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79

每次要去高雄婆家   我家老爺總會交代我找一些想去玩的地方

因為老爺深知 要老婆關在不習慣的婆家 會生菇 生菇就會噴火 噴火他就倒楣了....

所以 我總是努力搜尋一下可以外帶小人的點

這樣   小人開心 老婆就開心 老公耳根就清靜   大家都開心!!

DSC_0310

這次找的這個「小樹的家」   就是一個大家都開心的點

DSC_0284

「小樹的家」是一家很多童書繪本的咖啡廳

就像照片中那樣 一整面的書櫃 全部都是可愛畫風的繪本

上面陳列了好幾本繪本 都是我曾經有想要下手過的暢銷繪本

DSC_0405

一整面的書牆 很多很多的書

(唉~現在拍照已經充斥著小人 沒辦法聚焦在介紹環境上了)

DSC_0274

右側牆壁上也還有一些繪本

陳列的是歐美以及日文的繪本

有很多也是網路上很多媽媽介紹過的熱門繪本

剛好讓我有機會見識一下

DSC_0278

這一大面書牆旁邊 有一個沙發椅

我們在這邊做作的拍了很多照片

DSC_0276

再過來一點的牆壁   上方陳列了一些玩偶

下方的書 是比較大人看的

有些是雜誌 

DSC_0275

 有些是親子叢書、散文  之類的(因為抱著吉雷   我沒仔細看這邊的書 )

DSC_0321

這裡的書 都是用木箱堆疊排列的

箱子上印著看不懂意義的數字  但是看起特別有fu

DSC_0286

就說這是一間以童書繪本為賣點的咖啡廳

所以連牆上  也不放過的展示童書繪本

DSC_0273

地上這隻可以拖拉著走的公雞    可愛到破表了

DSC_0381

老實說 這不是一間所謂的親子餐廳

因為 他沒有所謂的兒童餐椅 也不是主打用餐

更沒有所謂的兒童遊戲區

如果要說遊戲區 就是像照片那樣的一張桌子和幾張小椅子

上面簡單的放了一個運筆迷宮板和魔術方塊

算是稍微大一點孩子才適合玩的遊戲

話說回來 要能夠安靜的看繪本   本就是需要大一點的孩子

這裡 真的不是小小孩來的地方

DSC_0299

還好 鐵雄有稍微大一點了

可以自己拿書來看

不過 還是習慣叫媽媽唸給他聽

(這笨孩子 來這裡挑的5本書中 有3本是家裡有的)

(難得來這片書海 還不拿新奇的來看~)

(硬要媽媽念家裡也有的「小象旦旦」,吼~~~這本回家讀就好了咩)

DSC_0288

廁所

很有質感的木門 門把還是樹枝

裡面牆上的繪圖 有警世內涵:多讀書 書多讀(猴子也看書的圖 應該是這個意思吧)

DSC_0291

洗手台上的鏡子

DSC_0282

這個用樹枝當把手的蓋子   讓裡面的戚楓蛋糕看起來好好吃

我一進來看到這樣盛裝的蛋糕 就莫名的想吃

這邊的餐點 大概就是蛋糕、手工餅乾、咖啡 、茶之類的(我忘了拍可愛的menu了)

有基本消費 大人100 小孩60

當然 像吉雷這樣的孩子免錢

不過 老闆人很好

我和他說 我很想吃那蛋糕  不過只有要價60

咖啡和茶 因為我餵母奶 也不喝(事實上是我本來就不愛咖啡和茶啦)

又因為我們在趕時間 等下要去餐廳和家人聚餐

是特地繞過來看看這裡的 所以 不想吃太飽

老闆馬上說:可以讓我低於低消 不勉強   如果有需要在加點即可

老闆相當親切 而且 人很漂亮 是很有氣質的美女

加上那麼貼心   好愛她喔~

DSC_0339

鐵雄當然也不適合咖啡和茶 

所已幫他點的是喜瑞兒牛奶

DSC_0335

就是各種圈圈餅之類的

但是因為不規則的餐盤   與木頭桌、木頭湯匙搭配

很質樸卻又色彩繽紛的點心

DSC_0356

鐵雄吃的很開心

DSC_0322

我點的戚楓蛋糕   被鐵雄搶去吃

(戚楓蛋糕的盤子也很質樸 但是我拍糊了)

(對了 有閃燈的 記得帶閃燈 這理光線不強阿 很容易糊掉)

DSC_0340

娃娃車司機點的是焦糖瑪奇朵

DSC_0346

這張的重點其實是 咖啡杯下的杯墊

麻布質感的杯墊上有繡著「小樹的家」(還是LITTLE TREE)

(好 我知道根本看不到 因為 特寫的照片拍糊了咩~)

DSC_0316

再來看看店家內其他的小裝飾吧

這是燈 (廢話~)

DSC_0329

這也是燈 (廢話不嫌多....)

其實重點是 後面架子上放的那些動物 是蛋糕模嗎

這樣排列起來好可愛阿

DSC_0328

牆上的鐘 也寫著LITTLE TREE

我想應該是自己改裝過吧

DSC_0309

DSC_0308

書架旁的小裝飾品

DSC_0298

等餐點的同時

媽媽我撇下吵著要我唸書給他聽的鐵雄

硬是要過來拍照

完全當攝影棚就是了

DSC_0359

當老二   照片很少的吉雷   趕快來惡補幾張

DSC_0395DSC_0402

這真的不是我要作做

鐵雄真的拿書吵著要我念

(喔 這本又是家裡已經有的書了)

(鐵雄真的是念舊的人阿 這麼多新書不挑....)

DSC_0417

老爺也來一張

DSC_0312

這間店因為開張不久

所以 環境乾淨

裡面的書 都有穿書衣

也都好新好乾淨 (害我很怕鐵雄給人家弄髒阿)

因為書很乾淨 所以讀起來就是和圖書館借來的不一樣阿

也因為這樣 所以我覺得應該是要比較能克制自己的大小孩來

免的邊吃邊看  把人家書弄髒就不好啦

特色小店 需要大家共同維護的

還有 別把這當親子餐廳

這裡是給能靜下看書的孩子來的

因為除了書 沒有玩具喔~

 

有機會來高雄的話 真的可以來這裡看看書

一定可以找到喜愛的繪本的

我期待等兩個孩子都大點 來這裡好好感受書香、咖啡香!!

(目前吉雷掛在胸前 好不方便媽媽我好好讀書阿~)

 

PS:

1.每個星期一公休喔 別撲空了

2.會舉辦說故事活動 7月份是畫家李瑾倫   剛好是我老師的女兒 (7月 來小樹看瑾倫)

3.有時候有二手繪本的活動,可以上部落格看看最近有什麼活動  (小樹的家部落格)

4.週六下午有說故事活動  (詳細時間請看:http://littletreebook.pixnet.net/blog/post/6604648)

 

小樹的家:高雄市苓雅區林南街1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