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幾乎可以說是失眠了一整夜,
凌晨將近2點的時候,
在睡夢中的我,電話居然響起,
迷迷糊糊的接起電話,
是gao
我擔心的想說發生什麼事了,
怎麼會這個時間打電話過來?

這就要回朔到2005年12月31日了,
這年跨年當天,
我真的是在忙碌中度過,
除了白天忙工作外,
晚上到gao家中,
他忙了一整天在寫企劃案,
原來是要參加intel的「數位家庭 圓夢計劃」的比賽,
獎品是一台液晶螢幕。
比賽的內容,
和我們倆一開始就想要有的數位家庭的想法相當吻合,
客廳的電視牆的設計,
所有的一切都在我們的構想中建構出來,
就差沒有具體的文稿來記錄這一切,
這個比賽實在是太適合我們了,
可以將我們的想法集結起來。

gao說:我們家正缺電視,
如果可以得獎的話,
剛好可以派上用場,
對於連續倒楣一陣子的我,
沒把這句話當真,
但賢慧乖巧的我
還是在旁邊提出意見囉!

企劃案有一部分是要描寫生活情境的地方,
gao的創意很好,也很有條哩,
但畢竟是男生,
情境感覺上的文子,稍嫌生澀了些,
剛好他想休息小睡一下,
就換我接手來寫了。
沒辦法,這天是比賽截止日,
不管會不會得獎,
做了就要做完全,
想辦法要在大家倒數之前將檔案寄出去才行。

問題來啦,
所謂的家庭要有2人以上,
最好有3或4人,
我和gao也只有兩咖,
只好再在家庭成員上硬是註記上:
高小可 男   12歲
當然啦,我們有著名「吉娃娃」啦~

晚上我得先回我家,
gao繼續孤軍奮戰,
趕在0:00的前幾分,
才驚險的將檔案寄出去,
然後隔著電話和我倒數。

昨晚迷糊中接起電話,
gao興奮的和我說,
我們得冠軍ㄟ,
液晶電視倒手了,
我的瞌睡蟲一時之間全跑了,
躺在床上哈哈大笑,
畢竟買房子、裝潢、買家具,
我們還真是窮到爆了,
即使只有液晶電視,沒有任何現金,
也夠我們開心的了。

好啦,掛上電話之後,
睡不著了,
就這樣半夢半醒的到天亮,
整夜都高興的沒睡好!

ps1:真的要感謝努力的gao
        也要感謝intel,
        這個比賽的主題和我們的對家的構想完全吻合
        另外,
        沒有高小可,可能我們這個team就不夠完整了,
        所以,高小可真是功不可沒阿,
        姐姐愛你喔!

ps2:這個電視已經是gao經過比賽後得到的第2台電視了,
        上次也是在intel 參加 「pc創意造型王」的比賽,
        詳請請看:
        http://www.oc.com.tw/article/0408/readgoodarticle.asp?id=2713
        當時把電視搬回gao高雄老家了
        一方面因為gao租屋在外,也沒有需要有電視,
        加上,給父母的意義畢竟不同,
        想到老鄰居來家中串門子,
        他爸媽可以指著電視說: 
        這是我兒子比賽得來的,
        這有多驕傲阿。
        背後的意義可能比實際價錢來的重要。
        那年,gao還有上「完全娛樂」的節目發表作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