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70

話說....

清光緒年間,鐵雄開始斷奶後(2.1y),

展開了媽媽我ㄧ段「幸與不幸的開端」~(←通常都是三立偶像劇的台詞)

 

白頭宮女總愛話當年,

話說起這段幸與不幸的開端,

真的就要從斷奶開始說起了,

話說....(←又是「話說...」,一整個辭窮)

在這個媒體高唱母奶樣樣好的年代,

要不是因為懷了2寶郭吉雷,媽媽我的餵奶生涯,真的不知要到何年何月,

有餵過母奶的,不論是「少奶奶」,還是「海霸王」,都各自有辛酸血淚的一面,

當可以闊別「奶娘」行列時,除了剛開始的不捨與失落,

那身體屬於自己的,重回自己懷抱的快感,

真的很令人發自內心的狂灑花,(喔喔!灑花就好,不用兩管花灑共共牢)

不用再受脹奶之苦,不用找不到衣服穿,有種重新回歸「小姐」身段的幻覺哪!!

 

可是捏,這不幸的開端就是,

本來就嘴刁,不太吃飯的鐵雄,

媽媽我都還可以自我安慰:母奶無敵,母奶營養就夠了....

就算沒吃什麼,有喝母奶保平安!!!

(好啦,我知道2歲後的母奶是有多營養?!)

(沒辦法,家有嘴刁兒,只愛媽媽這一味,媽媽只好鴕鳥的自我催眠:母奶敵百味啦)

 

斷奶後,母奶這味媽媽我自我催眠可治百病的仙丹沒了後,

有比較專注在鐵雄吃飯的問題上面,

無奈嘴刁兒,真的不是什麼阿撒不路的吞下口,

有時後可能依心情、依口味,

甚至依是否是黃道吉日、及時良辰,來決定鐵雄少爺今天開不開金口。

這點已經夠讓媽媽我頭疼了,

再加上....

小孩是給婆婆媽媽帶的,應該都有共同的問題:追著餵

本來鐵雄會自己做自己的餐椅的,

但是在兩位阿嬤隨似在側的“服似”下,

餐椅莫名的成了絕緣體,

無視於媽媽我板起晚娘臉,爸爸祭出愛的小手,

少爺不從就是不從,

爸媽也有試過,不吃就不給吃,通通倒掉,

晚上鐵雄喊餓,

爸爸生氣,媽媽捲起鐵腕,除了吃飯,其他都不準,

引來婆媽都覺得:這位狠心爹娘,要餓死自己小孩哪~~~

天地良心阿,

媽媽我也想充耳不聞阿,

可是婆媽輩也是人才輩出,

隔天,

在媽媽回家前,先餵飽小人,

免得晚上不自己乖乖吃飯,鐵雄又被親娘餓肚子,

我說哪,薑果然是老的辣,

人家媳婦熬成婆,多修練幾年,功力當然比我深厚了,哈哈!!

(我娘還說,我餓了他孫子,她會眼淚往肚裡吞,給我上演苦肉計就對了)

 

於是,

關於吃飯這件事情,

媽媽我只好抱著隨緣的態度,

反正,老的小的,我該說的也說了,

總不能翻桌吧,

家和萬事興哪,

小人自有小人個性,

老人自有老人辦法,

媽媽我真的只能....放水流,

加減敎了~

 

嚴格說來,

鐵雄是挑他愛吃的吃,

像是....

DSC_0413

DSC_0428

DSC_0403

雞爪,

他很愛,

平常要追著餵,或邊吃邊玩,

就這一味,可以乖乖坐好吃,

還啃的滿乾淨的。

DSC_0436

明明想睡覺了,還是撐著要吃雞爪

(他都吵著要吃「咕咕雞的腳腳」)

 

另外,

鐵雄愛吃ㄧ些...比較軟的東西(最好是甜的),還有...某些「粒狀懸浮物」,

軟的東西(最好是甜的):湯圓,但是只有湯圓裡頭的芝麻餡料,是軟又甜,

草莓吐司只吃草莓餡料,舔乾淨後土司會還給你。(很欠揍吧!!)

DSC_0676

還吃某些「粒狀懸浮物」:枸杞(雞湯上的懸浮物)、豆豉(魚上的懸浮物)

↑是說,我弟說:白飯也算是粒狀懸浮物,他偏偏就是不吃ㄚ

 

還好,比較正常點的:魚眼睛(問題一條魚只有兩顆,但他會一直吵要魚眼睛)

青菜也還滿青睞的,這算是媽媽我有比較欣慰點!!

 

撇開吃飯習慣不好,又挑食,

很偶爾也有吃的意猶未竟的時候,

因為...很偶爾,

所以,這些「食在好味道」的照片,

可真的是「彌足珍貴」啊!!!

DSC_0068

DSC_0067

DSC_0054

DSC_0064

DSC_0066

DSC_0021

DSC_0017

DSC_0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