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
身體
n臉上早出一塊塊紅紅的,很怕是異位性皮膚炎,還好擦了貝恩幾天後全好了。


n呼吸還是超大聲。有點擔心是過敏性鼻炎,怪了,明明爸媽鼻子都挺好的阿~
n幾天後開始流鼻水,再帶去給醫生看+吸鼻涕
n鼻屎多,還會自己跑出來。
n回高雄居然聽到幾聲咳嗽,很怕又感冒了。
n便便有變丸狀。
n媽媽換尿布,居然邊拉~
n天氣太冷,半夜想喝奶,媽媽發懶猛塞奶嘴,會被小子發現沒奶水後,開始哭。
n流口水流的更豪邁了,不只留在嘴邊,還會整條流下來。
n還是5天以上才便便一次。
n身體應該有變長,以前的包腳衣已經頂到底了。


發展
n愛抿嘴。
n愛把嘴巴吸成鳥嘴。
n帶去泡湯,一下水就大哭,怪了,平常洗澡明明開心的很。
n看的越來越遠,自己在房間看到站在客廳的老母,就會笑嘻嘻,呵呵呵的笑不停。
n哭的音調是這樣:阿~和~~~~~,先「阿」一小短聲,然後「和~~~」拉很長。
n因為哭聲這樣,老爸總愛在鐵雄哭的時候猛問:阿和是誰?你們認識很久了嗎?為什麼每次心情不好都要找他?
n一樣喜歡咬各種東西,玩具、奶嘴、書,通通不放過。

n真的看到什麼都吃,枕頭的拉鍊也吃。
n被媽媽報名4月份爬爬比賽,可是目前完全沒有往前爬的趨勢,倒是後退嚕很行,爬爬比賽有沒有從終點後退嚕到起點的?!
n後退嚕,因為兩手會撐起,把整各身體往後頂頂頂,兩腳卻還不會出力往前爬。

n臂力很好的小子。

n不會爬前進,只會一天到晚「老漢推車」,羞~
n超愛看高小可,每次看到高小可,眼睛就像發現新大陸一般的直盯著看,然後發出慧心的一笑,好像知道高小可是我們家的寶貝!
n因為喜歡高小可,媽媽想他大概喜歡小動物,結果去外公家,看到小鳥也會專注看,但要他碰手去摸,居然嚇到,哭起來~
n媽媽一樣愛唸書給他聽,照著小學館雜誌念一堆日文給他聽,也不知道他有沒有在聽(反正應該也聽不懂),但是會乖乖讓我抱著看書,小手猛拍書面,研究一陣子之後,再拿起來咬,不過媽媽我覺得小孩有碰書10分鐘以上救不錯了,媽媽的野心不大。
n撕紙,把小學館的媽媽手冊拿去撕。(好啦,反正媽媽看過了,就給你練習手指的精細動作吧~)
n拿到紅包好幾包,不識貨,只會對著紅袋子猛吃。

旁邊的鈔票連喬都不喬一眼,倒是對紅袋子情有獨鍾。
n猛搖頭,就是很愛搖頭,不知道為什麼,照片都抓不住他了。

n越來越會亂動,常常跑出相機框框外了。



媽媽
n過年回婆家,連續幾天懶的擠奶,後來真的變的比較不脹奶,天氣冷,也懶的追了,就這樣吧。
n和小孩在一起10天(因上個月生病),送回桃園後,特別想兒子
n媽媽很愛上網研究買什麼書給孩子,一天到晚想逼兒子讀書。
n英文方面的書(迪士尼、信誼魔法筆)、中文繪本(汪培挺、巧虎、大穎圖書)、日文小學館雜誌(日文巧虎我也打電話去問,但是一期加上運費1030,超出預算太多)(以上連結改天補,公司無法連結)
n原來逼兒子讀書是職業病,因為以前在補習班教書唄,是說以前我是不逼學生讀書的,因為逼也沒用,會唸的就會念,不會唸的你逼也沒用,以後我對鐵雄也會這麼自由嗎?
n擠奶一樣沒日沒夜的過日子,每天不斷的就是擠奶,偏偏奶水流好慢,又常常有硬塊(一星期至少2次,曾經早晚各一次,為了擠硬塊,手真的好痛),好懷念以前花灑的日子。
n常常在擔心下各月出國後,回來就沒奶了,所以儘管最近擠奶超累,還是很認命的擠,有奶堪擠急需擠啊!
n母奶狀況,還是不斷有硬塊,有時候早晚個有一次硬塊,我沒有像之前哇哇叫,是因為已經除硬塊除到麻木了。
n想要幫兒子報名郭元益的抓周,每想到人家已經額滿到10月份了(現在才2月份ㄟ),現在的媽媽都手腳真快!
n奶量每天還是有超過1000cc(比本來少,但我也懶得追奶),有幾天偷懶只擠4次,後來覺悟,一天回復擠奶5-6次。
n媽媽和爸爸每週都有出去吃不錯的餐廳,導致媽媽體重已經直線上升回來了,夠了夠了,不要體重再增加啦~(紙片人還是很怕回胖的)
n小孩的紅包錢需要另開一個戶頭去幫小孩存嗎?還是老媽乾脆來去買GRD算了,反正買GRD也不是為了媽媽我,還不是為了幫小孩照像阿,是吧?!
n是說要存嗎?今年小孩紅包業績剛好夠交他的保費的樣子,等明年會說恭喜,業績會不會再好一點?!
n媽媽良心發現,假日在家帶小孩,都有盡量每天煮一次粥給小孩,希望維持下去!(最近狂愛煮蘿蔔泥+高麗菜+大骨湯汁+土雞蛋)
n假日一早特地去買無糖豆漿給小的喝,小的不太喝ㄟ~(之前一直想說母奶和豆漿都是喝的,到底哪種比較營養?後來問同事才知道,「魚、肉、蛋、奶、豆」都要均衡,豆漿是豆類,母奶是奶類,兩種營養都需要。)
n本來想說頭髮比較少掉了,可以去燙頭髮,結果髮姐說:等你頭髮護理到健康再來燙,不然有可能有第二波掉髮危機。所以只修剪了頭髮,再等己各月在說吧。
爸爸
n家裡電腦壞去,小孩照片還在裡面,三不五十被媽媽煩說:救救我的孩子,他被關在硬碟小黑盒子裡。
n情人節沒送媽媽禮物,媽媽懷恨在心,阿爸還傻傻的不知道。
n阿爸在趕工作,忌妒媽媽和小孩在房間裡玩的ㄓㄓ笑的很開心,頻頻問媽媽:你是怎麼逗他玩,讓他笑的這麼開心的。(唉呀呀,這要花時間和他培養感情,自然知道他的笑點在哪囉!)(何況我們鐵雄好笑神,很好逗ㄟ~)
n老爸最近帶老媽上館子吃飯,都不錯吃的餐廳,有機會再介紹資料。
--------------------------------------------------------------------------------------
噗!忽然冒出久違的小事紀,其實我都有打在word紀錄,可是都沒整理po上來
一來我也是覺得這種碎碎念,應該沒人要看,我是自己打紀錄的啦~
二來公司電腦鎖住,我無法進階編輯,好麻煩。
怪了,明明小孩假日才回來,我還有這麼多碎碎念,有夠多話的。
如果小孩天天在身邊,那還得了,我看我念不完了。
鐵雄媽果然也是「體雄」狠腳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