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05  

上次和老公搭帳篷 (疑?是真的搭帳,請不要亂想...)

(這裡好歹也是清新的親子部落吧?!)(←這位太太,你好久沒紀錄孩子了吧???)

就...上次笑掉人大牙的墾丁行

完全只是搭個帳棚進去睡(“下西下景”的帳篷初體驗)

其他行程卻是豪華的福華BBQ百匯、別墅區泡澡

很....不露營fu的露營

(露營不是要很克難嗎???)

無聊到老公說:

以後露營的事情,就交給學校童軍課吧

 

沒想到同事竟然是露營咖

看到我就這樣要在人生中揮別「露營」這件事情

決定好好的拯救我

三番兩次的露營日期

原本興高采烈敲定日期參加

回到家卻接到紅帖

只好錯過邀約

就這樣三番兩次

錯過、錯過 (嗚嗚嗚~)

好不容易同事介紹這個點

是五星級的方便

超適合露營生手

無奈當天鐵雄有課程要上

只好硬生生的放棄

好在經過Amy提點:那就下了課再去阿!

這一提點讓我整個帶勁

回座位馬上電話、msn、FB的連環摳同事

就怕錯過露營營位的報名阿!!!

(好在還是順利訂到位了)

DSCF9190

真的很感謝同事幫忙訂位之外

還送彿送上天的出借帳篷

讓什麼都沒有得我們有乾淨舒適的帳篷可以搭

(用租的我還有點擔心,很怕不夠乾淨..)

DSCF9208

搭好帳棚後

孩子馬上鑽進去

畢竟對我們家來說還是很新奇的體驗

DSC_6936

這天天氣真的無敵好

孩子在露營區草地上就可以自己玩起來

吉雷好久沒玩過泡泡水

(只能說....老大的成長進度常常被逼著超前,

而老二的成長進度卻常常被媽媽遺忘...)

(我真得忘了這個年紀會很愛玩泡泡水這件事情了)

DSCF9263

露營這兩天吉雷就是吹泡泡,玩整整兩天

超好打發的孩子

DSC_6950

這一位已經過了狂玩泡泡水的年紀了

但還是有小玩一下

因為...凡事都和弟弟搶

是生活中最大的樂趣呀!!  (媽媽嘆了口氣,攤手...)

DSCF9191

下午時

朋友煎了超好吃的海鮮煎餅當下午茶

543124_481882188501540_1205713058_n 

 (照片感謝同行友人Blanka提供) 

媽媽我拿了一塊

完全也沒想到要分享給在這邊跳來跳去耗體力的孩子

連拍照都來不急就下肚了  (真得好好吃哪~)

 

這裡的露營區有一片草原

同事的孩子大都小二階段

會自己在草地上玩棒球、羽球、扯鈴

鐵雄還不會玩這些

但是和爸爸在石板上玩猜拳進退步的遊戲(就比誰先抵達終點)

倒也挺開心的

(不得不說我家老杯還滿會利用現成環境玩遊戲的....)

DSCF9224

雖然和其他孩子不同年紀

我家兩個倒是探頭探腦的去看小哥哥們玩桌遊

(你們也快點會玩吧!)

(可以自己玩自己的孩子真的很棒阿)

IMG_0751

傍晚時間一到

各家都在準備晚餐了

餐桌椅也準備就緒了 (餐桌椅是露營區提供的喔)

DSCF9213

還好行前有跟著訂了一隻沙母

這沙母超大隻  (比我臉還大呀)

DSCF9239

說好的一家一菜

卻根本都脫稿演出

很多人出不只一道菜

完全不計較的下重本

561675_481888488500910_487175268_n  

 (照片感謝同行友人Blanka提供)

海蘆筍、鳳螺、蝦子、烤鴨、現炸蚵仔

還有好香的麻油雞和麵線

現在想到都還留口水

(到底誰說露營要很克難的???)

也難怪當天一向壞嘴到的鐵雄

大聲啷嚷著:我要螃蟹、鳳螺、蝦子

媽媽我很不好意思的叮囑他

要留點給別人吃

沒想到鐵雄也有這麼踴躍討飯吃的一天...

604135_481883865168039_2024051171_n

超大隻又肥美的沙母  (照片感謝同行友人Blanka提供)

1

這是我準備的火鍋  (照片感謝同行友人Blanka提供)

除了感謝媽媽幫我準備鍋底添味道 

 (對!我很不知恥的call out給媽媽求救,

請媽媽先幫我準備好鍋底,

我就準備買好下火鍋料的材料而已)

還感謝同行友人另添海蘆筍加料

讓我家這鍋火鍋看起來好高檔

DSC08019

吃飽飯足後

大人稍待片刻

開始把酒言歡

下午在草地上玩了大半天的吉雷

很難得的晚上10點很順利的入睡了

(這孩子一向是“暗公鳥”的磨娘精阿  TAT)

但不知道是小孩子玩太high

造成的“酣眠”嗎?!

大約半夜12點多起來大哭大鬧的亂歡

吵醒了大家真的很不好意思

老闆都還親自從山區樓上房間趕過來關切

擔心孩子是不是生病了

真的糾感心

也超級不好意思的

還好哄騙了一陣子

總算願意安靜下來...

DSC_6974

吉雷大半夜的擾人清夢已經夠不好意思了

走早鳥路線的鐵雄卻又一大早6點多就醒來

(我家一隻暗公鳥,一隻早鳥,

每天被這兩隻這樣操,

媽媽我真不知怎麼存活下來的阿...)

 

很少6點多放他出們的鐵雄

說話聲音尖銳的顯得格外大聲

媽媽我一直叫他小聲點

卻沒兩句話就又忘了的大聲了起來

還好同事趕緊起床幫忙帶離現場

帶著鐵雄出來爬爬山、看看雞

DSC_6983

前一天熱到幾乎可以穿短袖

但因為半夜下了雨

清晨還是有涼意

怕冷的媽媽我帶了好厚重的外套

倒也沒有白帶

都派上用場了

DSC_6985

我家的「小藍帽」

醒來後也跟著巡田水

跟著去看雞

DSCF9262

早上大夥正在準備早餐

父子三人很簡單的又是泡泡水就可以打發了

2  

(照片感謝同行友人Blanka提供)

本來一直有點想賣掉的鬆餅機

這時候看到別人家帶來的

又覺得也太好用了吧

中間夾了火腿、玉米鮪魚就超級好吃的

搭配孩子現打的柳丁

超級美味

 (讓孩子自己現打,對孩子說也是種樂趣,

大家又可以吃到新鮮現打果汁,真是超讚的idea啊)

當然,想吃中式早餐的

還有昨晚還有剩下的香菇鹹粥以及麻油麵線和火鍋

中西式任君挑選

DSC_6967

櫻花谷露營區相當乾淨且方便

視野也相當不錯

上圖是第一天下午拍的  山景清新青翠

DSC_6981

清晨早起

起了雲霧後又是另一片飄渺的景色

 DSC08025

早晨營區旁邊道路上的竹林景色

 

因為這次 吃吃吃  的經驗很美好

所以很快得跟著大家預定了下次的行程

櫻花谷露營區相當乾淨方便

每個營位都有鐵皮遮蓋,且營位旁邊都有供電

且提供不少炊事亭和桌椅 

即便是下雨天也有足夠空間從是炊事

我們還有一亭給孩子當遊戲間

是設備相當舒適的營區

(我不該說太多的,目前已經是一位難求的狀態了阿...)

 

PS:

1.吃過早餐稍過修習後就各自解散了,

   我們家去了好久沒去的內灣走走

2.再次的對於家裡酣眠又早起擾人清夢的兄弟倆很不好意思哪....

   已經有機會教育鐵雄,不要早起打擾他人了...

3.鐵雄是個慢熟的孩子,和不熟的人不太願意打招呼,

   這次出來玩的朋友其實大多我們也不熟,但大家人都好好,

   主動先和鐵雄打招呼,希望鐵雄多接觸多點人之後,可以大方點

4.同事的孩子已經大到可以完全放生的自己玩,

   大人則輕鬆自在做自己事情了

   大人小孩都輕鬆遊玩

   正是露營生活最佳的方式呀!

5.這一團真得吃得好讚,聽說我們還錯過了中餐的生魚片哩

   完全顛覆以往對於露營克勤克儉的刻板印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