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947

YES!! 我自己做了提拉米蘇喔

好吃ㄟ!!!

DSC_4943

因為鐵雄放暑假

有讓我想說該多找些點子來稿忙他才行

不然整天在家裡和弟弟不斷蕊闢“鋼彈AGE”

爸媽兩人都快聽到瘋掉了

 

前陣子上網看了一堆才藝課

什麼都感覺好好玩

但是媽媽什麼都捨不得花錢灑下去 噗哈哈

烹飪課是吧?

媽媽我雖然是三腳貓

但是反正孩子也只能搞些沒難度的東西

(鐵雄完成度應該還可以,但是家裡有個弟弟會胡搞瞎搞的讓媽媽跳腳)

找了找食譜

看到了周老師書上的提拉米蘇做法 (←真的簡單到覺得是騙人的!)

簡單到讓我懷疑

真的...這麼簡單阿

匠子...會不會很難吃??

 

基本上周老師的做法

就是海綿蛋糕沾上咖啡+酒的沾料

然後上面塗上馬斯卡朋乳酪

(周老師的舒適用手指餅乾替代海綿蛋糕)

教錯幾層

就這樣簡單

 

然後我又上網看了其他食譜 (類似這種  按我)

餡料大概都是要打發蛋白

心裡一度想

這種要搞剛打發蛋白的做法

會不會比較好吃

畢竟...下過苦力咩

 

後來在看看周老師的書後發現

人家老師有說

打發蛋白的做法是為了節省馬斯卡朋的成本

加上我想想

之前新聞有說

提拉米蘇裡面的蛋沒經過高溫烘烤

有細菌孳生的問題

既然都這樣了

那還需要多想嗎

當然是用簡單又健康的周老師做法囉

DSCF6498  

完全不需烘烤

因為...

懶媽媽我上網找了資料

有人說手指餅乾可以用孔雀餅乾代替

天阿~~~~也太方便了吧

所以材料傳一傳

讓鐵雄攪拌馬斯卡朋

拿孔雀餅乾沾咖啡酒液

一層一層放進碗裏

然後冰冰箱

就完成了

你說簡單不簡單?!

DSC_4945

冰4小時候

拿出來灑上可可粉

完工!!

 

DSC_5412

也太簡單的甜點了吧!

DSC_4946

鐵雄嫌可可粉會苦

所以我讓他上面裝飾巧克力豆

DSC_4955

鐵雄說:嗯~好好吃喔!!

從頭到尾都是我自己做的ㄟ

DSC_4952

好吧~分弟弟吃一點點

DSC_4957  

哥哥~你好厲害喔

會做蛋糕ㄟ!!

 

PS:

1.孔雀餅乾比較薄,多放幾層比較有口感

2.小孩不給吃咖啡的話,

   孩童版本可以上巧克力醬,應該也會受歡迎

3.可冷藏也可冷凍,口感不同,我個人愛冷凍款

4.這星期該來給鐵雄上什麼媽媽烹飪課咧??再來找資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