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292

部長,你是一個xxx的部長.....

(以上如有雷同,純屬虛構)

鐵雄大聲拍桌要說的是:

圖書館的好

不能不報給你知!

DSC04289

圖書館其實有很多活動的

上面照片是鐵雄去英文讀書會的活動

有著字正腔圓英文的老師會講述繪本故事

當然也有中文故事時間

不同時段任君選擇

除了聽故事

有時候會結合做些勞做

都是免費的喔

(某些活動需要預約,請上圖書館官網查詢)

DSC04292

FB是什麼?

在圖書館是Fast Book 24小時借書站

這台我只在台北市立總圖看過

門口有這這台好大台的機器

書本都像上圖左邊

書背站立著

你可以看需要哪本書

計下下方號碼

然後右邊感應借書證和書號等資料

你要的書就像販賣機那樣「匡啷」的溜出來借您看了

真是無敵方便的借書站

收巡

除了24小時的借書站

網路上借書更是方便

上官網連結圖書館查詢

輸入借閱證和密碼

就可以通閱借書了

這招大家都會吧?

我這邊要提的是:「新書推薦」和「新書通報服務」

(上圖中最右邊的兩項功能)

推薦書  

上面圖片中的字很不清楚

總之

就是我在書店看到一本日文書

圖書館沒有這本書

我按了新書推薦的按鈕

一陣子後收到圖書館來信通知說:書本已採購入館,歡迎預約

你說,這服務是不是也太貼心了吧!

(但我想採購書本圖書館有他的準則,應該並非每次推薦都會購入)

(只能說我太幸運,第一次推薦候就購入)

(因為有收到通知信,我馬上去預約,所以很快的借到了全新書)

(上次那本日文書原價800,我馬上就節省下來了阿)

新書通知

另一個新書通報服務

按鈕按下去後

選擇有興趣的圖書類別

我選了:休閒、親子、教育 之類的樣子

之後每個月都可以收到圖書館的新書通知

把書明、作者等資料都列的相當詳細

有時候不知道要借什麼書

就來這邊看書目,再連結到網路書店看簡介(金石堂、博客來之類)

有興趣就來預約回家看

因為是新書通報內的書

往往預約過來的書都非常新

你說這服務是不是超讚的

DSC_1281

非常好動的吉雷弟弟

最近晚上進入了愛讀書的階段(雖然他極大動機是為了逃避睡覺...orz)

媽媽我靠著圖書館

節省了相當多的錢阿

DSC05190

照片中是在青年公園的太陽能圖書館

是無人化圖書館

借閱都是電子化

在公園中是很漂亮的建築

DSC05186  

內部鋪設的木地板好狂野

閱讀環境無敵好

(因為去年剛開幕我們就去了,所以架上的書還不多)

至於很漂亮的北投圖書館

因為假日去不方便停車 (我們去過,但找不到停車位)

所以一直無緣入內

 

圖書館這麼方便

你有沒有好好運用呢?!

 

ps:

1.預約的書如無法如期領取,一年內逾期3次會被停止預約幾個月喔

2.如預約領書期間真有困難,可以去電通知稍稍延期領取

   (某年我領書期間剛好過年在南部,所以有請館方讓我延期)

   (但請盡量期間內領取,畢竟延期是耽誤到後續借書者權益)

3.政府的美意請大家好好維護,借閱書籍也請好好保護

   如童書不慎有小撕毀,請幫忙自行貼膠帶補救吧! 

4.除了書藉,還有很多dvd影音可以借閱

   (我借過不少孩子的影音cd、dvd,和自己想看的電影、紀錄片)

5.英文童書應該還是北市總圖比較多,某些分館的有少一點

6.如真要說有什麼挑剔的,就是我常借的圖書館位在幼稚園樓上

    所以,很多孩童雜誌被借光,我都搶不太到,殘念!

7.除了個人借書證,也請記得辦家庭借書證,一張卡借20本,爽度加輩!!

8.自己紀錄一下,照片都是去年的,孩子4.5y和1.10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