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雅生活館】宜蘭縣 大同鄉 崙埤村朝陽巷38號(大同鄉綜合運動場旁)  

第三天這天的行程,我們拼了好多地方阿~

從森情民宿出發後,就隨意讓我家老爺自己發揮要帶一家老小上哪玩,

因為媽媽我原本計畫是除了前兩天太平山下來後,就是到民宿對面的九遼溪走走,

不去九遼溪,我也真的想不出來什麼行程,

還好民宿提供的旅遊資訊,反正沒去過的地方也很多,有時間就都去看看!

 

先到民宿附近的「泰雅生活館」,(門票80元)

建築物外觀還算有特色,牆面上以小石子拼貼出鯨面的意象。

 

 

免費停車,而且戶外空間很開闊,面山的景觀也好。

 

室內共2層樓,大廳上方玻璃惟幕屋頂,使採光很好,

內部陳設一些展覽區域,有些運用電子影音設計,解說關於泰雅族的文化,

可惜展覽文物,無法拍照,不然有些空間確實是很有美感的設計。

 

我們還看了介紹片,

原來泰雅族的鯨面,男子在第一次狩獵成功後,可以在下巴紋上垂直線條,象徵英勇,

女子在學會農耕及織布後,要在兩邊耳朵斜向嘴巴紋上v形鯨面,

鯨面代表一種榮耀的象徵,顏色越黑越亮就越漂亮,

如果所紋上去的顏色色澤不夠鮮豔,表示做過虧心事。

呼~我真的覺得紋面象徵英勇ㄟ,因為....痛到爆吧!!

 

沒勇氣紋面,可以借個衣服偽裝一下!!

  

借衣服拍照不用錢,畢竟我們已經繳了門票啦~

(館藏雖然內容還滿精緻的,不過空間真的不大,

不借衣服拍張照,真的會覺得80元花的好空虛哪~)

 

後來我們很旅遊團的行程,

來到「甲子籃酒文物館」←是這個名子嗎?

總之,沒來過的地方,路過就下車看看,

天花板上的管線,還有一點點龐畢度中心的味道?!

 

 

「橘之鄉形象館」,宜蘭的金桔是名產阿,

這個橘之鄉主要就是產桔醬和發展出其他相關產品,

雖然是很傳統的產物,不過這門市和包裝,真的越來越講究了。

 

【溫泉魚】

溫泉魚是礁溪一帶,很多溫泉都有的一種湯屋,

池子裡養了好多魚,把腳泡下,他們會來幫你去角質?!

也不之真的假的,反正來體驗看看,

剛開始實在太癢啦,不過一陣子就能適應了。

鐵雄無緣享受到,不是他在睡覺,

是這小子兩隻腳不斷踢水玩水,沒有魚兒要來親他~

 

【外澳沙灘】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6號
近烏石港、外澳火車站、就在台二線濱海公路旁

路過這邊,被外澳遊客中心那片黃澄澄的牆面閃到,真不愧是國際竸圖下產生的建築物,

(黃澄澄的大牆面我沒拍到,可以到這個→格友家看照片)

很亮眼的一棟建築物,馬上停車過來看看。(停車2小時以內都是50元)

 

這裡除了外澳服務中心的建築物很值得來看,另外那可以清晰看到對面的龜山島的絕佳賞島位置,也是一大賣點,

據說也是宜蘭的戲水天堂,風帆、沖浪都很豐富,

像我們這種只能戲戲水的遊客,也因為外澳遊客中心就有提供沖水區,給遊客很大的方便。

 

另外我看到外澳沙灘附近就有面海的民宿,不用到墾丁,就可以面海而居,很讚哪~

(那個真情海洋民宿(可按連結)(也可不用點進去看啦,多傷心的,因為他不招待7歲以下小朋友喔)就在這,我注意過很久了,

網路上照片很漂亮阿,原來對面又有這片景觀,難怪價錢居高不下)

   

我肯定是恍神了,明明父子倆背後的龜山島,我居然都沒拍到。

老背用手機幫我們拍的,也沒拍到龜山島。

這張有龜山島了吧(雖然很小啦)~

鐵雄小子第一次來沙灘,腳踩在沙灘上,看他還感覺怪怪的,之前一直看自己的腳,好一陣子才習慣。

 

大溪漁港←可連接官網看介紹

最後我們繞去「大溪漁港」,

這裡大約下午3點,漁船會回來,然後開始大批發。

 

  

不過近年來遊客進駐,沿路一堆魚攤販已經在賣給觀光客了,

如果中午吃不夠的,記得來這邊試吃到飽,在買些新鮮的漁貨回家吧!

(連透抽都現煮提供試吃喔,一路上光試吃的攤販,就很飽了。)

 

宜蘭真是個好地方,玩三天都還覺得沒有玩透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