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118

雖然從鐵雄2.5y以來

每年都有安排幾次舞台劇表演的藝文活動

(有野台戲也有國家劇院表演)

但是內容比較侷限於兒童故事劇或是音樂律動表演

總之就是比較有故事性或有互動的律動演出

對於單純音樂演出的表演

似乎沒有過

DSCF9128

好歹....

媽媽我也曾是「音樂人」 (羞~)

(遠望那段歡樂的青春歲月...)

趁著這次母校的校外演出

佔著校友之便

可以搭上訊息來參加

 

雖然媽媽我挺熟習母校表演的模式

(好歹人家也曾經上台好幾次咩)

但是對於初體演的小小孩

還真的是讓媽媽我戒慎恐懼

畢竟沒有故事性

會不會不懂如何觀賞

吉雷弟弟有辦法坐的住嗎?

 

果然...

中場休息開始

吉雷弟弟已經坐不住了

好在表演場地在北市圖

馬上讓爸爸拎去兒童外文讀書區隔離

(外文區有另闢小小孩園地)

DSCF9129  

鐵雄哥哥天性就是比較坐的住的孩子

媽媽趁機教他認識各種樂器

本來擔心遠距離會不會看不清楚樂器

結果...顯然我多濾了

孩子看得很清楚

因為...

說到豎笛的時候

鐵雄開心問:

就是海棉寶寶卡通裡面有演的那個?

 

ㄟ~~~~~

換媽媽我愣住了

因為媽媽從沒看過海棉寶寶卡通

真的答不出來

 

後來回家問了噗友

還真的有ㄟ

章魚哥愛吹豎笛

鐵雄連結對了阿!

 

原本很擔心孩子聽不懂管樂演出

但是發現我錯了

較大的孩子開始會和生活經驗連結了

聽到某些片段

會和我說:

這是閃閃小超人的音樂

(某一些片段真的會有相似之處)

然後聽到 「掌聲響起」這首慢歌

鐵雄留下淚...

是被感傷的音樂性感染嗎?

畢竟我們沒有一定要有音樂家孩子

但是可以欣賞鈴聽音樂

以經很棒了

 

只是....

結束時大家頻喊 「安可」

鐵雄快哭了的說:

媽~他門都不結束

他們要一直表演、一直表演下去...

噗!

好啦~一個多小時

顯然坐不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