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35

鐵雄因為是上公幼

所以暑假有整整兩個月快樂逍遙的日子

雖然每天在家和弟弟打打殺殺

下午盧阿嬤帶去公園耗體力

算下來一整天也是挺忙碌的

但畢竟公幼以經沒教ㄅㄆㄇ也沒教英文

暑假又放蕩兩個月

爸媽很擔心阿~

所以想說不然就讓孩子暑假不要太空洞

但這樣的心情也是很矛盾的

我們不可能在暑假給孩子排滿密密麻麻的艱難課程

又不是要上考前衝刺班  這麼拼幹嘛阿

這樣暑假也太不暑假了吧  (暑假總是要有歡樂的感覺吧)

於是乎

爸媽想好讓鐵雄上動態一點的課程

主要是讓鐵雄生活不要太空洞

也接觸一些和學校不同的生活

 

媽媽我開始努力找了些課程

但這種要另外掏錢出來的事情

也不能漫天亂灑

畢竟家裡不是開銀行阿

所以...免費的試上

變得很重要!!

〈桌球〉 

一直想給鐵雄玩足球

結果老杯說:

這種熱天 還是上桌球好 可以在冷氣房吹冷氣ㄟ

看得出來老爸自己不愛流汗吼

不過 也確實室外滾燙的38度 真的挺嚇人的

老杯看到有桌球免費試上

我們馬上就去上課了

一次上下來

鐵雄太惜皮   一下就說什麼手破皮之類的

雖然他嘴上也說好玩  以後還想上

但我想是新鮮感居多吧

還是以後再說吧!

DSCF6469

回來後爸爸還和他一起話桌球拍

算是當天生活記錄

〈樂高〉 

IMG_0143

後來媽媽我亂槍打鳥的

去找了積木課程去免費試上  (動力樂高課程)

當然免費才是我優先考慮的

這次鐵雄還算鎮定

一步一步照著老師做

最後有個可跑可動的玩具出來

既有成就感又撓富樂趣

我想應該沒有小男生抵擋的了箇中滋味 

 

〈上陶土‧學英文〉 

DSC06096

上次去鶯歌陶瓷博物館

報名了「上陶土‧學英文」的課程  (上課費用需150元)

鐵雄對於做勞作類的課程

本來就不排斥

但是...比較無法接受英文

所以我單純是讓他來體驗了解:

世界上是有些空間都充斥著英文

不了解英文就無法吸收否些樂趣

 

這堂課當然鐵雄完全聽不懂

媽媽我是個稱職的貼身翻譯

短短1小時當然要說學英文當然是沒有成效

只是讓鐵雄體驗英文的世界罷了 

 

〈飼育獨角仙〉 

201207255502  

媽媽我每天混網路也真不是混假的

竟然又撈到一個免費課程:認識獨角仙

(我忘了正確名稱,但就是去養獨角仙啦)

(有花了一點錢買昆蟲盒)

有老師一對一講解認識獨角仙

鐵雄不敢抓獨角仙幼蟲

僅勉強的由老師捧著,然後他去撫摸幾下

不過課堂上有教鬆土之類的

最後帶了一箱昆蟲盒,養了隻獨角仙回家

鐵雄還給獨角仙取名:乖乖糖

 

〈遊戲律動〉 

最後又去了家附近上了遊戲律動課程

總之就大概是由老師編舞

大家就跟著老師跳來完成一兩首歌

 

〈如果兒童劇團戲劇教室〉

 也是免費試上

雖然媽媽我總老王的覺得:鐵雄是花美男

但也沒有要他當上影視紅星

單純是免費課程就去見識一下

畢竟戲劇課程可以學習到的東西真得非常多

 

------------------------------------------------

 

幾項課程來看

因為爸媽希望整整兩個月暑假

就讓鐵雄參加兩項

一動一靜的課程

所以選了小男孩都愛的樂高

(小男孩都愛,比較不會有惰性而不去上課)

(不然鐵雄目前看來對樂高的興趣表現其實也沒特高)

又選了動態的遊戲律動

一來價錢負擔的起 一來離家近

一個星期就兩種課程 各一個小時

並不會造成壓力或負擔

假日和爸媽到處外出探險

這樣的暑假生活

算是充實又不鬆散吧?!

 

ps:

1.目前讓孩子上過的課程

   都像「沾醬油」一樣試探

   主要是爸媽我想看孩子上課的態度

   從中了解孩子的興趣

2.如果要每種才藝都去上課

   爸媽的口袋不夠深阿

   所以...免費的課程就很讚

   或是選擇可以先免費試上的

   這樣可以省錢又可以觀察孩子

3.試上起種課程後

   我和老杯有漸漸了解孩子的個性和興趣

   我們想要的是多帶孩子試探

   去發掘興趣

   並不是非得去學的某項才藝

   目前僅是希望我們能多了解孩子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