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006  

看著這次的天秤颱風來來去去的盤旋在墾丁

就覺得自己好幸運的在天秤颱風來的前幾天到南部去玩

(這次墾丁損失慘重阿~~~~)

預定的這間民宿本來是6月就要去的

當初也是遇到台風而延期

這次遇訂的日子

又遇到颱風要來

是有沒有這麼沒緣份阿???

還好就在出發前說颱風不登錄了

我們才膽敢放心的南下

誰知道一路南下就不斷下雨

真的讓人心情沉重阿~~~~

DSCF7159

抵達台南的時候天色已晚 大約晚上8點

雖然早知道這民宿在魚塭

但是誰知道我們會這麼晚到

沿路竟然沒有路燈

民宿的路標...我只能說...看得出主人走低調路線

沒什麼諾大的招牌

你只能在路上不斷看到畫著魚、螃蟹圖案當線索

(我說老闆阿~是有必須這麼低調的暗號嗎)

加上魚塭的路有夠小條

我們開車真的開的膽顫心驚

還好一路抵達

之後又開車出去吃晚餐

再回來還是摸黑的搞不清楚方向阿

奉勸來這裡一定要趁早!

DSC_6012

這間欖人民宿是藍白風

還上過不少電視

DSCF7155

這次找到這間民宿

我可得意的很

因為如果平日住宿的價錢 真得很划算

而且~這次我們住的好特別

是在水上ㄟ

DSCF7154  

登愣~就是這小屋

很特別吧

這叫「探更寮」

就在魚塭上 方便漁民照顧水田、魚塭

房間不大

我們兩大兩小勉強可以入住

不想像我們這樣擠的有親子房

大間很多

我看網站照片好像很不賴

不過因為我太好奇探更寮  所以還是選這間

(當然也是因為房價更為便宜啦)

DSCF7152

因為前一晚太晚到

黑摸摸的什麼都看不到

早上6點醒來

探更寮面對的就是魚塭

照片左邊有有一些藍白風的房子是其他間民宿房間

DSC_6026

這裡的裝置都是和海有關的

DSC_6030

吉雷背後那個?????(應該是海上的什麼東西?)

(吉雷每次拍照都想比ya 但往往都變成蓮花指 XD)

不過這張照片我是不是應該寄給民宿主人阿

他背後那隻貓??那髮型...不就是我家吉雷嗎?

你們說...我該不該把本尊的照片寄給民宿當比對

(民宿主人和我媽果然都是台南人 有相同的藝術創作靈感ㄟ)

DSC_6069

很多都是就地取材(例如:漂流木)

DSC_6022

椅子也是漂流木做成的

DSC_6077

 我記得電視上有介紹 這些都是主人自己搭建的

DSC_6115

看到遠方有船可以搭

DSC_6095

不知道是魚塭裡自己的渡船嗎?

DSC_6103

拉繩子就會前進喔

DSC_6112

吉雷竟然盪起來了 (說有多皮?)

DSC_6129

岸上還有木舟

主人真的超愛畫魚

到處都有主人的心思阿

 DSC_6149

叮咚!早上逛過園區一圈

就近餐廳吃早餐

是吃到飽喔

而且有台南名產---虱目魚湯

好讚阿!!

 

這裡有提供調招潮蟹的活動

可以租用釣具和餌

還有提供搭潟湖的活動

因為我們報名了搭潟湖的活動

就沒時間去釣招潮蟹活動了

如果可以早點到

應該前一天傍晚就來釣

隔天一早可以參加汐湖活動

一點都不無聊喔

 

PS:

1.欖人民宿 http://www.7gohappy.com/

2.郊外難免有小動物 壁虎是免不了的喔

3.每年9月到隔年2月前來,都可以欣賞到美麗的黑面琵鷺。特別推薦台南黑面琵鷺協會的解說站

4.也可以像我們一樣去參觀潟湖喔

5.我總算寫了一篇了,最近好忙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