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977

放寒假的鐵雄

總算有一整段較長的時間可以耐心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

這天我下班回家

看到鐵雄又專心的在搞他的拼裝事業

心想:應該又是一堆車吧

(因為家裡真的搞了好多大大小小的車)

然後

忽然之間

孩子竟然開心和我說:我的機器人做好了!!

我的媽呀

真的ㄟ

太感人了....

DSCF9985

感人的原因是因為這本當初飄洋過海來的日文書

鐵雄收到時只翻了翻就說:

這也太難了吧

我不會~

 

完全無視於花錢大嬸我怎麼鼓勵

這本書就這麼放著長灰塵 (泣~)

 

但我自己也翻了翻這本書

還真的也太....吃人夠夠的一本書阿~

因為....

很多內容都沒有仔細步驟

阿~以5歲孩子的腦袋 怎麼可能會咧?

(媽媽我的智商在積木這關 可能還低於5歲)

所以

我省略了戳鐵雄頭這手段來逼迫他

完全放棄的也不逼迫他做出機器人

 

DSCF9982

這本書是有簡單說明積木組合的內容

先做出雲梯車(左邊那台)和飛機(右邊那台)

 DSCF9986   

車子的關節能動的

雲梯車的梯子是可以轉動的

這部分是鐵雄本來就會的

飛機也是機翼可以動的

所以經過翻轉後

就可以組合出機器人

 

看著鐵雄的機器人

還可以變身成雲梯車和飛機

媽媽我自己都覺得酷斃了

真是好玩的一款積木

當然...

鐵雄願意去嘗試著組裝

我想他對工廠生產線組裝工作的熟練度又更加提升了

升為廠長之日應該指日可待了~ 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