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514

雖然公幼不教abc、連ㄅㄆㄇ也不在正規教學當中

不過到是有學認字

雖然認的字不多

但是一學期下來也不少字

期末會有認字比賽

上學期認字比賽的前兩天

我們全家還在花東玩了好幾天

雖然旅途當中我有拿出字來給鐵雄認一下字

但是又覺得也不需要搞的壓力太大

都出來玩了阿,要玩得盡興點

複習了幾次,以為他都會了

結果隔天回台北

...沒有過關...

過關的孩子有禮物的阿(雖然都只是小玩意)

看著孩子沒禮物可拿

雖然鐵雄嘴上不說

但是媽媽我倒是很心疼

(因為我我應該多數的都有過關吧?)

 

這學期的認字比賽就在今天

兩星期前老師發了生詞單下來

當天媽媽我馬上做成字卡

超勤奮的

(對~媽媽我好想代兒出征阿)

 

可是....

媽媽我很認真,但是卻是個無聊咖

之前曾經三不五時緊張一下孩子不會注音的事情

然後拿著書要鐵雄跟著我念

好像才4還8個注音吧

搞得我和鐵雄都很煩

我覺得他很笨,怎麼都記不住阿

他覺得我很煩,不斷蕊屁和他生活無關的東西

(注音真的在目前來說他是無感的)

有必要為了注音

搞的母子失和嗎?

(最近生活中已經太多讓我們母子失和的事情啦~)

(每天為了不吃晚餐的孩子,母子都要失和而大戰八百遍)

  DSCF5521

還是教過書的老杯厲害 (明明我也教過  低頭懺悔ing)

字卡用抽籤的方式來玩

每抽一張還會神秘西西的說:

看我這張利害的......「全家」啦

(「全家」是要認的字卡)

然後換兩兄弟輪流抽

看誰抽的那張利害

(是說字卡哪有什麼厲害不厲害的????)

(雖然我百思不解,但孩子真的玩的超樂的)

(應該和外面賣的遊戲卡一樣吸引孩子,

我想應該可以在字卡旁加上幾顆「戰鬥力星星」,

就真的可以看是誰抽到的星星多了)

DSCF5525

你看鐵雄樂的咧

雖然媽媽我真的看得滿頭霧水....(這倒底演哪齣阿???)

(連及雷都玩的笑嘻嘻,真的見鬼了???最好他看得懂???)

真的只能說老杯唱作俱佳

真的搞的像玩什麼遊戲卡一樣的精彩 

DSCF5519  

接下來分牌來玩

鐵雄分到的牌會念出來單字

我請他幫忙弟弟看

所已連弟弟手裡的單字也跟著練習到了

(一定要分給弟弟

不然他會大哭

雖然他又不用生字比賽....)

 

後來幾天我和他玩

開始分牌玩單字練習造句了

輪流丟一張卡出來

然後拼出一個故事

例如:

「弟弟」「全家」,在等「紅燈」的時候,下起了「大雨」....

(引號裡的就是要認的單詞)

就這樣重複玩

應該字認了差不多了吧

 DSCF5817

後來老杯拿出自己的新玩具

讓他練習寫

新玩具咩

鐵雄也玩得開心

不過只會寫幾個字

因為寫字不是我們的最終目的

只是藉由練習寫來加強印象

所以沒有強迫他要寫對

 

就這樣

到了今天

鐵雄要上場了

不知道結果如何

希望一切順利阿!!

 

ps

1.關於公幼沒教什麼的事情

我有時後緊張一下,有時候又放風吃草

因為孩子要學的東西太多

沒有什麼東西先學一定比較好吧

2.那個注音符好搞的母子失和

結果看過一次巧虎

就會了3個

3.上學期認的單字

這學期還不是忘光光

持之以恆的學習精神似乎比較重要

4.公幼說沒教什麼

可是也學了不少客語

只是我家沒人聽得懂 哈

5.學校通風的戶外環境,寬敞的教室

讓我們很滿意

所以下學期

還是公幼

6.還是老杯厲害

知道怎麼引導孩子

那....以後就都交給你了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