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肝湯】
養肝湯的作法: 
每天用紅棗七顆,洗淨,
每顆以小刀劃出七條直紋幫助養分溢出,
然後用滾水兩百八十西西加蓋浸泡八個小時以上,
接著再加蓋隔水蒸一個小時即成。
為免夏天天熱,水易變質,浸泡時最好把養肝湯連容器一起放進冷藏室。
容易上火,八個月之後再喝比較適合。 

某知名莊博士說:
產前十天開始喝 對於剖腹產的產婦, 可以排解麻藥的毒性也可以減輕手術後的疼痛,
對於自然產的產婦,喝了養肝湯生出來的小貝比皮膚都很好,
每天喝280CC ,冷熱皆可一天分2-3次喝完,
產後仍需持續喝兩週,
但要把滾水換成煮過,酒精完成蒸發的米酒水。

§這一帖我姐有煮給我喝,
因為紅棗甜甜的,所以不用加糖也滿好喝的,
不管他有什麼療效,能順產當然最好,反正也不錯喝,
加上紅棗本來就養顏美容,我心想這樣也不錯吧!。

【豬肝+醋】
半碗至一碗的白醋入鍋裡煮滾後,放入大約7~8片的豬肝下去一起煮到白醋收乾,豬肝也熟了就可以吃了。
在懷孕後期要吃三次喔,
8個月時吃一次,9個月吃一次,順月時再吃一次。
可以幫助產程較快,較好生。

§這一帖是我最近才在babyhome發現的,
應該已經來不及吃了,有人說要用ㄟ,不知道真的假的!

【蜂蜜水】
產前如何涼補?
以喝蜂蜜水為主,
調理方法為:以室溫或微冰的冷開水,倒入濃淡適中的蜂蜜中調勻即可。
蜂蜜的份量可依個人喜愛加減。
但開水決不能用溫開水或熱開水,因為此溫度調蜂蜜水,孕婦喝了容易產生脹氣或拉肚子。

蜂蜜水的用途不少,尤其在生產時更有妙用。
最好在赴醫院生產前,
預先準備好一百六十西西的熱開水,加入愈濃愈好的蜂蜜(約二百西西,以能容忍的極限為主)調成濃稠的蜂蜜水,
在產前陣痛開始、開二指破水之後喝,
可以幫助縮短產程、減少痛苦,
不過此法只限自然產,據試用過的產婦表示,效果都很不錯喔!

§這個秘方很多人都知道,
上babyhome搜尋了一下,
還滿多人說沒用的說,還是痛了20個小時,
但是如果可能的話,
到時候我還是想試看看,
總之都走到最後了,能用的方法都試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