,布丁盒本來對他就沒用嗎?

DSC_0223.jpg

隔了幾天,我們又沒帶玩沙工具出來,只有鐵雄隨手拎的一台小玩具車,

那天是假日,公園很多人,可是鐵雄在沙坑裡,依舊只固守自己的一片沙堆,

(鐵雄在沙堆裡也不會走來走去,就一屁股蹲或坐在原地不動)

旁邊很多很多的小朋友,鐵雄都沒有湊過去和別人一起玩,

我和老背說,去把他抱去坐在其他小朋友旁邊,看他會不會和別人玩?

結果鐵雄依舊自己用手玩沙,或是挑沙堆裡的小果粒,

完全沒有理會其他小朋友。

DSC_0285.jpg

這是鐵雄那天的作品,叫做「孤僻」,ㄎㄎ

不是啦,他就看到沙堆裡有一根吸管,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給他插香起來。

DSC_0271.jpg

我觀察了很久,說真的,我希望鐵雄野蠻一點,去搶別人的玩沙工具也好,

好不容易在我們故意把鐵雄帶去一個好多工具堆旁邊的時候,

等了好久,好久....

最後鐵雄總算玩起那個小朋友的碗。

DSC_0284.jpg

結果旁邊的小弟弟不賞臉,不給鐵雄玩,老背看不下去,說要去買給鐵雄,

媽媽我真的除了對書本和積木下的了手,對其他玩具是真的很賢妻,

家裡明明就有一組40元的,可以用就好,別再買了,

加上我覺得玩沙根本不一定需要工具,用手抓、用葉子裝,都是很好的工具了。

 

結果疼小孩的老背還是看不下去,硬是跑去買了臺小子肯定會愛的挖土機來。

DSC_0279.jpg

挖土機果然會正中紅心,鐵雄很專注的玩起挖土機

DSC_0300.jpg

DSC_0297.jpg

 

DSC_0289.jpg

最後還會拿挖土機挖沙子去倒在旁邊那位小朋友的車子裡。

DSC_0264.jpg

這篇除了紀錄鐵雄玩沙情形,也記錄當時媽媽我的心情,

我真的害怕鐵雄過於文靜,(應該說:該歡的時候都沒少,該文靜的時候也沒少過,但是真正該活潑的時候,卻又太內向)

一度擔憂了起來,還思索著:是不是要早點讓鐵雄去讀書,讓他多點團體生活?

不過,現在我已經不擔心了,

他搞不好也只是懶的和別人搶玩具霸了,

反正最後,不是爸爸就是媽媽會看不下去而買給他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