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76

藉著瑪麗亞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的傳愛活動  (http://www.merrymama.org.tw/index.html)

我們家的「鄉村風牛屎蛋糕」,完成啦!!

DSC_0014

鐵雄這麼認真? 

是要和吳寶春師傅學藝去了嗎?

DSC08899

這天領到這包「愛的魔法盒」,我比自己偷買的包包還要小心翼翼的藏好,

因為,一被鐵雄看到,包準沒完沒了的問東問西了

DSC08900

尤其這黏土  翻糖 ,

沒有藏好,很快會被搶去和培樂多混在一起吧  XD

DSC_0017

星期六這天下午,趁著吉雷睡著,

趕緊拿出來和鐵雄一起玩黏土 翻糖

這海綿蛋糕真不是蓋的,比起小不拉嘰的杯子蛋糕來說,

份量剛剛好,可以讓我們這對母子玩起來。

媽媽我自己太想玩了,但是還是不忘孝順的,

捏了兒子愛的藍色小車,

不過這對母子完全沒溝通,真的是各做各的,

鐵雄豪邁的拿起藍色,揉一揉,往桌上「啪搭~」一聲的說:

這是池塘,

接著拿起粉紅色翻糖,搓了好多圓圈圈黏起來,

說是「胖胖魚」

(明明胖胖魚是一陀很大陀的圈圈才對吧?!)

DSC_0028

媽媽我心裡正想著:

好呀~我做車子,你不是應該弄個城市之類當背景嗎?

弄個池塘,現在是上演: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暮歸的老牛是我同伴~

(大家一起唱~~~)

咳咳~

就在我在想「車子和鄉間池塘該怎麼結合為一個主題?」的時候

醒來的吉雷一手過來,把人家的小車給捏碎了,

好阿好阿,這吃裡扒外的小傢伙,

這蛋糕整個主題都是鐵雄哥哥的了,

一定是鐵雄授意給弟弟要來摧毀媽媽的小車吧?

鐵雄的「胖胖魚池塘」這麼搶戲,

媽媽我就殺紅眼,各做各的吧,不管什麼主題不主體的團體表現了啦,

自顧自的拿起白色翻糖,在蛋糕外圍弄起公主裙襬的漂亮百褶花邊,

沒想到鐵雄看到,又拿起粉紅色的翻糖,也搓起長條狀的圍起來,

然後說:媽,這是農場的柵欄嗎?

 

吼~明明~~~

明明人家就沒有和他和演「鄉村風」阿~~~ 

DSC_0030

漂亮白色百褶裙上,當然要鑲上貴氣的珍珠阿,

所以媽媽我搓了好多小圓圈,

沒想到鐵雄說:媽,農場裡要好多牛大便嗎?

(捏碎手中的翻糖ing)

DSC_0031

好在我大人有大量,

要鄉村農莊是吧,

那媽媽我弄隻小鳥陪你的胖胖魚游泳吧

(疑?陪魚游泳的應該是小鴨吧?為什麼我當時滿腦子想做小鳥)

(我一定是被這珍珠和牛屎都搞不清楚的小子搞笨了)

DSC_0032

鐵雄不死心的,搓了很多咖啡色和白色給我備用,

不斷說:媽,給你做牛,來,我幫你準備好了

DSC_0038

誰要做牛阿,

還好這愛心魔法盒還有貼心的附上軟糖、巧克力、糖果

桿緊拿出來裝飾得滿滿滿吧

DSC_0051

滿滿滿,我備捏碎的小車,不死心的又上去了

還多了更多的牛屎(米果巧克力)

DSC_0052

鐵雄超開心的

(但是也笑的太假了吧)

DSC_0056

有需要這樣「許不了式的笑容」嗎

DSC_0087

鐵雄開心得吃了上面的糖果後,

又開心的切起蛋糕來吃,

這海綿蛋糕真得很好吃說!

 

這些海綿蛋糕是由瑪莉亞障礙青年製作,

他們雖然手不靈巧,動作不快,

可是做出來的蛋糕很好吃喔,

這份「愛的魔法盒」裡,有蛋糕、翻糖、巧克力軟糖包等蛋糕DIY原料之外,

還有一本「愛的繪本小書」和「感恩卡」,

我和鐵雄昨晚共讀了這本,

因為當初吉雷疑似罕見疾病,

真得讓媽媽我都睡不好,

所以更可以體會書中媽媽的用心,

孩子的健康,真的是爸媽的福祉阿。

 

就如同瑪麗亞基金會網站上所說:

小付出,大力量

捐助100元募集10000份母親節愛的魔法盒

一起送愛到偏遠小學

懂得關懷弱勢的孩子不會變壞,

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真得很需要大家共襄盛舉喔!!

愛心捐款帳戶資料:
捐款帳號:20251328
戶名: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
捐款專線:04-23716701 分機39、29
內授中社字第100000199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